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年我又拥有了鱼丸给我的头像!
争做没有感情的写文机器
沉迷学习ing

【全职高手】荣耀妖鬼录(八)

被考试周虐哭QAQ
这章终于把兴欣的人凑齐啦!^o^
1.本文主韩叶,私设一大堆。
2.全员打鬼人设定,有【伪】账号卡拟人。
3.PO主蠢得死,逻辑经常混乱,小学生文笔。


“老叶老叶!”魏琛急吼吼地跑进来,“你在干啥呢?”

“哦,小唐的武器……我帮她升级一下。”叶修手里拿着工具和材料正忙活,头也没回。

“诶诶诶停会儿停会儿,”魏琛去拍叶修的肩,“今儿个我们遇到个野生治疗,临时拉他入伙,那家伙看上去有点菜——虽然时机是把握得挺好——不过,你不是就想要这样能成长起来的家伙吗?你该去看看,那家伙说他明天还会去的。”

叶修果然提起了些兴趣,“治疗啊……的确我们缺治疗……可是明天嘉世有没有派人去就不好说了,得想点办法。”

“不能问问苏妹子吗?”魏琛问。

叶修摇了摇头,点了根烟叼着:“她现在已经受到嘉世的排挤了,让她去问会给她惹麻烦的。”

魏琛叹了口气,“那怎么办?”

叶修思索一阵,道:“我先到那边等着,藏起来,到时候你们把人带过来我跟他谈就好。”

“你知道藏哪儿吗?”魏琛斜他。

“我有机器人的电子地图啊。”叶修指了指桌角充当装饰品的小机器人,“虽然它的技能点点歪了些,但是探路这种事还是做得清楚的,小事情……不,是肖时钦自己是个路痴,所以造出来的每个机器人都特别会找路。”

魏琛:“……”
“好吧那就按你说的。”魏琛点着头把他的附体式神掏了出来,“顺便我也要把武器也更新下。”

“材料齐了啊?”叶修瞄了眼被放出来的迎风布阵,“恭喜啊。”

“哈哈哈!”魏琛大笑三声,“看到没!这就是老夫的人品!”

叶修,“要脸不?”

————

叶修提前让一个小机器人找了个比较隐蔽的小树丛,披了个黑色斗篷和魏琛知会一声就猫进去躲着了,另外一个小机器人放在魏琛那里,两个机器人开启了通话功能,便于联系。

“老魏,人来了吗?”叶修在斗篷下边动了动,这天气披斗篷实在太热了,“我都差不多要给蒸熟了。”

“等等等等啊我们这就把人哄过来了,”魏琛说,“这个BOSS有点难打,我们还得用会儿治疗。”

叶修挑眉,看来是只能再等会儿了。

隔了几分钟,魏琛那边突然传来几声怒吼,叶修一震,问:“怎么了?”

“你们嘉世怎么这么无耻!!!”魏琛骂着,也算是回答了叶修。

叶修皱眉——嘉世的人竟然又来找茬了。

他缩在斗篷下边点起了烟,听着魏琛那边一阵混乱,夹杂着打斗声,叫骂声,妖鬼的吼声。

“老魏,别和他们纠缠。”叶修对着机器人说,“先把人带过来。”

魏琛响亮地靠了一声,开始指挥众人撤退。

叶修把斗篷又往下扯了扯,挡去面部的阴郁。

嘉世的人……很着急啊。他默默抽着没抽完的烟,想着。带队来的应该是陈夜辉,唔,倒不是不能理解他要把我赶尽杀绝这事儿……

他想着想着站起身,一跃上了树梢,远远看见兴欣四五个人正被追赶着,嘉世的人不断向他们发出攻击。叶修发现乔一帆的旁边有一个小年轻跑得跌跌撞撞,手里还扛着个大号十字架,在嘉世又一个人作出攻击动作时那年轻人一边绊了一下一边精准地投出了一个神圣之火拦下攻击,时机把握得堪称完美。


叶修站在树上摸了摸下巴,“果然……甚合我意呢。”

————

在魏琛带着兴欣好不容易逃出这场没完了的争抢打斗之后,叶修可算见到了魏琛口中的“野生治疗”,二十岁上下,带着眼镜斯斯文文,比较让人吃惊的是,他的附体式神是个大波浪卷的妹子。

似乎是看出了叶修的惊奇,年轻人解释说:“这是别人不要的式神,他把她送我了。——现在我想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叶修观察着年轻人的神色,见他面色镇定,略微狭长的双眼带着面对生人的淡漠和一点点戒备,看来心理素质很是不错。

“我是你加入的那个临时队伍的队长,”叶修笑道,“我们的队伍准备申报成为职业队,可是还差个治疗,就想问问你——愿不愿意加入我们。”

年轻人露出一副“我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推了推眼镜,说:“可我是霸图粉,确切来说,是张新杰的粉,想加入的是霸图。”

“联盟一半的治疗都是张新杰的粉,”叶修摊手,“新杰这会儿正处在顶峰状态呢,加入霸图,没前途。”

“可你们的队伍看上去更没前途。”年轻人的语调依旧没有起伏,“刚还被职业队追杀,跟着你们貌似不光没前途还很危险。”

“当打鬼人怎么能怕危险呢?”叶修教育他,“这年头,素质多重要,当打鬼人也要有素质,要坚强,要无畏,年轻人,冒险精神也要有。”

“……你在忽悠小孩?”

