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年我又拥有了鱼丸给我的头像!
争做没有感情的写文机器
沉迷学习ing

【全职高手】荣耀妖鬼录(四)

妹妹来玩见缝插针写完的更新QAQ
小女孩有点熊一直粘着我(′ロ`)
房间已经遭殃惹╯ˍ╰
来写文。。。
1.本文主韩叶,私设一大堆。
2.全员打鬼设定,有【伪】账号卡拟人。
3.PO主蠢得死,逻辑经常混乱,小学生文笔。


叶修自那晚顺利打到鬼以后开始天天去那片森林里报道,兴欣作为业余打鬼人的情报中转站给他提供了不少方便。虽然和人抢怪的事屡有发生,但他对付得得心应手,每晚都有收获,其中最大最奇葩的收获便是——和唐柔捡回来一个人。

叶修遇到那人的时候那人正和个发狂的妖鬼鏖战,一块板砖舞得虎虎生威,叶修在旁边默默观察了一下,认定这货是个新手,但是很有潜能,可以好好培养。

于是他在那人快撑不住要逃的时候和唐柔跳出去帮了他一把,将那妖鬼成功击杀。

“高手!收我做小弟吧!!!”那人星星眼亮得让叶修不忍直视——话说小弟是怎么回事?

“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加入我们的队伍……”叶修叼着烟向那人发出邀请。

“诶嘿嘿~以后我就跟着你混啦,老大!”

“其实你可以不要叫我老大……”

“好的老大!没问题老大!老大我的名字是包荣兴你可以喊我包子!”

于是叶修多了个脑残粉天天跟着他熬夜打鬼。

遇到包子,是一个转折,陈果发现,兴欣常驻人员不知不觉间越来越多了。

包子之后,是一个叫魏琛的稀奇古怪的大叔,附体式神是个术士,名字是迎风布阵,成天把脸盖在兜帽下边神神秘秘的。

“这货闷骚。”魏琛叼着烟指着迎风布阵说。

魏琛来了没多久,来了个戴着黑框眼镜的高材生,说话很有逻辑名字就叫罗辑,被完全没有逻辑的包子不知出于什么逻辑迅速收为小弟。他的附体式神是个召唤师,名叫昧光,呆兮兮的,身后总是跟着一大串软呼呼的召唤兽。

“他其实可聪明了。”罗辑为他的昧光辩解。

罗辑报道后一个名叫莫凡的真·面瘫出现了,据魏琛说他是个专抢死怪的拾荒者,和他的忍者属性附体式神毁人不倦在周边地区小有名气,有一回把主意打到了叶修头上,结果反被叶修扣住扒走了身上所有值钱的材料,想报仇,又被扒,屡战屡被扒。在叶修提出邀请时一时冲动答应了,从此被拐上不归路【划掉】。

“……”莫凡和毁人不倦相顾两无言。

继莫凡之后是个名叫伍晨的人,小职业队出身,俱乐部解散后迅速被叶修拉扯入伙。附体式神晓枪,属性枪炮师,和主人一样沉稳靠谱。

“他是我的骄傲。”伍晨看着晓枪轻声笑道。

至此,兴欣常驻人员数量包括陈果在内上升为九人。

还差最后一人,却迟迟没找到。

不过叶修不着急,陈果便也没太在乎,她做的事是特地在离书店不远的上林苑小区租下了供各人生活的地界,用的是自己的钱。

至于叶修每晚带人刷怪换来的钱?我们的陈大老板发话了:“那是要用于咱队伍成立后各项开支的。”

叶修带头“啪啪啪”鼓起了掌,“老板娘真乃知大义者也!感动C国好老板!”

