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年我又拥有了鱼丸给我的头像!
争做没有感情的写文机器
沉迷学习ing

【全职高手】荣耀妖鬼录(十)

虽然又迟了二十分钟,但还是请让我打上#日更第五天
呀第十章了呢。。。我写了三个月才写了十章。。。OTL
让我们猜猜它今年能不能完结╯▽╰
创了个荣耀妖鬼录的TAG,这样……比较方便阅读?


【十】


“接下来,作为战队福利,我给你们讲讲我在嘉世看见的东西吧。”

兴欣众人屏息凝神,不发一语,连包子都感受到气氛的严峻似的没有说话。

“嘉世的几个新人,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活捉了大量无害的妖鬼,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瞒过我的,大概这其中刘皓出的主意比较多。”叶修说,“不过可能持续的时间也不是太长,总之我发现那会儿他们还不算猎杀了太多,我把他们教训了一顿,他们保证以后不再猎杀无害妖鬼,我以为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没太在意,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嘉世最近新人多,我想他们可能只是性急或者太想立功……”

“我错了。这件事会发生,说起来也可能是因为他们这些人,比起我来更仰慕刘皓——这是我的失职。”

“不是……”陈果看上去特别想为他打抱不平,却被叶修摆摆手制止。

“我确实没什么威信,之前老韩——就霸图的韩文清,也告诫过我,说该严厉还是要严厉些,其实我觉得我还是挺严厉的呀,所以……除了在训练方面更严厉之外,我真不太会摆架子。”叶修说着又抽起烟来,“这大概就是我不如老韩的地方,有些时候……我还真挺羡慕他。”

凡是对霸图有些了解的人,都能听懂叶修话语里的意味,因为荣耀打鬼人联盟成立以来,韩文清一直是霸图的队长,队内从来没有人质疑过他的权威。

与他相比,叶修确实是很无奈。

“后来,我发现了更……奇怪的事情,”叶修继续他的讲述,“嘉世的人……开始购买大量附体式神。因为资金我从来不管理,所以我并不清楚嘉世把钱用来干什么,我会发现,是因为偶然看见陈夜辉在进行释放附体式神的仪式。”

释放附体式神,就是让那些本是附体式神的妖鬼回归野生状态,而这需要特别的仪式才能够进行。

“我觉得事情不太妙,又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就自己一个人开始调查……过程就不多说了,总之我在经过一个月的调查之后确定了,”

“——嘉世在进行人造妖鬼的研究。”

魏琛大喝一声:“怎么可能!他们怎么敢!!”

“老魏,冷静,”叶修皱眉,“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现在先听我说。”

魏琛看上去特别气愤,还想说什么,被陈果一眼瞪了回去。

“后来陶轩不知怎么,发觉了我在调查……的事,然后我在嘉世就待不下去了。”叶修说话间抽完了一根烟,碾灭,再点起一根,“我试图阻止他们,但是孤掌难鸣,又不想连累沐橙,最后他们竟然拿我当小白鼠——之前他们不是说我死了嘛,把我吞下去的那一个,就是他们研究出来的第一批人造妖鬼之一。”

“不过还不够完善啦,消化功能没真正的妖鬼那么强大,被它吞进去大概只会被憋死,不过我命也比较大,所以就逃出来了。”叶修想了想,觉得自己差不多讲完了,就看向兴欣众人,“你们还有什么问题要问吗?”

“队长,”好孩子乔一帆举手,“我知道联盟建立后就有规定不能进行人造妖鬼的研究,但是这是为什么呢?”

“这是个好问题,不过回答起来还蛮学术的。”叶修点头,“我们打鬼人都知道,普通的人类和和善的妖鬼之间是不会互相干扰的,这就是人界和妖鬼界,就像三次元跟二次元一样。”叶修用手在空气里比划了一下,左半边是人界,右半边是妖鬼界,“而打鬼人和有害的妖鬼,就是游走在两界之间的存在,嗯,差不多二点五次元吧。”叶修在中间比划了一条界限,“正常状态下,人界和妖鬼界是平衡的,人类不会在妖鬼界变成外来物种,妖鬼也不会在人界这样。”

“但是通过人造妖鬼,这种平衡会被破坏。就跟化学的可逆反应似的,妖鬼这半边增加了,平衡就不能维持下去。”

