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年我又拥有了鱼丸给我的头像!
争做没有感情的写文机器
沉迷学习ing

【韩叶/哨向】永昼(一)

*高考完的复健,求不嫌弃_(:_」∠)_
*哨兵向导设定,哨兵韩×向导叶。
*其实是最开始写韩叶文的时候就一直想玩的梗,一直怕写不好XDDDD
*又名《在副本里偶遇老对头是否搞错了什么》【x】
*不虐。

↓以下正文

【Day.1】

01.

叶修叼着烟端着伞愣在那儿,看着面前一点儿没变的老对头,心里飞快地盘算着自己有多大的可能性装个失忆骗过那黑面神。

人生第一次,他心虚了,甚至到了想要逃避的程度。

他还没想好开头第一句话该是“long time no see”还是“who the hell are you”,韩文清先开了口,直奔那个他想要逃避的主题:

“你还活着。”

老对头总是认得出老对头。叶修知道自己是不可能蒙混过关了。

所以他只是仰起脸吐个眼圈儿——像在过去的很多年里他做过的那样,让烟雾恰好擦过对方的鬓角——懒洋洋地承认道:“哥回来了。”

接着像在过去的很多年里一样,他们打了一场。

起因也许是叶修的一句“精神触梢断掉的时候疼哭了吗”,也许是韩文清回答的“像被蚊子叮了一口,毕竟它和你那纤细敏感的触梢不一样”。

叶修一边感叹老韩的嘴皮子越磨越利索,一边意识到打一场是在所难免了。

——毕竟在他们这群特殊兵种的队伍里,连小丫头闹矛盾都不只动嘴。

所以当韩文清的拳头冲着叶修的脸直击过来的时候,叶修只是微微一笑,说着“我当时还以为我掉了一根头发呢”便避开他的拳风一抖千机伞,完全不留情面地开始还击。

02.

叶修和韩文清在联盟中有很多传说,比如叶修的联盟总榜积分三连冠,比如韩文清做了霸图塔十年的首席哨兵,再比如,更为惊世骇俗的是,这俩从军校生时期就看不对眼的冤家,精神契合度竟然是百分之百。

联盟所有的媒介人统统去确认了一遍,然后统统被自己得出的结论震惊了一遍。

赶走,不,送走最后一个媒介人之后叶修团在软椅上,嫌弃地看着自家趴在那大野狼身上打呼噜的肥猫,心道:要不是这吃里扒外的天天黏在那狗身上,哪有人闲着没事儿干去测试我跟老韩的契合度?

此后遇到韩文清他就得把那肥猫收起来,免得又给人看去了笑话。

后来,后来因为某些原因,他和韩文清建立了精神连结,接着决定……顺其自然。

韩文清在特殊原因过期作废之后并没有提出断开连结,所以他们维持着那种微妙的关系,直到那一天到来。

——嘉世塔驱逐叶修,叶修单方面断开连结,从此杳无音讯。

03.

干架的结果总是两败俱伤,虽然彼此都有分寸只会造成些皮肉伤,不过叶修觉得脸上挨了一拳的自己比较亏。

于是他拄着伞悲痛道:“你变了,你以前从来不打脸的。”

韩文清:“……”我怎么记得我专打脸来着。

“你还记得沐橙养的松鼠吗,它叫无敌最俊朗,”叶修继续卖力地演着,可惜他脸上那抹戏谑的笑意和他接近棒读的语调让所有的台词都变得滑稽,“这是一个形容词,现在它修饰的那个名词被你毁了,你夺走了它生命的点缀,你……”

他正要摇头下个结论,韩文清却不想继续听他废话下去,冷不丁打断了他,问道:“你知不知道我们现在在哪?”

叶修挑眉,“我已经在这里待了将近四个小时了,指南针全部失效,也不见人烟,更重要的是……”

“现在是晚上八点,天本应该已经黑了,但现在……”韩文清抬头扫了一眼天幕上白惨惨的太阳,仿佛可以把它扫下来似的,“天还亮着。”

突然进入正题让习惯东拉西扯的叶修不太满意,但显然眼前的情况比他的小心思更重要些,于是他给出了答案:“我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这里是极北永昼之地。”

04.

