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年我又拥有了鱼丸给我的头像!
争做没有感情的写文机器
沉迷学习ing

【百四】流年一梦

*论为何要作大死去重温漫画。
*又一次虐成傻逼我简直不能再忍了。
*CLAMP虐我千百遍,我待CLAMP如初恋。
*整篇都在胡扯,自己都看不懂自己在写啥。
*总之是想写个百四的HE。


——


这里是……什么地方?

四月一日睁开眼睛,坚韧无形的网在黑暗中束缚住他的身体,从双腿到腰腹,从胸膛到面颊,仿佛一次漫长的献祭,冰冷又绝望。

他抬起头,看见百目鬼站在自己面前,一直没有什么表情的脸上竟然出现了近乎狰的神态。

他张开嘴想说什么,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

“最近经常做同一个梦?”一边从四月一日的盘子里里迅速戳走一块剪成章鱼形状的香肠,百目鬼平淡地问着。

“是啊,”四月一日瞪了他一眼,“都已经这么大年纪了干嘛还抢我的东西吃?”

“下次买另一个牌子的香肠吧,那个更好吃。”百目鬼完全不在意四月一日的吐槽,自顾自地发表意见。

“你啊——!”四月一日在他头顶狠狠敲了一记,吼道,“有吃就不错了给我感激一点啊!!!”

百目鬼把香肠咽下去,什么都没发生似的继续冷静发问:“除了看见我站在你面前,没有别的人或者东西了吗?”

“没有,”四月一日摇了摇头,“我连自己说的话都听不见。”

“……”百目鬼静静看着他。

“干……干嘛?”四月一日被盯得有些不自在,“我脸上有什么脏东西吗?”

“不,”百目鬼移开了视线,“我在想,梦是有含义的吧。”

“啊啊,很多解梦啊什么的都是瞎说的,我不想太在意这些事啦。”四月一日抬头看了一眼时钟,催促百目鬼道:“都这个时间了,快点出门要去上班了!”

百目鬼“哦”了一声,没再说什么。

——

又是这个……梦。

蓝得几乎要滴下汁液的和服垂落在虚空里,被蚕食被分解被吞噬,苍蓝的泪水顺着它的下摆笔直地坠落。

“你和他,真的很像呢。”他听见自己这样对面前的百目鬼说。

——

百目鬼伸手去试四月一日的体温,眉头稍稍有了褶皱。

“有点烫,发烧了?”

“……不知道。”四月一日在被子里缩成一团,心脏似乎被什么扼住,紧揪着阵阵抽疼。

“我帮我们请了假,今天在家里休息。”

“百目鬼……”因为没有戴眼镜,四月一日的目光无法聚焦,眼中雾气一片,“我又……做了那个梦。”

“?”

“我听见我在对你说什么了……”心脏痛得越来越厉害,四月一日的声音细如蚊讷,“我说……‘你和他,真的很像呢。’”

“这是……什么意思?”

“我……不知道……但是……”那种感觉,梦里的那种感觉,那种觉得亏欠了谁,又不得不消失的感觉,“……好痛苦……”

“别想了,”百目鬼握住四月一日的手,表情和语调仍然没有一丝变化,手心冰凉的温度却强大而真实,“今天我一直在这里。”

“……嗯。”


从四月一日和百目鬼高中认识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十余年。

他们考上同一所大学,之后又进入了同一个单位,只是职务不同。大学期间他们成为了恋人,工作稳定后他们一起买下了现在居住的房子,生活走着正轨,感情没有问题,一切都好。

在开始这频繁做同一个梦的日子之前,四月一日从没有过任何恐慌惊惧的负面情绪。

他觉得梦里的自己大概要死了,而且似乎还觉得这理所当然。

这让他觉得害怕,全身都几乎要颤抖起来。

梦里的自己……为什么会有那样的念头呢?

——

“我就什么都做不到吗!”

