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年我又拥有了鱼丸给我的头像!
争做没有感情的写文机器
沉迷学习ing

【全职高手】妖鬼游园(中)

我想得太甜。。。
本以为两章能完结的QAQ
本章可另命题为——和方锐一起听故事
等等老林呢?
下章才有。。。【被打】【说好的老林生贺呢!】
cp林方。


方锐是第一次来H市的这个游乐园。
——意思是他根本不认识路。

掏出手机,屏幕上竟然跳出来一条短信:
不许作弊!不然吃掉你们!

方锐扶额——那小鬼怎么还会折腾手机!?
无奈之下他只能听听哪里人多,就往哪里去,接着想起和林敬言一起经过的那些地方,觉得自己应该先去那里找找。

可是要找到那些地方也不容易啊!

方锐站在一块游乐园地图板下边唉声叹气——这游乐园咋这么大!哪边是西边哪边是北边!欺负我路痴?!

于是只好一路问路问清楚,接着发现走到那地方也是个浩大的工程,晌午已过,方锐饿得不行,又舍不得花时间去排队买吃的——苦逼!

12点56分,他站在了海盗船底下,开始四处张望。

“老林啊老林,你在哪儿呢?”方锐念念叨叨,一不小心撞上了蹲在那儿的那只巨大的猴子。

“抱歉!”方锐简直吓cry,这会儿可不要再惹上别的玩意儿了!

“哦……你看得见我啊……”那猴子缓缓转过脑袋看着方锐,“人类哟,你在找什么东西吗?”

“我在找个人,”方锐回答说,“他比我高一点儿,”他拿手在头顶比划了几下,“戴个眼镜,”两手在眼眶旁边比出两个圈,“长得人畜无害的——你见过吗?”

“我没说过要帮你找的。”猴子抬起爪子挠了挠后脑勺。

方锐决定用真诚的情感打动它,于是他酝酿了一下感情,缓缓开口:

“我真傻,真的。”方锐用他真诚的双眼看着猴子,“我单知道他过生日要带他来游乐园,我不知道鬼屋里有妖,人在我们前面尖叫,我喊‘是谁’那妖鬼就出来了,把我们移动到陌生的地方,可怜老林和我被分开前还拉着手呢。”

“啪啪啪”,猴子鼓起了掌。
“好感人、好曲折的故事啊。”猴子说,“好吧,我帮你找人,但你得帮我一个忙。”

“说来听听。”

“我想、坐上去。”猴子指了指海盗船,“可是上面人好多,我坐不下。”

“有点难搞啊……”方锐思索了一会儿,看看猴子的体型,它起码得占三排座位。

——难道要买三排座位的票!?

方锐蛋疼地摸了摸兜里的钱包,感慨着自己的钱包没给韩文清跪了却要在这里被掠夺!

但是找老林比较重要!

方锐挺胸,摆出狼牙山五壮士般的架势,点头说:“好,我带你上去玩!”

“你真是好人!”猴子欣喜若狂,“那还等什么?!”

方锐去买票的时候简直不能直视售票员那看深井冰的眼神。

“爷就是享受那种四周空旷的恐惧感!”方锐顶着售货员的目光嚷嚷,接着他顶着一群人看深井冰的目光大义凛然地走上了海盗船,猴子兴奋地跳了上去,于是围观群众又见方锐深井冰一样对着空气一阵叫喊。

“挪过去点!我要掉下去啦!”方锐对猴子喊。

“哦哦……”猴子不着痕迹地往旁边挪了挪。

“……”真的是根本看不出你挪了啊!方锐系好安全带缩在海盗船一角风中凌乱。

……他和一只巨型猴子进行了本次游园真正进行完的娱乐设施初体验。

——这个认知让他欲哭无泪。

我想跟老林一起玩儿啊!方锐挠墙。

一人一猴从海盗船上下来,人是一脸颓败,猴是一脸兴奋。

“好好玩哦!”猴子开心地说,“人类怎么能搞出这么多好玩儿的……我已经几十年没出过山啦!——不过也可能是一百多年。”

