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年我又拥有了鱼丸给我的头像!
争做没有感情的写文机器
沉迷学习ing

【瓶邪】人的一生不算长

*今天老师们和蔼地放了我们一马,作业超级少(*ˉ︶ˉ*)

*吴邪生贺,也祝大家元宵节快乐(*/ω\*)

*这是个平淡的小甜文,大学生设定注意。

*一直没时间重温盗笔,大概会OOC_(:_」∠)_

*一直想写这样一个故事,没有复杂的家族背景没有世世代代的恩恩怨怨更没有什么终极的秘密横亘在瓶邪二人之间。他们都是普通人,吴邪不需要因为那些能将人逼疯的仇恨改变自己,小哥也不需要独活百年历经沧桑。在这里,他们一个是只是有些冷淡面瘫的普通青年,一个是阳光又开朗的大男孩。他们在这个故事里一切都好。

00.

人的一生不算长,恣意几回又何妨。

01.

在认识张起灵之前,吴邪做的最恣意妄为的一件事就是不顾家人反对报考了那所大学的建筑系。

在认识张起灵之后,吴邪不得不把这个记录改写成“看上了张起灵这样一个男人并且还有点走火入魔”。

他趴在宿舍的窗台上,窗外是缠绵成线的江南细雨,不知不觉就想起了三年前那个黑发青年在雨幕里抬起的一张沉静平淡的脸。那时候雨滴缓缓划过他苍白的颈项滑进他深色的连帽衫领子里,润湿了他背上背着的朴素的单肩包。

吴邪撑着伞,和他只有几步之遥,却不敢往前一步,生怕不能把这个场景烙印在脑海里。

学建筑的人总是有那么一点艺术家的疯狂,吴邪也不例外,一场雨让他的心里住进了一个人,他不甘心只是和那个人擦肩而过,连那个人姓甚名谁都不知晓。

可是学校那么大,来往的游人那么多,他上哪儿去找这样一个人?

好在苍天有眼,一次建筑系和考古系学生凑在一块儿研究某个古迹的设计的时候,吴邪在考古系学生的中间,看到了张起灵。

这让吴邪同学惊喜交加,也让吴邪犹豫不决——面对这样一个帅比,他该怎么上前搭话?

思想斗争了很久,吴邪慢吞吞地走上前戳了戳那人的连帽衫,慢吞吞地问:“这位小哥……你能给我当个人体模特吗?”

说完他就后悔了——卧槽这什么糟糕的台词啊本来只想让他站在那天碰到他的地方让自己画一张速写而已啊啊啊?!!

“呃不是……我是想画速写……那个下雨的时候你淋湿了真的特别好看!”吴邪越说脸越红,最后干脆闭嘴了,心里死了一大片翻车鱼,只预感会被当成变态。

“好啊。”

那人嗓音清冽又平淡,似乎不带一点感情色彩,却有一种能不知不觉引起人们注意力的力量。

吴邪不敢置信地抬头,似乎瞥见那人眼里有一丝笑意转瞬即逝。

不过他被巨大的惊喜感冲昏了头脑,并没有去注意。

“我那时候怎么没看出来你居心不轨呢?”吴邪回头,看着宿舍里捧着本书钻研得仔细的张起灵,撇嘴,“你也太影帝了吧?”

“那时候不骗过你后来怎么追你?”张起灵的眼睛完全没有离开书页,脸上也显山不露水的,可吴邪偏偏听出了一丁点得意的成分,忍不住噗嗤笑了一声。

“雨冷,别受凉。”张起灵提醒了一句,把书合起来起身去关窗,目光流连过书桌上挂着的那张速写,神色也柔和了几分。

想尽办法把吴邪这样一个大男孩追到手,又何尝不是他做过的最恣意妄为的事情呢?

02.

