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年我又拥有了鱼丸给我的头像!
争做没有感情的写文机器
沉迷学习ing

【韩叶/哨向】永昼(三)

*最近家里有事忙,没啥时间写文,不好意思_(:_」∠)_
*继续复健(´・ω・`)
*哨兵韩×向导叶(๑•̀ㅂ•́)و✧
*本章完结。
*求评论!求交往!【打滚】

↓以下正文

【Day.4~Day.6】

01.

“你们的新塔打算叫什么?”

“嗯?”叶修叼着烟,专心和领口不知啥时候松了的扣子作斗争,漫不经心地回答,“兴欣吧。”

过了一会儿,他整好了扣子,抬起头笑笑,“兴风作浪的兴,欣欣向荣的欣。”

这会儿倒是笑得特别自满且真实了,韩文清想着,兴风作浪,欣欣向荣……这介绍,好像真可以看见他们那一伙人的发展前景似的。

“原来蓝雨那个老魏,魏琛,记得吧?”叶修吐个烟圈,得意道,“哥把他挖来啦,还有个你们霸图老张的脑残粉,也被我吸引来了……你等着瞧吧,过阵子,有好戏看呢。”

“沐橙还在嘉世,你有什么打算?”韩文清问。

“等新塔落成,她会来的。”叶修道,“这你不用担心,等我从这鬼地方出去,得好好想个办法华丽登场……放出点风声什么的,让嘉世心神不宁一阵。”他贼笑着,“谁让他们那么自信地认为他们把我弄死了呢?”

这会儿他们俩的精神触梢终于胜利会师,结束了长达三年的两地分居,且不说之前还各种尴尬心虚的叶修此时已经心安理得地把老对头当成了靠枕,坐没坐相地抽着烟,那边俩精神向导比他们腻歪得多,你舔我耳朵我咬你脖子地打情骂俏着,叶修表示那场面简直没眼看。

建立连结的哨兵向导才能发挥出最强的能力,可以说现在两人的状态都达到了巅峰,精神触梢可伸长的范围扩展到最大,接下来他们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寻找精神触梢可探测范围内的一些不寻常之处。

离开岩洞,他们继续沿着溪流前进。

“上游有风。”韩文清皱眉,似乎不太确定自己的判断,“那边有……阴影,太阳照不到,但不是孤山造成的。”

“闻得到什么吗?”

“风太轻了。”他停顿了一会儿,才道,“是树林——离我们还很远。”

“这地方荒凉成这样,要是突然出现个林子……那可有点意思。”

“说不定那就是出口。”

02.

说是离他们很远,韩文清却并不能估计出具体的路程。途中为节省时间他们不再前往孤山石窟休憩,只在溪边凑合着睡。遇上怪物也有个三五次,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跑,那些怪物似乎不喜暗,若是及时钻进石窟,便可以轻松脱身。

“作为双人副本来说还是很人性化的。”叶修评价道。

于是第六天,二人成功到达韩文清探测到的树林。

那树林似乎是拔地而起,在灰黄的土地上无比突兀,远远看去密密匝匝的树木间隐隐有烟雾缭绕,惨白的太阳悬在树林上头,这画面,诡异得不能再诡异了。

“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树林。”叶修身上的烟已经抽完了,这让他分外不爽,语调里的嘲讽感像是要代替烟圈喷出来似的。

“雾气有古怪。”韩文清说,“没有毒,但是我感觉不好。”

大漠在他脚边非常捧场地发出了警觉的呼噜声。

然而不管怎么说,这是目前为止两人看到的最大希望,他们必须得进去看看。

进树林前,让叶修倍感意外的是,韩文清握住了他的手。

03.