极北有永昼之地,多异兽,少水草,人迹罕至,十年一见。

韩文清和叶修都是为各自隶属的塔来北方寻找珍稀材料的,他们在北方的荒原中莫名其妙地和各自的队伍走散,先后进入了永昼之地。

“十年一见,前人留下的记载只有一行字,被我俩同时撞上,你觉得这概率有多小?”叶修饶有趣味地问,“运气这么好,我们该回去买一打彩票。”

“没有人知道该怎么出去?”韩文清锁紧了眉,语气是与叶修截然相反的严肃。

“很遗憾,没有。”叶修摊手,“你带了多少天的干粮?”

“……三天。”

“我比你更拮据些,我只有两天的。”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点上,道,“不小心带太多这玩意儿了。”

“我可以帮你清仓,”韩文清瞪他一眼转身就走,没有留给他任何朝自己脸边上吐烟圈的机会,“跟上!”

叶修瞧着韩文清的背影半晌,一撇嘴,千机伞往肩上一扛,提起脚跟上了老对头的步伐。

05.

这该死的地方确实和文献里记述的一样,没多少植物,触目尽是灰黄的平原丘陵,几个小土包像是被人抛弃而滚落在尘埃中的馒头,青黄不接地惹人心烦;远方是铁灰色的刀刃似的座座孤山,被苍白的天幕衬着,显得冰冷又丑陋。

韩文清已经把他的精神向导放出来了,那条狼向来擅长开路,转眼间就已经跑出老远,传回了一大片区域的安全报告。

“你家大漠还是一如既往地好动,”叶修道,“我家那位祖宗要是有它一半活泼,肯定能瘦至少两圈。”

“主人懒成这样,你指望精神向导活泼到哪里去?”韩文清嗤道。

叶修反倒是笑了,把君莫笑从精神图景里面拎出来搁地上,修长的手指戳了戳它肉感极佳的肚皮,道:“笑啊,活泼个给哥看看?”

君莫笑给了叶修一个如丝的媚眼,非常争气地爬了起来,竟是直奔大漠去了。

叶修目瞪口呆,吓得差点烟都掉了——他已经很久没见他家肥猫这么积极过了。

然后韩叶二人眼睁睁看着那一狼一猫顺利会师,比哥俩好还哥俩好地互相舔起了毛。

韩文清意味不明地瞥了叶修一眼,叶修挠了挠耳朵,稍微觉得有些尴尬。

当年他俩的契合度就是这么暴露的,君莫笑简直是看到大漠就一定要粘上去,一粘上去就拒绝移驾,而大漠平日里威风凛凛高冷傲慢,一被君莫笑粘上就化身忠犬,甘心做一条好坐骑,动不动就伸舌头把整张肥猫脸舔得湿漉漉的。

某日大庭广众之下君莫笑看见大漠又走不动路了,喻文州非常“恰好”地笑道:前辈们的精神向导关系真好呢,你们的精神契合度也一定很高吧?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

两只带着两人一路走到孤山石林,用了整整三个小时。叶修看看手表,转头问韩文清道:“现在是不是已经到了新杰规定的就寝时间了?”

平时在塔里霸图众人有没有和张新杰保持同样作息叶修不知道,但他知道外出任务的时候如果有人不听从张副的时间安排……下场是会很惨的。

韩文清猜测叶修是看到了山脚那些虽然诡异但十分宽敞的洞窟才问出那个问题的——距离他们进入这片永昼之地已经过去了将近十个小时,确实是时候休息一下了。

“是。”韩文清回答。

“洞窟有异常吗?”这种事情询问韩文清这样五感极其发达的哨兵最靠谱。

“目前没感应到。”

“那还等什么?”叶修把烟头扔在地上碾熄了,脚尖拨点沙土随意地盖盖,便直接捞起趴在大漠背上的君莫笑朝洞窟走去,“哥快要困死了。”

