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年我又拥有了鱼丸给我的头像!
争做没有感情的写文机器
沉迷学习ing

【全职高手】荣耀妖鬼录(十三)

我我我。。我回来更这玩意儿了。。。

是不是十三啊我有没有记错。。。

半年没更,恍若隔世?

*全员打鬼人设定,私设一大堆,PO主没脑子,逻辑混乱请指出。

*多cp,主韩叶,此章含喻黄及少量双花。

楔子在这里

——————


“张佳乐的血统?”孙哲平直接一愣,没想到叶修开口就问这问题。


“对,血统。”叶修手指夹着烟,没点着的,看上去和话家常没什么两样。


孙哲平皱着眉头犹豫不定,欲言又止。


“你要是知道什么,最好干脆点儿说。”叶修提醒他,“这关系到你家乐乐的安危呢。”


孙哲平瞪了他一眼,没受伤的那只右手盖在缠着绷带的左臂上,开了口:“应该是有的,据我所知。”


“果然。”叶修点点头,“然后呢?”


“这血统不知道是多少辈以前的事儿了,总之在他前几代都没出过什么妖蛾子,偏偏到他出生的时候,就给他带来了不太好的影响。”孙哲平说,“他一出生就看得到那些玩意儿——虽然大部分打鬼人都是一出生就看得到,但他更容易被那些玩意儿影响,你懂吗?”


“是对体质的影响,还是……?”


“应该算体质上的,”孙哲平说,“比如说其他打鬼人,他们小时候看得见那些,顶多觉得挺吓人,但那些东西又不是到处都有,总是可以习惯。可是张佳乐这边就奇了怪了,人家会自己往他身上粘,所以他就老生病,从小病歪歪的运气也不太好。”


“为什么妖鬼喜欢往混血身上粘?”叶修比较在意这一点。


“谁知道,闻起来更好吃吧。”孙哲平耸肩,“现在轮到你了,你的情报呢?为什么要问血统的事情?”


叶修先把嘉世逆天的行动跟孙哲平描述了一下,收获了孙哲平对嘉世无情的唾弃之后解释道:“据我所知,血统对人造妖鬼是有用处的。之前我去过王杰希那边的藏书阁,在那里看到过相关的记载。”


“血统……要怎么用?”孙哲平摸了摸下巴,疑惑。


“以血为引,能造出更强大更完全的妖鬼……当然,用作原料的益妖也很重要。”叶修道,“现在张佳乐如果被嘉世控制了……”他注意到孙哲平的脸色,没往下说。


孙哲平一直握着受伤的左臂,看样子力道还不小。


叶修摇了摇头,“别自残了,你要是真觉得对不起他,就把人抢回来,——更何况你真没有什么对不起他的地方。”


孙哲平只是几不可见地点了点头,随后道:“不出意外的话,义斩会站在你们这边,有什么要帮忙的,找我找小楼说都行。”


叶修示意自己知道,便叫乔一帆把人送走了。


————


夜色深重。


十字路口的红绿灯还交错着闪烁,却已经没有多少车辆经过,偏偏马路拐角那地方,还有个人靠墙站着。


那人身形修长,嘴里叼着根烟,十分懒散。橘黄色的火星倒还衬橘黄色的街灯,有一丝恰到好处的暖意。


在一阵不疾不徐却坚定有力的脚步声响起之前,那人的周围都很安静。


“你又躲出来抽烟。”脚步声的主人在那人面前站定,听上去很是不悦。


“你看错了。”叶修眼疾手快地把烟头扔到地上狠狠踩灭,拿脚盖住。


韩文清:“……#”


“好了我们去吃夜宵……你不是说你饿了吗?”叶修一拽他,“走啊。”


韩文清伸手一掐他脸,只觉得这货愈发没脸没皮。


韩文清也不知道为啥叶修突然把自己叫出来,说是去吃夜宵……谁知道他想干什么?


七拐八拐到了一家小店里,太晚了,店里空荡荡的,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吃什么?”年纪一大把的老板站在柜台后面问。


“两碗馄饨,大碗的,”叶修伸出漂亮的手指比了个“2”,“一碗加葱一碗不加,加的那碗倒个五六勺辣酱七八勺醋,不加的那个加一勺醋。”


韩文清黑着张脸,“别听他的,加葱的那碗两勺辣酱就好。”


老板看看韩文清——不太敢看,又看看叶修,最终觉得韩文清看上去比较危险,决定按他说的加料。


叶修瞥了韩文清一眼,满满的促狭意味。


“无聊。”韩文清扔给他两个字。


“别这么不经逗,哥记得你不爱吃酸的。”叶修摇头笑,插在兜里的手指碰了碰那里藏的最后半包烟,不敢轻举妄动。


两人随便在一张桌子旁边坐下了,叶修手指在桌上敲敲,“今天我把老孙拖下水了。”


“老孙?”韩文清一皱眉,“孙哲平?”叶修点头,“他还活着?”


“你还没碰上义斩啊,”叶修了然,“他确实还活着,不过之前昏迷了三年,该庆幸他没失忆之类的,不然张大花要变成电视剧主角了。”


“说正经的。”


“老韩你真没想象力。”叶修瞟他一眼,“我们稍微交换了一下张佳乐和嘉世的情报。”他把张佳乐的血统跟韩文清一说,“然后老孙连带整个义斩就归顺了。”


“义斩……”韩文清思索了一阵,似乎想起了些什么,“……之前牧云说,嘉世好像有去打探过他们。”


“嘉世……缺钱吗?”叶修觉得新鲜,“难不成还是去拉外援?找个只是钱多的战队拉外援?”


“不清楚,不过可能你也要留意一下,”韩文清道,“现在先不说这个……明天蓝雨要对嘉世了。”


叶修眼神立刻就凌厉了几分,“希望文州已经做好准备了。”


“你为什么那么担心黄少天?他也有妖鬼血统?”看来这个问题韩文清想问很久了,他的语速有些快。


“不,”叶修摇头,正好这时老板把他俩的夜宵端上来了,他也就趁机开始吃。


韩文清没动自己那碗,看着他吃,“慢点,你吃东西怎么跟小孩子似的。”


叶修嚼着个馄饨指指韩文清的碗,让他也一起吃。


韩文清表示自己不饿。


“你还减肥啊?”叶修把那口馄饨吞下去,接着之前没说完的话,道:“黄少天的情况比血统更麻烦……”


“他自己就是老魏捡回来的一只已经成了人的妖。”


——————


“少天,”喻文州站在门口敲了敲门板,看着房间地上坐着的两人两式神,“很迟了,该睡了,小卢还要长身体呢。”


“这种时候你就要这样……”黄少天拿着他的冰雨比划得正high,对面卢瀚文竟然还能承受住他的喋喋不休听得津津有味,“……队长你等我跟他讲完这招啊马上就好——你挥剑不能慢啊小卢我跟你说你这重剑……”


喻文州没有说话,默默看着黄少天刚洗过澡露出来的一点点还有些湿润的后颈。


距离他认识黄少天,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


曾经那只骄傲的、光芒刺目的小妖,现在已经成为了对喻文州来说无可替代独一无二的存在。


明天的对战,嘉世真的对少天下手了的话……喻文州眯起眼睛,我会生气到很严重的程度吧?


—TBC—


手机LOFTER客户端不能用。。。我die了。。。屏幕竟然不够长,截不到有发布键的位置。。。这都啥事儿qwq

PO主考完试复活了现在开始打滚求勾搭【猫头鹰球滚来滚去.gif

十四章在这里

评论(15)
热度(72)

© 梓山夜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