“破坏平衡是会给人界造成很大困扰的,因为普通人看不见妖鬼,妖鬼入侵后,肯定会发生很多莫名其妙的事情,甚至导致更严重的后果。你们自己想想,如果你们是普通人,这样看不见的力量一直潜在于自己身边,该有多可怕。”叶修讲得口干舌燥,烟也不抽了,“破坏平衡是一点,还有一点,流传下来的古籍——介绍人造妖鬼的古籍——一般只讲了怎么用无害的妖鬼来得到强大的力量,总之类似于啥……呃……邪教的武功秘籍之类?总之不是用来干好事的——啊谢了小乔。”

乔一帆特别贴心地给叶修倒了水来,叶修正需要呢,拿起杯子就是一饮而尽。

“好啦继续讲,”叶修放下杯子,“你们可能会问——人造妖鬼为什么会有强大的力量?因为它们集结了被用来做材料的妖鬼的怨念,尤其是无害的妖鬼。如果无害的妖鬼无端被杀,那产生的怨念比有害妖鬼被杀产生的要强烈多了。所以嘉世选择的也是无害的妖鬼。”

“那附体式神被释放出来后,也是无害的妖鬼?”唐柔问。

“绝大部分,是的。”叶修说,“一只人造妖鬼就可以集结大量无害妖鬼的怨念,批量生产的话……结果可想而知。”

“还有最后一点,人造妖鬼不好控制。”叶修说,“使用人造妖鬼还是存在风险的,掌握不好,制造人可能反被人造妖鬼杀掉。不过嘉世不缺屠杀妖鬼的角色而且他们觉得他们牺牲得起。”

“可是队长,嘉世制造人造妖鬼,到底有什么用途呢?”安文逸问。

“谁知道,我早就不知道陶轩脑子里在想什么了。”叶修无奈摊手,“不过如果能拥有个人造妖鬼大军,那不是什么中二的理想都能实现了吗?”

“等到结盟之后,这些情报也要和他们分享吗?”陈果有些担心,“万一他们和嘉世……”

“不会,”叶修摇头,“他们都是很好的人,我相信他们……老板娘你对他们没什么了解所以会怀疑,不过现在,你也只能选择相信他们了——小罗辑,你干啥呢?”

罗辑拼命把糊在他身上的包子撑起来,眼泪都要掉下来了,“队长……包子他睡着了……好重啊……来救我……”

旁边魏琛奸笑两声,伸手就去扯包子的耳朵,硬生生地把人给扯醒了。

“包子你怎么回事儿,大家都在听叶修讲呢,你怎么睡着了?”陈果一脸严厉。

包子一手揉着通红的耳朵,一手仍然死死搂着罗辑,他看上去挺茫然,半晌呆呆说了句:“不就是那什么嘉世干了坏事儿嘛,管那么多干啥?打趴下就好了。”

叶修笑了,笑得特灿烂。

“还是包子说得对,”他说,“我们就是要把嘉世打趴下啊。”


——


终于,荣耀打鬼人联盟又一年的秋季狩猎,正式开始。

开幕后,便是和往年一样的,各俱乐部各队伍进行各项比试。

所有外来队伍全部驻扎在用作狩猎场地的山脚下。

对战开始的第一天傍晚,叶修走进了驻扎的营地群。

他的目标是一顶红黑色的帐篷。

钻进帐篷,果然在里面看到了正在分析地形图的霸图成员。

韩文清抬头看到他,皱眉:“你来干什么?”

叶修笑嘻嘻地没个正经样,道:“来和你还有新杰聊聊啊。”

离地形图最近的戴着眼镜的青年闻言抬头看了叶修一眼,露出了惊讶的神色。

韩文清沉吟片刻,回头对张新杰说:“来吧,是比较重要的事。”

“好,小秦你来给他们讲讲。”张新杰让秦牧云替他讲下去,接着跟随叶修韩文清出了帐篷。

“你想和霸图结盟?因为上次说的那件事?”韩文清问叶修。

“是,”叶修回答,“目前加入的,应该还有微草和蓝雨——不过细节我还没有透露给他们,结盟以后再说。”

“怎么样老韩?”叶修叼着烟对着韩文清笑,“来跟我一起大闹秋季狩猎吧。”

夕阳里叶修的笑脸有些模糊,韩文清看不太清他是在开心地笑还是在嘲讽地笑。

直觉告诉他,叶修还有事情瞒着他。



—TBC—


我果然好会扯啊。。。OTL
看着自己写的大纲觉得到了后面越来越扯。。。
有啥逻辑不对的地方记得告诉我哦。。。
另外可以求韩叶群收留吗?⊙▽⊙

评论(7)
热度(49)

© 梓山夜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