“你们昨天熬夜找材料?”韩文清就知道叶修死性不改,生活习惯依旧糟糕得一塌糊涂,忍不住联想到当年在军校的时候叶修堆满泡面箱子的寝室和能装在叶修身上每个口袋里的抽不完的烟,一时间无名火起,语气也不禁重了三分。

“诶诶诶误会,”叶修不知道他突然哪来的火气,只能赶紧解释,“我们新塔没建起来白天没有凭证不敢来北方的,只能昨天半夜偷溜过来,可不是我故意熬夜。”

韩文清一愣,才发现自己反应过度了,暗地里责怪自己一见到叶修就情绪失控,眉毛皱起来不再说话。

——

“你情绪不太稳,”坐在洞窟一角,叶修拨拉着他的猫,“新杰没有定期给你‘投射’吗?”

“有。”韩文清简短地回答,有意地略去了自和叶修的精神连结断开后,其他向导的投射无法起到太大的作用的问题。

黑暗中叶修看不清韩文清的表情,察觉不到他的隐瞒,还当是韩文清见到自己没办法轻易消气才导致情绪不稳。他把之前和队友一起收集到的不那么珍稀的材料贡献出来,点起了一堆篝火。

“你先睡,我守夜。”韩文清道,“三个小时后换岗。”

“行,”叶修抽出两条毯子,厚的一条自己裹着,薄的一条扔给韩文清,“喏,这儿温度比外面低,哥可不想一觉起来看见你流着鼻涕在这儿杵着。”

韩文清:“……”

06.

“……修……叶修!”

叶修猛地坐起,下意识地握住身边千机伞的伞柄,“怎么了?”

“有东西在靠近。”点起的篝火已几乎燃尽,韩文清的脸在黑暗中不甚清晰,“在地底下。”

“什么……”叶修话音未落,地面突然一震。

“先从这里出去!”韩文清一把将叶修拉起来,毫不犹豫地拽着他的手腕向洞口跑去。

身后的篝火无声地熄灭了,黑暗吞噬了山洞中最后的一缕光明。

还没有跑几步,韩文清突然停下了脚步,叶修来不及刹车一脸撞在韩文清背上,却又忌惮着周围的环境不敢轻易叫唤,只能暗搓搓地揉着撞痛的鼻子,憋屈地探出头去看发生了什么。

然后他张大了嘴,无声地做出了“我靠”的口型。

虽然他的夜视力不如身为哨兵的韩文清,却也足够让他看清眼前的一切——挡住他们的是一睹密密麻麻蠕动着的墙,一大群个头堪比一个半蟑螂那么大的虫子正发出不太友好的悉悉索索声,头部开开合合一对大鳌昭示了他们的攻击性。

永昼之地,多异兽……原来还尼玛包括虫子吗?!

叶修还没有腹诽完,那一堵虫墙已然向他们二人倾塌过来,叶修立刻撑开千机伞,开出一个盾立挡在了韩文清身前,然而虫子实在太多,还是有虫子突破了障碍直奔韩文清而去。韩文清战斗向来不用武器,但以防万一他身上总是背着一些简单粗暴的武器。

比如,火焰喷射器。

“卧槽我被咬了好痛!”在叶修发出一声惊呼后,韩文清扣下了扳机。

半个洞窟被火焰喷射器的光芒照亮了,烧焦的虫子的味道也很快弥漫开来,让韩文清不住皱眉。

而虫子竟然开始撤退了。

“畏火?”叶修惊道,“要不要这么怂啊……啊!老韩!这儿还有!它又咬我!”

