时隔多年我又拥有了鱼丸给我的头像!
争做没有感情的写文机器
沉迷学习ing

【韩叶】亡命徒 章5

*口号是搞事!!!
*目标是私奔!!!
*下面请欣赏韩叶仗剑走天涯!【快闭嘴
*上一章在这里

——

第五章 浪迹

次日张新杰一早给叶修写了药方,自己留在客栈里整理验尸记录,韩文清说要和叶修一起去抓药,叶修便让包子在客栈附近转转,别让嘉世的人发现韩文清张新杰的行踪。
 
“真没有想到,”走在杭州城的大街上,韩文清斜眼看着叶修,面色并不怎么好看,“堂堂嘉世掌门,竟然还有这么一项本事。”
 
“中原武林那些五花八门的古怪本事,哪一样是哥不会的?”叶修又换上了一身女装,带纱的斗笠遮住了他的脸,他这些天几乎天天易容,到哪儿都要牵着新买来的老马,为的就是跑路方便,“区区易容术不在话下,韩掌门若是想学,哥也能勉强教你。不过韩掌门您这面相……画个姑娘的脸,可是要惊煞我了。”
 
韩文清的脸色便又黑了几分,直想把身边人的嘴给堵上。
 
“闭嘴。”他道。
 
“若不是新杰大大禁了我的烟,我这嘴可闲不下来编排你,”叶修趁机问道,“这会儿就我俩在这,韩掌门就网开一面……让我……?”
 
“想都别想。”韩文清斩钉截铁,一点不含糊。
 
“唉……”叶修眼见无望,只得叹息,“我这是招来了两个恶鬼啊……”
 
“那个包子管你叫叶修,怎么回事?”韩文清想起这茬来,换了个话题。前些日子他在那个小叫花子面前叫叶秋被他听见了,他便歪着脑袋疑惑地问韩文清谁叫叶秋,说你怎么连老大的名字都记不清楚,把韩文清闹得无话可说。
 
“哦,这可就孩子没娘说来话长了……”叶修摊手,“叶修是我的本名,当年我是离家出走的来着,我不想让家中长辈找到我,干脆就用了我弟弟的名字。”
 
    这家伙,从小就不是个省心玩意儿。韩文清得出了结论。
 
等到两人溜溜达达抓完了药,叶修才想起来问韩文清:“怎么突然想起要和哥一起来抓药了?”
 
“怕你自己一个人溜去蓝雨。”韩文清也不藏着掖着,直接这么回答。
 
“我说老韩,其实我请你帮忙的事儿也差不多到这儿了……”叶修觉得这位冤家最近对自己的态度有点不太对头,其实他是有那个心思趁韩文清不注意自己上路的,可韩文清是谁,叶修的心思他看得一清二楚,他是无论如何都不打算放伤还没好的叶修自己去蓝雨的。
 
“我和你去蓝雨。”韩文清道,语气里一股子不容置喙的强硬。
 
“啊?”这回叶修可是实实在在地吃了一惊,“霸图呢?你不打算和新杰一块儿回去?”
 
“嘉世做了如此伤天害理之事,我既然知道了,就不可能放着不管。”韩文清道,“你看你现在这个路都走不稳的样子,拿什么和嘉世叫板?”
 
叶修见他语气严厉起来,笑得愈发欠揍,眼角往上挑了挑,他用约战般的语气道:“这是我的事情,与你貌似没有什么关系吧?”
 
他着实是摸不清头脑了,和韩文清这十年打下来,一见面就约战,打累了不过一起喝杯酒,怎么今天这霸图的掌门非要管起他的事情来了?
 
韩文清给他气得不行,脸色又黑了几分,正欲再说些什么,却见远方一只老鹰飞了过来,直落到了叶修胳膊上。
 
“是包子的鹰。”叶修敛去了笑意,“怕是出事了。”
 
包子识字不多,会的那么一点儿都是陈果唐柔叶修一起逼他记住的,此刻鹰爪上绑着的一卷儿纸条里,歪歪扭扭的字还是让叶修辨认了好一阵子。
 
“嘉世……在巡街。”叶修念道,“说叶秋就在城里。”
 
——
 
刘皓这三个月过得并不踏实。
 
叶秋刚失踪的头两天,他还志得意满自觉那家伙铁定完蛋了,因为他自己也没想到叶秋走火入魔了的那一套说辞会在江湖上引起那么大反响。他暗暗嘲笑叶秋树敌太多,才会有如此多江湖人对此事深信不疑。
 
然而武林大会过后,他的心到底还是悬了起来。
 
不知事件真假但乐于相信叶秋走火入魔看笑话的人虽数量众多,但他们大部分是江湖宵小,最多张口闭口吐出一点闲言碎语,掀不起大风大浪来。反观那些说话带些分量的各派掌门,几乎都不相信叶秋是会伤及无辜的人。那几天里刘皓差不多要给气得背过气去,先是黄少天一张嘴不带歇地把自己打趴下了一回,再是王杰希杨聪几个掌门见了他便是一通冷嘲热讽。最出格的是韩文清,最后一天轮回设宴时,陈夜辉几个又要在别门派的弟子面前说道叶秋,竟被韩文清提起来扔出了门外。
 
刘皓看得下巴都要落到胸前。
 
那可是和叶秋针锋相对了十年的霸图掌门韩文清,见叶秋落难,难道不该大声叫好吗?
 
当然,他怎么也想不到,叶秋竟然会去找韩文清帮他,而韩文清竟然也答应了。
 
回到杭州城后他寝食难安,仿佛叶秋日日夜夜还徘徊在嘉世门外不曾远去,他做了几宿的噩梦,最后召集了人手要巡街,放出风声说叶秋被人目击到就在城里,嘉世要掘地三尺将其捉拿。
 
“溜了溜了,老韩,我不能在这儿久留了。”叶修转眼就忘了他差点和韩文清吵起来的事情,“我之前已经和包子说过这两天就要跑路了,接下来一些事情也交给他处理……你就回你的霸图去吧,不要小看了哥。”
 
“不准。”韩文清冷下脸来,“等这些事查清楚了我自会回霸图,不用你操心。”
 
“我说你……”叶修还想再和他争论两句,巡街的人声竟已然传来了,似乎只与他们隔了一条街道了,这会儿不容他犹豫,韩文清立刻将他甩上了那匹老马的马背,自己也迅速跨了上去。
 
“我靠,老韩你来真的!”叶修给甩得眼冒金星,回过神来,身下的老马已经撒丫子奔驰在了青石路上。
 
韩文清握着缰绳一言不发,硬是让老马一路跑到了杭州城外,在城门处虽有守卫盘查,那人却给韩文清吓得不轻,险些将怀中的荷包交上前去。看清叶修的相貌发现那是个女子之后,立刻就放二人出了城。
 
 叶修回头望了望城门,知道大概是赶不走韩文清了,只得叹一口气,无奈笑道:
 
“这回你可得共我,做一对天涯亡命徒了。”

—TBC—

有一段其实觉得有点ooc就没写出来……
放在这里仅供大家娱乐hhh

守卫:马上何人!(看清了老韩的脸)……呃……这位大侠……出城哪?小的受嘉世那些人差遣……在此盘查……敢问您……这是带谁出城啊?

韩文清(面无表情):我娘子。

蒙着脸的叶修:……(日)。

wwwwwwwwwww
不知道日更还能坚持多少天!(揍飞
因为小学期会越来越忙!
没有评论会死星人在这里跪求各位大佬评论吖qwqqqqqqq

评论(26)
热度(93)

© 梓山夜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