张起灵是苗族人,父母早早离世,常年的独自生活造就了他波澜不惊又拒人千里的性格。上大学,是想看看山外的世界,学考古,是想知道更多古往今来的、他不知道的东西。

他本不在意他人的事,也尽量不做出格的事招来麻烦,直到遇到吴邪。

那个雨天里吴邪撑着把淡青色的伞站在几步开外,格子衬衫牛仔裤清爽又阳光,雨水完全冲不掉他干净的气场,反而让他一双猫儿眼在雨幕里更加明亮。大概是走在路上突然下起雨来了的原因,他修长又骨节分明的手上还挂着几滴水珠,顺着他腕部流畅的线条消失在有些潮湿的袖口里。——那时他不知为何吴邪几乎有些痴痴地看着自己,只是不想让他温暖的目光接触到自己过于冷淡的眼睛,于是他及时地低头,快步从吴邪身边过去了。

不过他看到吴邪另一只手里抱着一摞建筑学的课本,心想,这人大概是建筑系的吧。

后来他问了同系那个姓齐的名字不详的家伙,这家伙不论刮风下雨风花雪月总是戴着副墨镜,于是人赠外号黑瞎子,对外人谈起他都说“咱系里那个齐黑瞎巴拉巴拉……”。这人活得自在潇洒放荡不羁,有个优点是消息灵通,于是张起灵一去问他他就一敲手掌,乐道:“那是吴教授家小三爷啊。”

张起灵想了好久才想起来自己系里那个姓吴名三省的教授长成啥样,这会儿才发现那天碰见的人和这大叔确实有几分相像。

“他家里人本来要他学考古跟着他三叔混的,结果他死犟着去学了建筑,听说……”这位爷是个话匣子一开就不太关得上的主。

“他叫什么?”张起灵问。

“他……哈哈,他的名字可好记了,他叫吴邪,天真无邪的邪。”黑瞎子乐了,“认识他的人好多都叫他小天真哪。”

那是个……挺适合他的名字。张起灵这样想道。

之后张起灵也在吴邪不知道的时候悄悄知道了很多有关他的事情,越是了解,越是不满足,想要和他接触的想法每天都在他的脑海中滋长。

所以那天吴邪红着脸来找他搭话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吴邪的请求,并且把所有的欣喜掩盖得严严实实。

他就这么简单地接近了吴邪,不厌其烦地听他念叨、不时回应他自觉有趣的笑话、他生病了就请假照顾他一整天、他想去外面走走就陪他一起去顺便做他的模特、一点一点地拉近和他的距离……

这样把吴邪拐上弯路实在是太自私也太恣意妄为,不过他忍不住。

好像吴邪打开了他早已锁死了的情感的闸门,让这十余年囤积着的感情倾泻而出,而他们俩都愿意这样随波逐流让这份感情恣意壮大。

人的一生不算长,热恋一场又何妨。

03.

“说起来,我都不敢和我爸妈说这事儿。”吴邪趴在床上眼神还有些迷茫,“我爸从我记事起就一直在我耳朵旁边念叨什么我是吴家千顷地一棵苗。”

张起灵揉了揉他头顶的软发,不知道怎么开口安慰。

“小哥,这事儿怨不得你,你别往心里去,”吴邪赶紧补救,“我自愿的,那时候我刚开窍了想拐你被你抢先了。”

“这我倒没听你说过。”张起灵的嘴角往上提起一个几不可见的弧度。

“我哪儿好意思说……”吴邪别扭地甩甩头,想让张起灵把他的手拿开,“我倒是不怕家里人踹了我,毕竟我从小被宠到大的……就怕他们把火气往你头上撒……我老爹拿笤帚抽人可疼了,你是没见过他手提两把笤帚的气势,啧啧啧……”

“打不跑我,你放心。”张起灵略带沙哑的嗓音极有安抚性,让吴邪不得不放下所有担心。

“遇上你,在别人眼里再怎么恣意妄为也值了。”吴邪把脸埋进枕头里嘀咕,错过了看见张起灵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

“这么巧,我也是。”

张起灵轻声说。

04.

人的一生不算长,偶尔的恣意才让人活得潇洒。有些事情就是值得人去恣意妄为,比如说爱上一个值得爱的人,比如说一次漫长又寂寞的为爱等待。

人的一生不算长,恣意几场、轰轰烈烈爱一场,才不算白来这人世间走了一遭。

—FIN—

来吧,征讨OOC的大军!向我开炮!

_(:_」∠)_

评论(3)
热度(32)

© 梓山夜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