——

“果然,对付虫子么,在没有杀虫剂的情况下,就是踩就是烧,烧成鸡肉味……好吧气味并不好闻。”叶修说着捏起一只虫子的尸体,“这对钳子真挺厉害,伤口弄得挺深。”

韩文清其实也被咬了,火焰喷射器毕竟没那么精准,照亮的范围也有限,更何况虫子的数量过于庞大,被咬是在所难免,只不过他的反应没叶修那么大罢了。

“继续休息吗?还是出去找其他地方?”叶修习惯性地想要从口袋里摸出烟来,又在考虑到现在他们身处的环境不太宽阔,韩文清敏感的嗅觉大概不太能扛住刺鼻的烟味之后罢了手,他最终只是蹭了蹭鼻尖,道:“最好能找个有水的地方,要处理伤口,水会不够用的。”

“永昼之地少水草,”韩文清说,“不必自己去找,太慢,让大漠去。”

于是大漠被打发走以后,韩文清就只能和叶修大眼瞪小眼对坐着。

篝火又被点起来,这次烧的是韩文清多带的东西和那条稍薄的毯子。叶修把绑在腿上的简易医疗包打开,临时干起了奶妈的活。

“老韩胳膊伸过来,我给你处理一下。”叶修很自然地向韩文清伸手。

“……”韩文清犹豫了两秒,又觉得自己不能输给叶修表现出来的从容,于是也一脸正直地脱了半边衣服把胳膊露出来,好让叶修处理伤口。

叶修非常不老实地偷瞄韩文清的胸腹一带,心道老韩这家伙一如既往地锻炼过度……他是不是比三年前更壮了?

韩文清却是拼命想要忽略叶修指尖的触感,脸扭到一边去完全不去看叶修。可那毕竟是他曾经的向导,那同样的一双手为他进行过无数次投射,比任何人都更能平复他的情绪。

愤怒还没有散尽,叶修在无意间把他的情绪揉捏得更复杂了。

“话说回来,”叶修没忍住叼了根烟在嘴里过瘾,含混不清地问,“你要我给你投射吗?”

“暂时不需要,”韩文清皱眉,“我的五感和精神状态现在很正常。”

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叶修觉得自己回到了在军校时他们刚开始熟悉的时候,又觉得心里到底还是有什么东西让他放不下。

韩文清几次想开口问问叶修这三年在什么地方做些什么,新塔将在什么地方落成,他的新队友如何,却是几次都选择了闭口不言。

他们中间有一道隔阂横亘着,并且当下他们并不打算为破除这道隔阂做任何努力。

好像谁先出手谁就输了似的。

07.

近四个小时后,两人都已经打了个盹,大漠才急急归来,事不宜迟,他们立刻跟着大漠出发,前往水源所在地。

那条潺潺的溪流是他们进入永昼之地后见到的最美的东西。

灰黄的土地上,只有溪流两岸见得到斑斑点点的绿色,水面倒映着苍白的天幕和太阳,却也不显得冰冷,清清澈澈恰到好处地令人心情愉悦。

可惜很快他们就愉悦不能了。

大漠咬着叶修的袖子把他拖到了溪边,韩文清跟上去一看,怔住。

巨大的脚印深深踏进那片小得可怜的绿意里,沿着弯弯曲曲的溪流一路往前延伸。

永昼之地多异兽……可怜见的,现在他们宁愿回山洞里烧虫子了。

—TBC—

最近韩叶的推文号经常把我去年前面写的老文推出来,我真的非常感谢,能有新的小伙伴看到我写的文让我开心到爆炸qwq
粉丝也一下涨了一些,让我有点受宠若惊啦。
所以就赶紧把这篇发出来诈尸一下,断自己的后路表示这篇不会坑,预计还有两到三章。
高考失利让我特别没有心情做其他事情,但又觉得久违地写起韩叶特别开心。
这几天忙于填志愿,焦头烂额的,想找人聊聊,同学们却也都跟我一样忙,没时间搭理我。
等志愿填完了,可能会多写几篇文吧,毕竟韩叶囤了好多脑洞,希望用这个暑假都写掉(*ˉ︶ˉ*)
非常感谢坚持了这么久都没有取关我的旁友们,比心(。・ω・。)ノ♡

ps.求评论求交往_(:_」∠)_

评论(28)
热度(3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山夜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