陈果不太好意思,她觉得受之有愧,毕竟,叶修才是付出最多的那个人。

这会儿人多了他才得闲,之前几乎每天都是日夜颠倒,什么事都要他操心,陈果有时甚至会想叶修是不是没把自个儿当人看。

但是叶修啊,真心是个担当得起的男人。


时值七月,清晨微凉,陈果正在打理书店准备开张,今天有个打鬼任务是在早晨,轮到叶修包子乔一帆魏琛罗辑上阵,五人便是跑来书店吃个早点。

陈果门口正扫着地,一双米色的小短靴出现在她眼皮底下,一个甜美的声音说:

“你好,请问,叶修在吗?”

陈果抬头,心想这妹子大夏天怎么裹这么厚,还穿着件帽沿毛茸茸的衣服戴着口罩。

不过,从露出的一双眼睛来看,这是个大美女。

“叶修在楼上……吃早饭。”陈果说,将扫把放在一边,“我去帮你叫一下?”

“那就麻烦你了。”美女眯起眼,看得出来正在笑。

陈果愣愣地点头,心想这好看妹子是谁呢——不会是叶修女朋友吧?!
不是不是不是……陈果甩头,叶修怎么看都不像是会找女朋友的人!【哪里不对】

“老板,你怎么还不来吃?”叶修看到她问,手里还端着一碗汤面。

“外面有人找你……”陈果说,“一个漂亮妹子……”

“啥?!”魏琛听到差点掀了碗,罗辑给他吓得筷子掉进了面汤里,乔一帆手一抖把半瓶醋倒进了碗里,包子一脸状况外地往面里撒胡椒。

叶修放下碗,嫌弃地看着魏琛,“能不能淡定点啊?”

“看不出来,老叶你还能勾搭上妹子!我看错你了!我以为你和姓韩的小子才是真爱!”魏琛挥舞着筷子指责叶修。

“思想不正,为老不尊。”叶修又嫌弃地看了他一眼,起身问陈果,“人呢?”

“店门口那儿吧?”陈果依然有点愣,之前魏琛说的话信息量有点大。
叶修?真爱?姓韩的?那小子???于是。。。男的?!勾搭妹子?外遇?GOD!!!

陈老板脑洞开大了,瞬间有点凌乱。

叶修没注意到她媲美蒙克呐喊的表情,径自下楼去了。


苏沐橙站在门口,笑嘻嘻地看着叶修走出来。

“好久不见。”她笑着说。

“好久不见。”叶修笑着对她挥挥手。

“我怎么觉得你变瘦了?说好的虚胖脸呢?”等叶修走到跟前,苏沐橙迅速扯了一把叶修的脸。

“啧,没大没小。”叶修懒洋洋地避开苏沐橙的手。

“嘿嘿,最近很累嘛?”

“是挺累的。”叶修坦然。

“楼梯上的各位是现在跟你一起打鬼的人吗?”
苏沐橙挥挥手,“嗨~”

叶修回头一看,以魏琛为首的一排人捧着各自的面蹲在那儿,见叶修回头都做贼心虚地往回缩了缩。

魏琛这会儿却认出苏沐橙来了:“你、你不是苏家妹子吗?!你是来收了叶修这个妖孽的吗?”

“魏前辈?”苏沐橙询问地看向叶修。

“就是那货,别叫前辈了,我看他经验还不如你。”叶修扭回头看着苏沐橙,“咱换个地方说话吧。”

“我靠叶修我怎么经验不如那妹子了?!说清楚!!!”魏琛在楼梯上张牙舞爪。

“你只参与过两回狩猎啊。”叶修撇了他一眼,“我妹子可参加了四五回呢,今天的任务交给你啦,好好多赚点经验啊~哥去叙叙旧~”

苏沐橙对楼梯上那群人欠欠身,笑:“叶修这段时间多亏你们照顾了。”

“走吧。”叶修迈出了店门。


“那妹子到底是……?”陈果望着魏琛,各种疑惑。

“哦,算个叶修的妹妹吧。”魏琛摸出根烟点上,“不过,叶修没说能不能告诉你她是谁,所以我就不说啦。”

“那之前说的真爱是怎么回事?”