方锐边和它说着边往观光湖走去,他并不想浪费时间,却也不愿意得罪这个大妖怪。

“山里有意思吗?你竟然待得了那么久!”方锐问。

“没意思,没意思透了。”猴子在他身后直摇头,“当时要打仗了我才躲进去的……你要知道,之前我四处旅行遇到的都是风景没有伤心事,可是窝在山里我很难过。”猴子顿了顿,方锐忍不住回头看它的表情,却发现它满脸的毛遮住了它的表情,“别的动物寿命太短太脆弱了啊……今天你刚认识一只鸟,第二天它可能就死了,因为寒冷或者别的什么原因。”

活得太久的妖鬼,脾气都很好。方锐向来知道的。

他们寂寞,所以忍不住对别的生命好一点,换来一瞬间的陪伴。

方锐想起林敬言,老林对所有人都那么好,是不是因为忍受过太多寂寞呢?*

他觉得自己有点难过。

一人一猴走到湖边,方锐开始四处张望,猴子指着湖面说:“那里有个大妖怪呀!你去找他帮忙,我先去别处找啦!”说罢纵身一跃不见了踪影。

方锐转头看见了那条歪瓜裂枣的鱼。

“你在找什么东西吗?人类。”

鱼游到岸边,用它那突出的双眼瞪着方锐大大真诚的双眼。

“我在找人。”方锐对鱼描述了一遍林敬言,“你能帮我找到他吗?”

鱼瞪着方锐,方锐瞪着鱼。

半晌,鱼说:“我去看看。”

方锐一边四处张望一边等,不一会儿鱼推着两艘船过来了。

“喂——你看——是这艘船上有你掉的人,还是这艘船上有你掉的人?”

方锐仔细看看,老实回答:“都没有。”

“嗯,你是个真诚的人,那我就不掀翻这两艘船了。”鱼一本正经地说,把充满尖叫声的两艘船推回了湖中心又游回来。

方锐:“……”我拿错剧本了?

“你要是说谎,我就掀船。”鱼瞪着方锐说,“你是在找你喜欢的人嘛?”

方锐不明所以,缓缓点头。

鱼挺满意地甩甩尾巴,说:“好了,我现在知道你很真诚,但你还得答应我一件事我才帮你找人。”

果然……方锐撅起嘴,“什么事?”

“找到他以后,带他来湖边亲个嘴!”鱼欢快地在水里扑腾。

我去!这什么玩意儿!方锐当即一口老血冲上喉咙口。

“为啥?!”

“我喜欢看互相喜欢的人么么哒!”鱼的用词还挺潮。

“为啥?!”这什么鬼爱好!

“好吧,”鱼瞪着方锐说,“我以前喜欢过一个人类的姑娘,她天天来湖边洗衣服。后来她死了,因为她被爱人抛弃了,她就死在这湖里,我看见她躺在一片水草里,看上去很难过。”鱼说着回头,看了看湖面某一处,“所以我想,为啥他们互相喜欢要被分开呢?唉,我长这么丑没人喜欢,可能是不会知道了吧。”

方锐觉得听老妖怪讲故事真是挺沉重的。

妖鬼的世界比人类的世界纯粹干净得多,尤其是老妖怪们,它们总是不能理解人类互相伤害是为哪般。

“好吧,我答应你。”方锐说,听完鱼的故事,他很想和林敬言好好在一起,怎么能在这种地方死掉啊!忒憋屈!!!

“那我帮你沿着湖岸去找了。”鱼欢快地说,“这湖很大的,交给我吧!”

方锐看着鱼一头扎进湖里,咬了咬牙,看眼手表,两点二十四,还有一个半小时。

老林你到底在哪里啊……

方锐边走边找,在人群中跌跌撞撞地往过山车方向走去。


—TBC—


这流水账般的风格。。。【掩面】
只是想写一点和妖怪有关的梗啦╯▽╰
不要嫌弃我QAQ
*表示在《荣耀妖鬼录》里有相关私设。
明天绝对可以完结这篇!然后五一尽量日更妖鬼录!!!

评论
热度(28)

© 梓山夜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