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年我又拥有了鱼丸给我的头像!
争做没有感情的写文机器
沉迷学习ing

【月金】Kill the Fish

*下方神经病出没预警。
*随便挖个脑洞证明自己还活着。


他养了一条鱼。
一个人孤单的生活终于有了一点乐趣。

他变成了一条鱼。
经历过的生不如死的痛苦在那人给他的鱼缸里化作泡影。

他觉得那条白鳞红眸的鱼很像他。
舔了舔嘴唇自嘲那条鱼怎么会像他。
他的气息与肉体,应该是这世上最能将自己拖入思念深渊的美味。

他觉得水面上的他不像他。
吐了个泡泡告诉自己那个人就是他。
他的宛如戴着面具一般的优雅,是黑暗中带着温暖的只属于他的毒剑。

他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他。
他想念过去追在他身边的求而不得,当时的痛苦,如今却仿佛天堂。至少那时他可以在他不注意时贪婪地呼吸他身边带着他气息的空气,至少那时他伸出手就能触碰到他的背影,至少那时他还能端着一杯咖啡对自己危险地笑,至少那时……他就在那里。

他享受着没有战斗的宁静。
他在水里甩着尾巴游来荡去,看着隔了一层玻璃注视着他的男人,不去想过去那人痴狂的话语。现在他没有顾虑,他可以一直看着他,不用担心他会吃掉自己,不用担心他是否在自己身后张开了利爪露出了獠牙,不用做那个不是自己的自己带着微笑去完成一次危险的交易。现在,他就在那里。

他吃任何食物都味同嚼蜡。
他隔着鱼缸的玻璃对他的鱼说。
你和他……真像啊。
他觉得自己蠢透了,竟然对一条鱼说这样的话。
他知道自己的心被落下了,落在那个有他的过去里。
但是,他想,这样下去真的……没关系吗?

他每分每秒都很自由愉快。
他听见了玻璃外男人咬牙切齿的话语。
我和他……很像?
他突然愉快不起来了,身体在水中下沉。
他明白自己的灵魂被禁锢了,禁锢在了貌似“自由”的现在里。
他拼命想着,自己……是不是还有没有完成的事情?

他扔掉了所有会带给自己负面情绪的有关他的东西,包括那块他一直珍藏着的染血的手帕。
然后……就剩下那条鱼了。
那一天他坐在透明的鱼缸前看着那条白鳞红眸的鱼,直到夕阳西下,暖黄的光影洒了一地。
抱歉,他说,用一如既往的装腔作势一般的动作理了理自己夸张的亮紫色头发,我已经决定让崭新的自己去未来迎接崭新的他了呢,所以……我不需要你了。
他漠然地看着那条鱼在水中抽搐,鲜血氤氲成几缕在水中扩散。
很美……和那个人的赫子……一样。
他将甲赫上残留的血液送入口中,熟悉的气息生生逼出了他的眼泪。

他默默地看着他把堆了一大箱子的痴汉证明扔出了家门,惊讶地发现他捧着初次正式见面时自己给他手帕浑身发抖。
接着……他走了过来。
他在玻璃外看着他,他在水中看着他。时间似乎凝固了,实际上却过得格外地快。黄昏时他看见男人起身,知道时候到了。
我懂的……我不怪你……他想着,我也该……往前走了……如你所言,崭新的我将在未来等你。
他被杀死的过程没有痛苦,男人下手极快。他和所有死去的鱼类一样静静浮上水面,翻着白眼瞪着熟悉又陌生的世界。
却不知所措地看见男人舔了指尖上的殷红,倏地落下泪来。
他该离开了。


那之后过了很久。


某一天他从容地打开家门,却在看见沙发上悠然喝着咖啡的他时将手里的东西掉了一地。

“我回来了,月山先生。”白发的年轻人对他露出一个并不危险的笑容,晃了晃手里的咖啡杯。

他从漫长而巨大的震惊中回过神来,深深地、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空气里仿佛都是他的味道——

“欢迎回来,金木君。”他深鞠一躬,优雅地、毫无虚伪地……笑了。


之后他们也会一直想起,他们曾合伙杀死了一条鱼。
对于月山,那条鱼名为“过去”;而对于金木,那条鱼名为“现在”。
他们将各自沉溺的虚幻的过去与现在斩杀,只为了走向崭新的未来。

他们合伙杀了一条鱼,这可真是正确的决定。


—END—


我为啥要写这篇神经病的文呢?
反省了一下,有这么几个神经病的原因:
1.猛然发现lof手机客户端抽正常了,赶紧写篇文治治手痒。
2.猛然发现东京食尸鬼出了第二部,赶紧写篇文冷静一下。
3.猛然发现麻麻昨天带回来的那条鱼死掉惹,赶紧写篇文悼念一下。
综上所述,本人今天又没吃药呢。

评论(2)
热度(15)

© 梓山夜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