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年我又拥有了鱼丸给我的头像!
争做没有感情的写文机器
沉迷学习ing

给【让专业的来】的长评和小感悟

*送给 @青山为雪 太太,总觉得写出来有点羞射//////

*没什么逻辑顺序,完全是主观感受,勿怪【鞠躬】


先说点题外话。

我最早是在全职高手的贴吧里看到了这篇文,当时看着看着根本停不下来,韩叶的CP就是那时候站定的,被青山太太妥妥地安利了=v=然后转载的姑娘给了青山太太LOFTER的地址,我才知道有LOFTER这么一个地方,接着开了LOFTER,写点文,追《让专业的来》,很开心,真的超开心的,所以,非常非常喜欢青山太太,告白了无数次简直。。。OTZ


于是开始这毫无逻辑的长评吧,先说说对《让专业的来》的第一印象。

很欢脱,很治愈,根本停不下来。

这是最初的感受。

接着慢慢地,有了一个一个副本,有了很多关于异种的小故事,有了感情线,似乎这篇小说给我的感受也渐渐多了起来。

青山太太的文笔很好,总觉得很能让人体会到描述出来的意境。比如说拯救大兵孙哲平的那个副本,最后大孙和乐乐告别的那个场景,我可以想像得到晨昏相接,乐乐尽力不让自己显得太难过,孙哲平的温柔,手里努力编织成的有点丑的花环。

很美丽的场景,却是在告别。

虐也虐得不那么明显,像是稍稍带点甜味的苦,在眼泪要掉下来之前恰到好处地止住。

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看待这样的感觉的,总之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再说,最后孙哲平还是回来了,这就体现出太太的业界良心了w

付出的努力,多年的寻找,最终的最终,会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很温暖不是吗。


我一直觉得《让专业的来》很温暖。

可能前半部分描写了很多日常的小生活。喻队轻轻帮少天抹掉嘴角的咖啡印,是很简单的一个举动,却让我心情格外好,就是这样简单的小动作最能打动我,因为那种深厚的感情就是这样流露出来,温情暖心。

还有林敬言和方锐大大,老林的隐瞒,方锐的追逐,以及最后老林准确无误地认出了真的那个方锐,我可以看到他们之间的羁绊,还有相伴多年的熟悉默契。

还有小事情。。不对是肖时钦大大和大眼。。不对是杰西卡大大,这个CP真的是看了《让专业的来》之后被安利吃下去的!机械师和魔术师的搭档,配合无间,利用一些小小的设计来刷好感度?或者说是见缝插针约会?什么的也特别萌!对就是那段杰西卡大大在肖时钦大大的飞船上装的弹出设置是弹出到自己雪橇上然后两人一起喝茶看星星那里www

用一个字总结以上四段:萌!


好了请让我把重头戏放在韩叶上w

“他想,自己到底是怎么看待这家伙的?他是老相识,是不按常理出牌的危险人物,是棋逢对手的竞争者,是熟知彼此的对头。他开嘲讽的时候让人很想揍他,不经意的那些默契配合又叫人想跟他击掌,在面前晃来晃去的时候很容易激起好胜心,一旦不声不响地消失,又让人没来由地恼火和担忧……他就是他,不可取代,以前不曾有过,以后也不会再有。”

我觉得,这就是我心里韩文清对叶修的真实看法。

他们是宿敌,相爱相杀喜闻乐见,又同时是彼此不可取代的、最为熟悉的存在。

所以叶修被五号吞进去后,韩文清会不停地寻找他。

所以叶修体温变得冰凉后,韩文清会皱着眉担心他。

所以叶修被小灰吞噬后,韩文清会怒起攻之找回他。

所以叶秋装成叶修时,韩文清能迅速判断他不是他。

所以叶修最终单刷副本时,韩文清会生气,再去找他。

所以叶修决定与五号同归于尽却差点失败时,韩文清会选择和他一起死。

“你有罪,我要杀了你。我也有罪,所以一起死。”

简单的残酷。


于是又到了青山太太开启【业界良心】技能的时候惹!

果然从来不会有彻底的虐,虐完之后甜得让人各种心满意足砸吧嘴——最终BOSS五号小朋友成为了叶修的心脏,HAPPY ENDING妥妥的~



“心分了你一半啊。”

“你别想拿回去了。”



没有比这更美好的告白了。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韩文清说得那么肯定,叶修是个人类。


“夜空中最亮的星,请指引我靠近你。”


他们就是互相指引互相靠近的两颗星星,绚烂夺目,有了彼此的存在,就永远不会迷茫。


互相照亮着,一路前行。




看完结章的时候正在听《夜空中最亮的星》

满脑子都是星空下慢慢靠近拥吻的场景!


谢谢青山太太让我们看见这么棒的文w

完结撒花~坐等通贩!


最后再吼一句:青山太太窝爱泥!!!!!!!!!!!

评论(7)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山夜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