“我并没有这个意思,”叶修无辜地说,“说实话你这水平只有我们对敢要你了,加上别的队伍对各自的治疗都已经有了固定的作战方针,这会儿没有豪门队伍容得下你的,去别的小队,还不如来我们兴欣。”

年轻人沉默了半晌,突然想起了什么,抬眼道:“传言说最近很活跃的一伙业余打鬼人的首领是叶秋……”

叶修笑了笑,“你信吗?”

年轻人摇了摇头,“我听人说叶秋青面獠牙满脸横肉长得和钟馗差不多,你离这描述也差太远。”

叶修微笑着撸起袖子,“这话谁说的最好别让我看见他。”

“你真是叶秋?”年轻人皱眉。

“是啊,你信吗?”叶修大大方方地承认。

“我怎么信你,”年轻人说,“你并没有证据,如果这真是叶秋的队伍,那还有点搞头。”

“以你的分析,我是不是叶秋呢?”

“好吧,我一直觉得你是,”年轻人也坦白,“嘉世在对叶秋死亡这件事的后续处理上一直在打马虎眼,出现了叶秋其实没死这样的传言之后又立即镇压,刚刚还追着你的人跑——看上去一副不相信叶秋还活着又想要把这个可能性彻底抹杀掉一样。他们心里有鬼,而如果我是叶秋,就会利用这一点让自己处在有利地位,偶尔给他们透出点风声,又让他们见不到自己,整日提心吊胆,这样自己去做一些别的事情他们也没什么可能发现。”年轻人推了推眼镜,继续道:“现在H市出现的流言跟你有关,分析下你们的情况,正好和我推理中叶秋的情况相似,所以我想,你有很大可能就是叶秋。”

“哟,分析得挺不错嘛,打十分。”叶修懒洋洋地鼓掌,“于是你决定跟哥走吗?”

“可是还有一个问题,”年轻人说,“如果你是叶秋,为什么会和嘉世闹成这样?嘉世的行为看上去简直是和你有不共戴天之仇。”

“这是队伍机密,”叶修说,“加入了,才能告诉你,其实我是不是叶秋对你而言也并不是特别重要,如果你想成为职业打鬼人,积累经验增长技能是必须的,现在并没有合适的队伍给你提供这样训练的条件,很显然,我们兴欣是最好的选择。”

“加入你们队,只是积累经验增长技能?那以后我如果有其他队伍邀请我,你们会放任我离开?”

“如果那时有队伍邀请你,你愿意离开的话。”叶修点头。

年轻人又是一阵思索,随后道:“这事儿对我没什么坏处,我可以先加入你们试试。”他顿了顿,补上一句:“但我还是很想知道你到底是不是叶秋。”

“唉,这事儿其实挺好办的,”叶修挠头,“喏,要不要我回去跟老韩通个视频?你不是霸图粉吗见了他应该挺激动的?虽然我不提倡让年轻人见他那张钱包脸,会留下心理阴影的……”

“……”

“不然让你见见苏沐橙?美女啊,这个可以有。”

“算了,我已经信了。”年轻人无力地说。

“哦,那太好了。”叶修语气欢快,“对了,还没问你叫什么呢。”

“我叫安文逸。”年轻人推了推眼镜,回答。


————


当夜,H市上空。

“队长……”骑着扫帚的清秀年轻人看着前方另一个骑着扫帚的男人,“我们为什么一定要骑扫帚来呢?总觉得很容易被人误解……”

“可是英杰,”男人回过头来对他微笑了一下,虽然一只眼睛被单片金丝边眼镜挡了一下,但还是不难看出男人的眼睛一大一小不是很对称,“你不觉得这样很环保吗?而且我们飞得不高不低,不会撞飞机也不会撞到鸟,没有恼人的交通拥挤,夜晚也不会被人看见。”

他们身后还跟着几个骑扫帚的人,一行人全披着斗篷,估计被人看见就要指着叫霍格沃茨魔法师来了。

——这就是微草俱乐部职业打鬼人队伍了。

高英杰看着扫帚下边H市的夜景,开口问:“队长,叶秋前辈真的还活着吗?”

“叶秋死了,”王杰希微笑,“然后醒过来的那一个,就不是叶秋了。”

高英杰眨了眨眼睛,并不是很能理解。

“总之以后我们大概不会在联盟看到叶秋这个名字了。”王杰希说。

“是换了名字?”高英杰看着队长的后脑勺猜测。

“谁知道呢?”王杰希带着他们朝联盟安排好人接应的山头飞去。

“可是,队长之前不是给叶秋前辈算了一卦吗?”

“是啊,”王杰希放慢了速度和高英杰并排飞着,“卦象看出他‘凤凰涅槃,前途多舛’,其中诸多变数,不可尽为人知。”

……这算了和没算有区别吗。
高英杰不敢说出来,默默在心里吐槽。

“但是,命不该绝,”王杰希笑道,“不仅命不该绝,估计还有姻缘。”

“啊?”高英杰惊讶,“姻缘?”

王杰希伸手拍了拍高英杰的头顶,道:“比起这个,你不是更关心你自己出门前求的签吗?”

高英杰一愣,随即微红了脸,在夜幕里看不真切。

他想起那签上的内容,心跳都开始加速,整个人都轻飘飘的不太真实。

【旧友重逢。】

那根签子还好好地放在胸前的口袋里,高英杰伸手摸了摸,感受到那狭长的形状,不经意露出一个微笑。

一帆……
你在这里吗?

王杰希又飞在了最前面,他脸上的微笑消失了。

来之前,他也给高英杰算了一卦。

却是劫难重重,无解。


—TBC—


终于写到杰西卡大大出场啦!!!
又刷了一点高乔高好开心w
小伙伴来找我玩儿呀来聊天呀~



第九章在这里

评论(21)
热度(64)

© 梓山夜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