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年我又拥有了鱼丸给我的头像!
争做没有感情的写文机器
沉迷学习ing

【韩叶】Hunt and Save

*又是突发脑洞,让我默默扶个墙orz
*迟钝的老韩和偷窥狂魔老叶【大雾】
*奇葩的设定,傻白甜不虐。
*人品爆发飙了下字数,好困zzz
*希望……不OOC。


—以下正文—


01.


韩文清觉得最近有人一直看着他。

无论是在办公室里签文件的时候还是在家里独自吃饭的时候,他都能感受到某种炽热的目光,一点点灼烧着他的后背,却又都只是一瞬而逝,让他无从判定其真实性、更无法判断其由来。

但凭着向来敏锐的直觉,他确定有某种力量停留在他四周。而更让他不由得担心的是,从来没有人类能一直监视他而不被他发现,就像现在这样。

那么……他下了结论——对方不是人类。

如果是这样,问题就棘手了。

韩文清揉了揉太阳穴,长叹一口气把进来拿文件的技术部主任张佳乐同志吓得文件夹掉了满地。

张佳乐同志弱弱地瞄了一眼自己的上司,靠着自己半吊子的看相技术,得出了韩文清同志近期必有桃花的结论。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铁汉上司的春天?!

张佳乐把自己雷倒了。


02.


韩文清不得不承认人类是很辛苦的种族,有的时候他在公司太忙了,晚饭都来不及吃,回家还要到深夜——好在他独来独往逛了,普通人类的单身汉这时候该面对没有温柔女朋友的家默默心塞吧。

在韩文清感受到他人诡异目光的一周之后,就出现了这么一天。

这天下着小雨,韩文清撑着伞站在路边,想去对面的二十四小时快餐店打包份晚餐——虽然他大可不必像人类一样要把三餐吃到位,但让自己的一切都像个人类已经成为了韩文清这么多年来的习惯,哪怕并没有别的什么人要求他这么做。

现在韩文清遇到了红灯。

雨点依然有气无力地在他的四周敲敲打打,时不时飞驰而过的汽车偶尔撩起层层浑浊的水花,因城市规划而附着在高楼上的巨大彩灯倒映在积水里氤氲不清,马路对面的那盏红灯也在水里延伸,延伸成仿佛随时会断掉的红线。

韩文清回过神来,就发现那盏红灯旁边,站了一个人。

那个人没有打伞,湿漉漉的头发粘成一绺一绺贴在脸颊上,雨水就顺着发丝不断往下流淌。他身上红白相间的运动服也湿透了,白色的部分因此变得透明,韩文清几乎能看见他外套里面松松垮垮的白衬衫。

他只是站在那里,看上去单薄又可笑。

韩文清猜想他只是个在外面玩得迟了又忘了带伞的年轻人,却在和他视线相接的一瞬间愣住。

他看到那个年轻人带着笑,黑色的眼睛清澈又令人怀念。

韩文清熟悉那个笑容,还有那双眼睛。

他情不自禁地往前踏了一步,偏偏被一辆公交车截断了前路,连视线都被完全挡住。

等到公交车从他眼前离开之后,马路对面已经没有了那个湿漉漉的年轻人的身影。

红绿灯转成了绿色,韩文清抬脚走向了马路对面。

他大概已经猜到了那个“人”的身份,但他却猜不到那家伙来这里干什么,又为什么整天盯着自己。——不过从很早开始,韩文清就猜不出那货做事的动机了。

别扰乱我的生活就行,韩文清这么想着。

虽然人类的生活很累,但是总比在别的地方待着要好些。


03.


“叶修,我知道你在这,”又一次感受到了那明目张胆的视线,解着领带的韩文清终于憋不住了,“别藏着掖着了,赶紧给我出来。”

“唰”地一声,一个人影以倒挂金钟的姿势瞬间出现在韩文清眼前,韩文清面不改色心不跳,默默把那张凑太近的虚胖脸往外推了推。

“老韩你真没意思,”来人一个懒洋洋的后空翻落到地上,嘴里不知真假地抱怨着,“以前我这么吓你还能把你吓得原形毕露呢。”

“你希望我被吓得喷火烧焦你的翅膀?”韩文清抱起双臂,“别扯这些,你来干什么?我没记错的话你大概一个世纪没来人界了。”

“我……”

“别跟我说你只是来散散心然后想起我在这顺路过来看看。”

叶修:“……”
“看来你的嘴皮子在人界受到磨砺了啊,”他嘲讽道,“看你,也变得圆滑了,光看外表完全看不出你是个恶魔。——从头到脚都和人类一模一样嘛。”他上下打量着韩文清,“人界这么有意思?”

