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年我又拥有了鱼丸给我的头像!
争做没有感情的写文机器
沉迷学习ing

【韩叶】亡命徒 章11

*一个月的第一天无论如何要更新!
*非常喜欢的罗辑小朋友上线了。
*上一章在这里

——

第十一章 罗辑

正如叶修所料,杭州一带嘉世地界的盘查力度确实加强了。不能贸然进城,叶修便将韩文清魏琛带回了兴欣。正值饭点,包子竟又在兴欣蹭吃蹭喝,见叶修回来,乐得一窜三尺。
 
陈果见了叶修倒是火冒三丈,险些要抄起墙角的笤帚抽到叶修身上去,却在看见韩文清时收住了手,一脸恐慌地把叶修扯进店里,道:“可吓死老娘了,这人什么来头?是不是他打伤的你?你不会是被胁迫了吧?”
 
叶修乐不可支,心道老韩这长相果然是人见人怕能止小儿夜啼,手上却是拍了拍陈果的肩,道:“老板放心,这二位都是我的故人。”
 
陈果将信将疑地放下笤帚,末了还是忍不住不痛不痒地抽了叶修一把:“你跑哪儿去了?我以为你死外边了呢!伤呢?伤好得怎样了?”
 
叶修正想作答,外头仍牵着驴站着的魏琛不痛快了,他插嘴嚷嚷道:“你这婆娘好生话多!别光顾着和老叶寒暄哪!我俩也是舟车劳顿……”
 
“你是哪儿来的玩意儿?”陈果脾气暴,可听不得魏琛说话不尊重,当即就一笤帚往魏琛头上砸去。魏琛哪里想到她这样大胆,手里牵的驴都差点惊跑了。不过见他并不真打算和陈果动手,叶修想是这老家伙管不住嘴惯了欠收拾,指不定这一番打闹他还乐在其中呢,便自顾自领着韩文清进屋,就见唐柔和另一个生面孔坐在桌边。
 
“老大老大,这是我的小弟。”包子一路在叶修身边蹦跶,见叶修发现了坐在桌边的人,便兴奋地跑回桌边勾住那人的脖颈,“他叫罗辑,以后要考状元的罗辑!”
 
那小生面容清秀,确是一副书生的长相和打扮,他涨红了脸,似乎是不喜包子这般揽着他,挣扎着要逃脱,却完全没有效果。
 
“罗辑是来杭州休养的,”唐柔道,“他明年该进京赶考了,他爹送他来杭州安心读书,路上被山匪截住了,包子救了他们。”
 
“哦……”叶修意味深长地应了一声,道,“于是他就被包子收为小弟了?”
 
“嗯,姑且是在这里做个账房。”唐柔道,“他每天瞒着他爹偷跑过来的,似乎是很喜欢在这里研究他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罗辑终于把包子从身上推开了,他扶了扶头巾,正色道:“非也非也!算术怎能说是奇怪之物呢?彼大国之所以兴,乃因有术。四书五经者,不可称之为术……”
 
“你又来了!”包子堵上耳朵,“我可听不懂你的之乎者也。”
 
罗辑哼了一声,“无知。”
 
正说话间,魏琛和陈果总算是从外头进来了,看陈果还是一副余怒未消的样子,再看看魏琛那鸡窝一般的头发,屋内众人一时想笑不敢笑——陈果的手里还提着笤帚呢。
 
待众人皆在桌边落座,陈果突然猛地一拍桌面,对叶修道:“叶修!这次你再不把你那些破事儿全告诉我,我就把你从我这兴欣扔出去!”
 
“别急嘛。”叶修从怀里把烟管摸出来,正想递到嘴里,韩文清却和陈果同时喊道:“不准抽!”
 
叶修被他们俩这阵仗吓得一激灵,幽怨地撇了韩文清一眼,纳闷他怎么突然和老板娘站到一边去了,只得把烟管收起来,道:“我下面要说的事可能听上去很荒唐,以后要处理起来也有不少麻烦,如果有人不想招惹是非,可以退出……”
 
在场最懵的是罗辑,他完全搞不懂现在是个什么状况,怎么这一群人突然就聊起什么严肃的话题来了……他来兴欣不到一个月,虽然也从陈果唐柔包子的嘴里听说过叶修这么一号人,武功很厉害指导过包子和唐柔,却并不知道他曾身负重伤被包子捡回来的事情,也不知道陈果说的破事指的是什么。他当即就想举手表示自己要退出,犹豫了半天,仍然没能说出口。原因不是包子整个人此刻正挂在他身上压得他抬不起头来,而是他实在太好奇了。
 