“就是真爱啊。”魏琛一脸正直地回答。


“怎么突然跑过来?”叶修坐在苏沐橙对面,两人正待在离兴欣不远的小饮品店里。
“嘉世不是有人在监视你吗?”叶修问。

“我这段时间都一副伤心得要死的样子啦,嘉世的人已经放松警惕了——再说他们也没那个时间和人手整天盯着我。”苏沐橙说着搅了搅面前的柠檬汁。

叶修沉默了半晌,道:“把你一个人扔在嘉世,抱歉。”

“没事儿,”苏沐橙摆摆手,“你还活着就好,真的。”她又眨眨眼,“应付嘉世的人,不过多用几瓶眼药水的事儿,”她真摸出一瓶眼药水在叶修眼前晃晃——x亮眼药水,谁用谁闪亮!“很好用的,装哭卖嗲必备良品!”

叶修好笑,又问:“很多人问我的情况吗?”

“是啊,刚开始几天少天每天打电话来报道,我把手机关机他就打给陶轩。我看陶轩接完他电话脸都是绿的——啊,还有你家老韩。”

“喂喂什么叫我家?沐橙你别跟着那些不正经的人乱叫啊。”叶修无奈地抗议,被苏沐橙完全无视。

“新杰说,你家老韩最近每天脸都黑得跟锅底一样,他们霸图现在每天收到的钱包数量是原来的三倍不止,这段时间各俱乐部休整估计他快憋不住要来拆掉嘉世了~”苏沐橙笑眯眯。

叶修啧了几声:“那句话怎么说来着?NO ZUO NO DIE?”

“嘿嘿,是陶轩他们不懂不做死就不会死这一真理啦~”苏沐橙说罢喝了几口柠檬汁,叶修把烟掏出来又塞回去,苏沐橙又开了口:“秋季狩猎,你会回来吧?”

秋季狩猎,职业打鬼人一年一度的盛会,今年的地点,定在H市。

“会啊。”叶修看着苏沐橙的眼睛,给她一个承诺,像之前的每一个承诺一样认真而令人安心,“我会带着我的兴欣,回来。”

苏沐橙湿了眼眶。

她并不是一开始就被告知叶修还活着,她亲眼看见叶修被妖鬼吞噬,附体式神一叶之秋却在刘皓的手里。她怕过,怎么可能不怕,那是她在这世上最后一个亲人,那是她的精神支柱,她在嘉世唯一的依靠,她怎么可能不怕。

刚开始那几天,她不见任何人,好在叶修早对她透露过,早告诉了她,要坚强。

黄少天信誓旦旦地对她说叶修不可能会死,她决定相信这个不靠谱的话唠一次,相信叶修有能力活下来。

终于在一次出外任务时她见到了那个名为莫凡的人,他是有名的拾荒者,抢去了她手里的材料,她追上去,听见他说:
“叶秋让我告诉你,他还活着。”

她怔住,忘了追赶,莫凡也停下来,手足无措地看着她泪流满面。

“你……”莫凡有些急,材料往她怀里一塞,“还给你!”眼神躲闪着不敢看她,一转身跑了。

嘉世的人发现她哭过,立刻来问,她回答说她问那人天天拾荒有没有见到叶秋,那人说没有,她就哭了。

嘉世的人见她又开始哭,不耐烦地走开了,没有再问下去。

他还活着,太好了。苏沐橙满脑子都是这句话,她把脸埋进掌心里,肩膀抖得厉害。


正像现在,不同的是现在有人对她伸出了手,轻轻拍着她的背。

“没事啦,”叶修轻声安慰着,“我还活着,我回来了。”

“嗯。”


—TBC—


沐沐女神我稀饭你!
稍微有一点点莫橙w
好喜欢伍晨啊原著里挑战赛那一段简直感动cry
于是让他早一点出场噜www
下一次更新是老林的生贺,cp林方(o´ω`o)ノ 
再下一次更新老韩就会出场啦~~~


第五章在这里

评论(5)
热度(73)

© 梓山夜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