人界有意思吗?身为恶魔的韩文清在没融入人类社会之前就思考过这个问题,那时候人界对于他来说就像一锅汤,还是大杂烩的那种,每一个心怀贪念的人类的灵魂都可以成为让恶魔饱腹的食材。

后来他认识了叶修,这个不靠谱的家伙,他天天偷窥人界的动态,然后把自己看到的事情添油加醋地告诉韩文清,最后成功引起了韩文清的兴趣,导致他开始体验人类的生活。

现在同样的问题摆在了韩文清面前,而韩文清的答案是:“是的。”

人类是矛盾的,他们自私又无私,贪婪又慷慨,乏味又有趣,韩文清呆在一群人中间,总会有一种满足感,正是由于这种满足感,韩文清已经很久没有出去狩猎贪婪者的灵魂了。

“你不打算回那边去了?”叶修问,“你不在我可是很无聊的。”

“你很闲?”韩文清挑眉,“我记得天使也是有很多事情要忙的。”

修·正版小天使·叶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我最近真的在休假啊,来这里找你之前我已经整整一百二十五年十一个月零五天没有休过假了。”

韩文清:“……”真的吗。
“所以你真的只是休假?”满脸质疑地。

“还有一个原因,”叶修笑道,“那就是……”

韩文清还没反应过来,叶修就一手刀劈向了他,可谓是快准狠一击必杀,韩文清挨了他力度不小的这一手刀,不甘示弱,很快两人就打成一团,纠缠了十几分钟后,这场战斗以叶修手脚口并用在韩文清脖子上狠狠啃了一口宣告结束,叶修选手获得最终胜利。

“那就是太久没人跟我打架,我手痒了。”叶修拍拍身上并没有存在的灰尘,咧着嘴笑了。

听听,这是一个天使会说的话吗。韩文清都不忍心听。

叶修着实是天使中的一朵奇葩,在他知道韩文清之前韩文清就已经知道他了,听说他从小就在天堂上约战,长大了更是叛逆少年的典范——十九世纪初的时候这货离家出走了到处游荡,这期间才遇到了韩文清以及其他一干不是人的家伙,然后继续在这一伙同伴当中称王称霸。

那时候叶修就很喜欢和韩文清待在一起了。

他们曾一起游历过九界的千山万水,只是刚准备开始去人界闹一场的时候,叶修就被上帝找到,带回天堂去了。

韩文清一直觉得叶修不像个天使。

比如说掐架的时候龙精虎猛,没有架打就蔫了吧唧,又喜欢嘲讽别人又爱说垃圾话,没有一点天使架子。

可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又真真切切地能感受到祥和与平静,仿佛只有他的这种气场能反映出他的身份。

真是可笑。韩文清默默看着在房子里四处转悠满脸好奇的叶修,心想,这样一个奇葩天使,竟然就是喜欢和个恶魔在一起。

恶魔狩猎灵魂,天使拯救灵魂。二者向来不能友好往来,彼此不屑互相交流,自亘古来便是如此。

谁知道叶修是怎么想的?

“一百多年没来变化这么大啊,人类还真是了不起。”叶修参观完毕,啧啧感慨着,“天堂还真是落伍,这次回去之后我得告诉他们什么叫‘跟上时代的步伐’。所以——你会让我住下的吧?”

经验告诉韩文清,这种情况下只能同意。

他点了点头,看上去很无奈,叶修却是心情甚好,于是就此赖在了韩文清的家里。


04.


叶修很多常识都不太懂,第一天睡觉的时候连睡衣都不会扣,大大咧咧地敞着白皙的胸口就睡,第二天韩文清起来看到这状况满头黑线,心里呐喊这世上再没有比叶修更不修边幅的天使了,然后默默开始教他各种乱七八糟的常识,可谓心力交瘁。

不过很快韩文清同志就可以不再担任幼儿园老师一职了——叶修学会了看电视之后天天在家抱着电视,慢慢的也就啥都会了,某天韩文清下班回家看见叶修捧着碗泡面吃得津津有味顿时萌生出了一种欣慰和无力交织的复杂感情,但这感情在之后某一天韩文清发现叶修给他做了一顿晚餐时升级为了前所未有的悸动。

这让韩文清心烦意乱,以至于没有发现叶修嘴角带上的计划通的诡异笑意。

叶修叼着烟——这是他十九世纪就学会的技能——心里想着老韩这等迟钝之恶魔,到底啥时候才能发现呢?