江湖事,是他从未接触过的领域。他们这些被叫作书呆子的秀才向来只在话本小说里听说过那些刀光剑影。罗辑是好奇心极强的一个人,世间万物他都想要知晓,自然不想错过这一个极好的机会——认识包子是一个契机,他就知道自己的直觉是正确的,跟包子待在一块儿,一定能见识到很多他以前从不知道的事情。
 
单纯的好奇心让罗辑忍住了没有宣布退出,他安静地等待叶修的下一句话,可厅内沉默了太久,他忍不住抬头看了叶修一眼,令他没想到的是,叶修也在看他。
 
他是想让我自觉退出吗?果然江湖事还是不想让我这样一个书生插手吗?罗辑猛地低下头去,双手在膝上攥成拳,微微颤抖着。怎么办……刚才那人眼里是在做些什么考量?是……
 
“我是嘉世的前任掌门,叶秋。”
 
不等罗辑纠结完毕,叶修已经说出了足以令陈果尖叫出声的发言。
 
“我左手边这位,大名鼎鼎的霸图掌门,韩文清,大家不用客气,叫他老韩就好。”
 
韩文清嘴角抽了抽,又不好在刚认识的兴欣一众人面前冲着叶修发火,只能僵硬地点了点头。
 
“我右手边这位,名不见经传的蓝雨前掌门,魏琛,大家不用拘谨,对他不用称呼也行的。”
 
“靠!叶秋你小子!”老魏跳起来想和叶修打一架,在韩文清的注视下缓缓坐了回去。只能在心里疯狂骂娘。
 
陈果的难以置信是通过尖叫来表达的,罗辑则是以内心腹诽来进行的。他当然听说过叶秋,但凡对江湖事有那么丁点的了解,都会知道嘉世掌门叶秋和霸图掌门韩文清的名号。走街串巷的说书人嘴里能把叶秋的事迹说出花来,叶秋和韩文清之间几场对决的故事,罗辑可算是从小听到大了,几乎倒背如流。
 
这可是神级人物啊!罗辑兴奋起来,额头上都起了汗。冷静,他对自己说,还不能确认这是不是真的呢。
 
一边唐柔托着下巴,端详韩文清许久,才在一片闹腾中道:“怪不得我见你这么眼熟,我之前见过你。”
 
韩文清却不记得自己在什么地方见过唐柔了,问道:“不知这位姑娘是在何时和我霸图打过交道。”
 
“准确来说不是我,是我爹,”唐柔道,“之前我爹请你们霸图护过好几次镖……不知你还记不记得唐书森这个名字……”
 
韩文清略一皱眉,想了起来,“我记得,是京畿一带一大富商唐员外……原来姑娘竟是唐氏千金,三年前,我们在京城有一面之缘。”
 
“哦,没啥,”唐柔面上仍是云淡风轻的,她摆了摆手,笑道,“我现在不过兴欣一介跑堂丫头,帮果果确认你们的身份才搬出我爹的名号的,这不是现在的重点。”
 
这一屋子里坐的都是什么人啊!罗辑激动得习惯性咬住了食指关节,他也听说过唐书森的名字,那可是富可敌国的人物啊……他简直要感谢肩膀上挂着的包子了,没有包子,他十六岁年纪哪里见得到这种阵仗!
 
陈果好一会儿才从接连的震惊中缓过来,叶修又和她说明了嘉世和官府可能勾结抢劫官盐并杀人灭口嫁祸于自己的事情,一身正气的陈果又怒了,她狠狠一拍桌面,道:“竟敢软禁沐橙姑娘!嘉世怕不是不想混了!”
 
叶修:“……”沐橙的名号,果然比自己的好使啊。
 
韩文清简明扼要地向陈果说明了眼下他们搜集证据的方向,叶修接着他的话,道:“账簿一事待我明日混进杭州城之后看看嘉世守卫的虚实再议,情报贩子的话,我、老韩、唐柔可以分头去找,跟踪嘉世的重要人物,就交给嘉世不熟悉的老魏和包子——他们俩也适合跟踪这样的工作。至于这位罗辑小先生……”叶修眯了眯眼睛,问道:“你真不退出?”
 
罗辑一愣,随机迅速摇头:“不退!”不等叶修开口,他主动道:“我知道杭州城附近有多少大型仓库,嘉世肯定不会把这么重要的证据留在自己门派的地界内,今晚我就可以计算人力物力能够将十万石官盐最远运至何处,我还可以分析地形找出最可疑的仓库……”
 
叶修心道自己这回真是捡到宝了,包子这个运气好的人,这是招了个什么天才来啊。
 
他满意地笑起来,道:“就交给你了,未来的状元。”

—TBC—

当然我是写不出罗辑的具体计算过程的【跪】
兴欣的外挂!可爱又迷人的天才(天使)角色,爱他!٩(◦`꒳´◦)۶ 
求抓虫求评论哦⊙∀⊙!

评论(11)
热度(77)

© 梓山夜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