“对不起……但是这并不是……谁能做得到的事情。”

“可恶!为什么动不了啊!”

“对不起……”

道歉的话语从干涩的唇齿间机械地滑出,眼前的百目鬼看上去很伤心……啊啊,他也会有这样的表情吗……?

“不要道歉啊……”

“百目鬼一族的宿命,到这里……就能结束了吧……会轻松很多的哦……”

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

从春到夏,从夏到秋,秋冬之后,是下一个春天。

一族的血脉因为那个人的执念就这样一直,流淌在他身边。

每隔一代或是两代,就可以看见和那个人一模一样的脸。

思念、愧疚和痛苦一直在轮回,轮回过一个人的青丝渐变成白发,一个人的花开到花谢,然后……是下一个轮回。

这么多年了……终于可以……结束了……

他闭上眼睛。

——

四月一日站在自己面前。

“你来了。”他看见自己说。

“我……在梦里……”他听见自己说。

“梦是有含义的。”四月一日抬起头,轻声说。

“那么这个梦……有什么含义?”

“这……并不是梦哦。”

被桎梏在虚空里的面前的自己露出一抹苦笑,“这是……真实。”

“发生在另一个次元的你身上的……真实的事情。”

“另一个次元的……我……是你吗?”

四月一日笑了。

“这大概是……最后一点执念吧……”他轻声说,“无论如何,都想见见你,独一无二的,另一个次元的我自己。”

“为什么?”

“这里有一个笨蛋,”四月一日说,“他一辈子都没能看见我从笼子里走出来,还固执地让自己的子孙继续陪在我身边。”

“我不想……欠这么一个天大的人情呢。”四月一日说,“这样一个……无法偿还的人情。”

“……他是……谁……?”

一蓝一金的,美丽的双眼,看着自己。

“百目鬼……静。”

——

“他还说了什么吗?”百目鬼坐在床边,看着四月一日努力捂着双眼。

“他说……知道这个次元的自己可以好好和百目鬼一起变老,真的太好了。”

这样他也可以安心地离开了。

结束几百年的等待,几百年的牵挂。

对于他来说,这是无可逃避的,最好的结局。


——


“我本只是某人扭转时空时为维持次元的平衡而产生的存在,没有前世也没有来生。”

“几百年积累的我穿越次元的碎片,造就了唯一一个另一次元的自己……那就是你。”

“你降生之后,我成为了不该存在的存在。”

“又支撑了这么多年,我的时间终于开始流动了呢。”

“遥先生说走之前我该见见你,所以现在你在这里。”

“最后能见你一面真是太好了呢。”

“你能喜欢上百目鬼那呆瓜真是太好了呢。”

“能好好和他一起变老,真是……太好了呢。”

一蓝一金的双眼落下泪来,泪水划过年轻的脸庞,划过嘴角苍老的微笑。

“别了,”他喃喃着,“我亲爱的,四月一日君寻。”

四月一日蹲下身子,那苍蓝和服的身影被吞噬进了黑暗里。

离开这里吧,四月一日抹干净脸上的眼泪,百目鬼在家里等他回去。

——

四月一日起了个大早,开始准备两个人的便当。

百目鬼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晃进厨房,下巴往四月一日肩膀上一搁就开始打盹。

“你很重啊滚下去!!!”

百目鬼游刃有余地躲开了四月一日的一记手砖,打了个哈欠,道:“很有精神呢,昨天还是病怏怏的样子。”

“因为那个梦已经结束了吧?”四月一日说,“昨天晚上睡得很好,根本没做梦。”

“是吗,”百目鬼面无表情地凑过去在四月一日唇上吻了一下,面无表情地转身走开了。

四月一日愣愣地抚摸过被百目鬼触碰到的地方,好久才回过神来。

他想,这大概和那个四月一日君寻说的一样吧。

能喜欢上百目鬼……真是,太好了呢。


—END—


胡扯结束继续补作业……

评论(23)
热度(76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山夜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