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年我又拥有了鱼丸给我的头像!
争做没有感情的写文机器
沉迷学习ing

【叶秋视角】我有一个哥哥

*其实真的非常喜欢弟弟w【看我真诚的双眼】一出场就把我萌到了啊啊啊ˋ▽ˊ
*非cp向第一人称,努力不崩角色。
*其实基本都是自己脑补,犹豫了很久才发上来╯_╰
*又名《哥哥再爱我一次》【不】



我有一个哥哥。

我经常和别人说,我哥是个混蛋。

——虽然他的确是个混蛋,但我不得不承认,我从来没有讨厌过我哥。

虽然他成天一副懒洋洋的、什么事儿都不放在心上的样子,但他其实是个很细心的人。现在说出来我自己都不太相信,小时候有一次我惹到了几个孩子被打了,本来是没打算告诉家里人的,就我哥,发现我被人打了,一边吐槽我一边给我擦药水,隔两天一声不吭帮我教训了回去,为这事儿他还被老爹打了一顿。

那会儿我可崇拜他了,这事儿过后我给他做牛做马一个月呢。和别人说起他,我都特自豪,“我哥可厉害啦……”这样的话往往是开场白。

还有,我哥其实挺会照顾人,但是没几个人知道,我小时候总被人说笨手笨脚的,一直跟在他身后转,像个跟屁虫似的,他也没嫌弃过我,有时候生了点小病,也是我哥在照顾我,一边嘲讽我“弱柳扶风手无缚鸡之力整天生病真没出息”一边给我换掉额头上盖着的湿毛巾。

所以当时家里人就说,叶修以后肯定比叶秋有出息,我听了还傻乎乎地点头,被我哥狠狠揉了一把脑袋,发型都弄得一团糟,正疑惑就听见我哥说:

“没志气,点什么头?哥才不跟你比呢。”

说这话的时候他的表情很嘲讽,但我感觉他不是在对我嘲讽,像是在对那些对我俩品头论足的人。——现在想来,也许那时候他已经下定决心要离开家了。


我家家教很严,我和我哥过得基本是属于军事化的生活,对于那个岁数的孩子来说,这种生活简直是折磨——每天机械一般作息,不能随心所欲出门,不能过多和同学交往,钢琴书法之类的东西倒是有老师来教,但我和我哥都不喜欢这样的活动——这也是我会想到要离家出走的原因之一。

我十五岁那年,因为和班里一个女孩子关系很好被老爹臭骂一顿,我不服气,和他吵了起来——这大概是我少有的一次顶撞父亲——后来我被打了,对于个十五岁的男孩来说,被父亲打骂是件丢人的事儿,自尊心作祟,我当晚就决定离家出走。

这一切,我哥都看在眼里。

等我收拾好东西之后,想着去跟家里那只土狗——就是小点,告个别,回来发现,娘的行李全没了,然后我发现,我哥从家里消失了。


那时候,我觉得我应该是很恨我哥的。

他太没义气了,太坑人了,竟然把我精心收好的行李拎了一走了之,把所有他不想承担的东西都留给了我,拍拍屁股杳无音信,潇洒得很。

从此我跟别人提起他,加上了个前缀,变成“我那混账哥哥……”

这时候我又听见那些人的议论偏了方向。

他们指责我哥,好像以此就能反衬出我的听话乖巧似的,我听了不舒服,我总会想起之前我哥揉着我的脑袋跟我说的话,再想起我哥现在怎么样了,想着他会不会饿死,我恳求父母把他找回来,得到的却只是冷淡的回应,于是我终于意识到——

叶修,像是成了这个家不能说出口的耻辱。

我感觉很不舒服。

我时常想象我哥那会儿的生活,他才带了我几年的压岁钱,他怎么吃饭呢?他住哪儿?他一直在打游戏吗?……

对了,就是在他离开家之前不久,他迷上了那个名叫荣耀大陆的游戏。


再一次见到我哥已经是我在上大学的时候。

我回到家,正看见他准备出来,当时惊讶得说不出话——我一度以为这辈子都见不着他了,我看了他半晌,才憋出来一句:“你回来啦?”