05.


“……真的啊老林你信我!”张佳乐用不大的声音在走廊上嚷嚷着,“是李迅告诉我的,这还能有假?据说那男的就住在咱韩大BOSS家里,韩大BOSS整天跟他出去吃个饭啊买个菜啊兜兜风啊……各种!”

韩文清都能脑补出张佳乐同志丰富的肢体语言了。

“今天我开车来上班路上看到了他们!韩大BOSS开车把那男的送到了个啥公司……我也没看清楚,总之我看见老韩给他整衣领!那宠溺的!简直霸道总裁!”

真实情况是叶修真的不会整衣领,他现在啥都会了,就是天天整不好衣领,于是早晨韩文清就边跟他互嘲边帮他扯好了衣领。

“果然我看相很准啊!连咱韩大大都有家室了!老林我跟你说你最近也脸带桃花……”

这天早晨叶修突然跟韩文清说自己准备出门工作,韩文清可算是吃了一惊——叶修赖在他家做专业家庭煮夫兼宅男已经三个月了,从没看出他有意向去外面工作。

韩文清总是搞不懂叶修在想什么。

再加上一来公司就听见张佳乐的八卦,韩文清表示心更塞了,但又死活想不出原因。

副手张新杰看出他今天状态不对,推了推眼镜,道:“恕我冒昧,韩总今天状态不好,和家里那位有关系吗?”

“你也听说了?”韩文清细不可闻地叹气,“我还真不知道和他有没有关系。”

“他是你的恋人吗?”

“不是……为什么你们都觉得他是?”这就是韩文清觉得奇怪的地方了,“我们不过是住在一起。”

“可能是……‘和无关的人住一起不符合你的画风’这一理由造成的,事实上我也这么觉得。”张新杰特别正经,“他大概是什么时候和你住在一起的?”

“三个月前……吧。”韩文清不懂张新杰为什么这么问。

“实际上我们的张主任开了个讨论组之类的东西聊八卦,”张新杰首先卖了张佳乐,“我们觉得你最近气场有点变了——大概是往柔和的方向走——而且能不参加的应酬就不参加,下班时间也变得规律了,张佳乐似乎断定这是爱的力量。”

韩文清:“……”

他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看待叶修的。

身为一只长得够有威慑力【恶魔的审美标准】狩猎技术又不错【跟着他不愁吃】又挺有声望【在恶魔中】的好恶魔,几百年来跟在韩文清后头追求他的恶魔和其他种族的家伙不在少数,但他从来不会判断这些,于是总是被说迟钝,叶修就因为这个嘲笑过他好几次。

所以现在,叶修对自己是个什么状况,他不知道,自己对叶修是个什么看法,他也不知道。

而且就算他们两情相悦,上帝会准许他的天使和一个恶魔在一起吗?韩文清不信。


06.


颓然回到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韩文清打开家门的时候竟然对家中的黑暗感到十分不习惯——他已经习惯了下班后有叶修为他留着灯的生活。

和一个人在一起并不算什么,恐怖的是,和一个人在一起已经成了根深蒂固的习惯。

韩文清坐在沙发上,满腹心思。

第一天工作就要这么迟回家吗?他还有很多东西不了解,不会惹了什么麻烦吧?和其他人类能好好相处吗?

他突然想起来很久之前,自己也有过类似的挂念。

叶修刚被上帝带回去时,韩文清也是这样不停想着他的事情,根本无心狩猎,在老家一蛰伏就是三十年,直到他收到了叶修从天堂托人带给他的口信——让他别做一个嫁不出去的宅男,要去人界走走。

这就是韩文清混入人类社会的动机了。

这种感情吧,他说不清楚,但无疑的是,它无比特殊。

恶魔与天使本就不知爱恨情仇,一个只追随欲望,一个只侍奉上帝。

所以叫韩文清去分辨那种感情,他分不出来。

也许我已经变得像个人类了。韩文清合上眼睛,想,我该高兴吗?

他觉得很累,一下子睡了过去。

家门就在他熟睡之后打开。


07.


恶魔擅长诱惑,他们个个卖得一手好安利,常常把人类哄得把自己卖了还沾沾自喜。而天使则擅长洗脑,最经常使用充满正能量的嘴炮攻击,拯救信徒于罪恶的边缘。

可恶魔也最容易被诱惑,因为他们才是欲望最深重的;天使也最容易被洗脑,因为他们才是最虔诚的信徒。

韩文清睁开眼睛的时候,以为自己看见了一只恶魔。

叶修貌似神志不清地趴在韩文清身上,脸颊染着绯红,早晨韩文清帮他整好的衣领已经散开,可以清晰地看见脖颈的线条优雅地延伸开,看似无意又足够称得上别有风情。他嘴角带着浅淡的笑容,懒洋洋的眼睛无辜又天真地看着韩文清,似乎被水浸润过,清澈而空明。

“你……”韩文清话没说完,叶修已经胡乱攀住了他的肩膀,身体往前一送就主动给了他个糟糕的吻,亲完了还觉得自己占了便宜看上去沾沾自喜。

酒气在韩文清唇上扩散,韩文清瞬间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送上门不吃的恶魔不是好恶魔,韩文清从小就被这么教育。可此时他没办法只是照本能去做,因为……那个人是叶修啊。

“叶修,你给我清醒点。”韩文清皱着眉,“你看清楚点我是谁。”

叶修笑了两声,“你是老韩嘛,我知道的。”他缓缓舔了舔嘴唇,嘲道,“我听说你是禁欲系恶魔,果然是不太行么?”

韩文清:“……呵。”

迷迷糊糊的叶修在他脸上看出了“你找死”三个大字,一个激零,知道自己不幸地……做了个大死。

韩文清一口咬住叶修的肩膀,似乎已经不在意自己怀里的这个人,是从过去到现在再到未来的那个站在自己对立方的宿敌了。


08.


“好累……好痛……”叶修在被子里缩成一团,“果然恶魔都不是好东西。”

“这是称赞。”韩文清把被子往下拉了拉好让叶修别憋死自己,“你今天怎么喝那么多酒?”

“老板娘给我开欢迎会来着,我就喝了两杯。”叶修闭着眼睛哼哼,“不过推倒你是我蓄谋已久的。”

“为什么。”韩文清皱眉,“上帝不会让他的天使和一个恶魔发展成这样的关系,他可能会责罚你。”

“他可没少责罚我,”叶修说,“不过那些都没什么。”他抬眼看着韩文清,笑,“你害怕了?还是心疼我了?”

韩文清摇头,“我从来没怕过什么。”心疼……也算不上,因为叶修确实挺会惹事儿。

“那不就得了,”叶修拍了拍韩文清的胳膊,“上帝自己有时候也无法看清是非,自然也不能决定我做的事情的对错,我做出这个决定,只是不想让自己后悔。”

“可能你和我在一起之后会后悔。”

“不是吧老韩,你啥时候变得这么瞻前顾后啦?”叶修做出惊悚的表情,“你那说走咱就走的硬汉形象呢?”

韩文清:“……”

“不逗你,”叶修撇嘴,“我还真没后悔过什么。你呢?”

韩文清又摇头。

“我们都是不会后悔的人啊,”叶修笑,“况且,上帝是我的父亲啊,一位慈爱的父亲总是会尊重孩子的选择的。——上帝即仁慈。”

韩文清知道叶修的虔诚,此时此刻,他甘愿仅此一次地相信他倾注虔诚的对象。

“你真是我见过的最奇葩的天使。”韩文清无奈地揉了揉叶修的头发,“我信你。”

“那你岂不是成了眼光最奇葩的恶魔?”叶修呵呵了两声,又一次闭上眼睛,“好累好累,我睡了啊……”

韩文清关了灯,轻声说:“晚安。”


恶魔在今夜成功狩猎了天使,而天使在今夜成功拯救了恶魔。

这并不奇怪,他们本就是宿敌,却又密不可分,所以这场和感情有关的胜负,没有输赢,到最后只剩下彼此倾心。


—END—


这篇……好长啊……
考完英语竞赛觉得整个人都不太好……这文就当作治愈一下自己……
最近写文都没啥手感,心塞塞,快没自信惹。
求帮忙抓虫什么什么的qwq

评论(17)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山夜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