他叼着根烟,懒洋洋地看着我,笑了笑:“没呢,就来这儿待一会儿,这就走了。”

什么叫“这就走了”?这是你家!是你抢了我的行李把我孤零零留下的地方!

我很生气,我觉得我活这么长时间没这么生气过,我拎着我哥的衣领对他吼:“这么多年你什么消息都没有!你还回来干什么!你这些年都在干什么!我差点以为你丫已经死成一堆骨头了!”

我哥没有生气,他无喜无怒地看着我,眼睛和我的一样是纯粹的黑,不同的是他的眼睛里只有平淡与无奈。

他伸手揉了揉我的头发——我这会儿竟然比他还高些了——像他很多年以前经常对我干的那样,这让我一下子愣住,又不知该说什么好了。

然后他开口,说了一句话,让我的眼泪差点掉下来。

他说:“这么多年,你一个人,太寂寞了。”


是啊。

我其实并不恨他。

我一直、一直依赖着他。

为什么他走了之后我会那么生气。

因为我……在他不见了之后,就真的变成一个人了。


我松开他,问:“那你这次回来干什么?”

他的笑意终于带上了些苦涩,他说:“我本来以为……我拿下三连冠的话,爸妈可以稍微接受我一点……”

我大概猜出了是怎么回事,但还是想要问问他这些年怎么过来的,于是当晚扯着他去外面吃,他也就边吃边把这些年的事情告诉了我。

荣耀,电子竞技,斗神,我的身份证。

然后是联盟三连冠,听上去很了不起。

可是我想过去,这在我爸妈眼里大概是一文不值的东西。

他拼命夺下了三连冠,也许也是有想证明自己的梦想有价值这样的意味在里面,结果换来这样一个结果,我都替他难过。

可他还想坚持。

他说:“放弃?开什么玩笑,我要打一辈子荣耀的。”

我看着他苍白的脸色,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他这几年过得有多难,于是我也只能感慨梦想力量之伟大,并且祝他好运。

在我询问他为什么不让我离家出走的时候,他说:“你离家出走不过是赌气,出门转一两圈就得哭着跑回来,有个屁用。”

我就明白了——当时他就计划好了他离家出走以后要去干什么。


之后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每年春节我都会劝他回家过年,他总不同意,说是爸妈看到他心塞,还不如不回。我也没强迫他,他人在那,迟早有一天得回来。

后来我听说他被队里人排挤,和战队解约了,我一边叹气骂着那些人实在是渣渣,一边又想起这是个劝我哥回家的好机会,等我费尽千辛万苦在个小网吧里找到他的时候,却发现——丫正在准备自家人马东山再起!

好了,你牛逼,我心好累不想跟你玩儿了。

再然后,再然后他又拿了个冠军呗。

我没告诉他,决赛的时候其实我也在看呢。

我没告诉他,宣布他的兴欣是冠军的时候我差点哭了呢。

我没告诉他,他让我一把年纪了还在内心燃了一把梦想的火,决心一定也要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没告诉他,其实我真的很佩服他,能一路坚持这么多年。 

我没告诉他,他是我最好的哥哥,最值得骄傲的哥哥。

我不会告诉他的。


我哥退役了,回家了,又走了。

他终于把他的梦想带上了世界,他带着属于父母亲人的鼓励,第一次,这样带着真挚的祝福从这个家出发。

他会在世界联赛的最终颁奖典礼上,让五星红旗在最高的旗杆上飘扬。

我有一个混蛋哥哥,可我真不知道世界上还有哪个哥哥像他一样好了。

我不会告诉他的。

—END—

有BUG请提出。

评论(4)
热度(1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山夜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