阳光细细碎碎地从茂密的枝叶间漏下来,却无论如何穿透不了那层雾气照到地面上,脚下的枯枝败叶是潮湿的,散发着腐烂的气味,叶修小心地调节着韩文清的嗅觉,让他不至于感到不适。

溪流仍然在林间蜿蜒流动着,宽度却是越来越窄,他们顺着溪流没走多久,便看到了一片湖泊。

这里也是雾气最浓的地方。

韩文清没来得及看清楚湖泊的全貌,只听叶修喊了一声“老韩”,紧接着他感觉到自己的手抓空了,立刻回头去看——他的身后空无一人,叶修已经不见了。

再向四面望去,周遭的景色——树林、湖泊、溪流——全都在那一瞬间不见了,留下的只有白茫茫的雾气,还有来回踱步的大漠。

精神连结还在,叶修没有出事……韩文清猜测他和自己遇到了一样的状况,他们被这里的规则强制隔离了。

——

韩文清的猜测没有错。

叶修现在也站在一片纯白中,只不过他的对面出现了另一个韩文清。

“幻觉吗?”叶修叼着之前随手拔来的一片草叶子,挑眉,“还挺像。”

“……”

“不会说话?真遗憾,哥不喜欢自言自语,这显得哥向联盟第一话唠靠拢了。”

“幻觉为啥是系统设的样子?没劲儿,起码得按着哥的脑内来,穿个粉红蕾丝边围裙什么的嘛。”

“韩文清”始终一言不发,没等叶修说出下一句调侃,便提起拳头,快速攻来。

擦肩而过的时候,叶修笑了一声:“这脸倒是黑得恰到好处啊。”

04.

和不知疲倦的幻象打,时间拖得越久越难搞。叶修明知这一点,却无论如何不能快速结束战斗。

对方是一个五感全开状态下的韩文清,自己这边是一个用不了精神攻击的向导,虽说平时和韩文清交手时他也不需要刻意去用精神攻击,但韩文清从来没有在五感全开的时候和自己打过。

那是哨兵的先天优势,韩文清不愿意用。

而真正的韩文清那边,也出现了一个叶修的幻象,这个叶修竟然可以自如切换千机伞,对于只见识过千机伞的战矛、盾牌和弓箭模式的韩文清来说,这样的打法和作弊开挂没多大区别。

隔着重重的迷雾,仅由那一缕纤细的精神连结牵系在一起的两人陷入苦战。

而转机出现得更突然。

君莫笑从叶修的精神图景里悄无声息地跳了出来,软绵绵地喵了一声,迈开它肉乎乎的爪子,朝一个方向坚定不移地走去。

叶修当然知道君莫笑的举动代表着什么。

它知道韩文清所在的位置了。

——

君莫笑竟然不受幻境影响?

叶修没料到自家看上去天天都在混吃等死的肥猫还有这样的技能,一时有些懵逼,差点又给幻象一拳打脸。

当年刚进军校的时候叶修这精神向导在一群猛禽猛兽间显得画风特别清奇,连张佳乐都可以举着他那只骚包至极的花孔雀嘲笑它两句,苏沐秋干脆就让叶修给它取名为君莫笑了。

可不就是“您别笑话它”了么?

今时今日,君莫笑总算不仅仅是一只肥猫了,它成为了……嗯,一只能看破幻境的肥猫。

——

幻象有意阻止君莫笑,攻击越发不遗余力起来,叶修不想继续消耗体力,且战且退,把打斗方向往君莫笑前进的方向引。这边君莫笑走得气定神闲,那边叶修快要招架不住,这时又听君莫笑叫了几声,一个黑影立时从浓雾中窜了出来,直接把幻象撞开——大漠来了。

耳边渐渐也响起了另一场打斗的声音,他们两人在不断接近,直到肩膀撞到了一起。

他们看得见彼此了。

“你那边的幻象不错啊,有哥一半风骨。”叶修笑了。

“废话少说。”韩文清瞪他一眼,“打完拉倒。”

“好嘞——要不要赌一把哪边的幻象更耐打?”

“你肯定先趴下。”

“那可不一定——”

05.

战斗结束得比想象中更快。

回过神来的时候,被击中要害的幻象已经不见了,树林和湖泊从浓雾中浮现出来,阳光穿透了微凉的空气照到地面上——雾气散去了。

叶修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多日来被禁锢在某个地方的焦虑感似乎也跟着雾气一起散去。透过树林的缝隙能看见天幕上高悬的太阳,那不是苍白的,是明晃晃的,属于外界的太阳。

绕过湖泊,拨开荆棘,一个小时后,树林到了尽头。

熟悉的北方雪景跃入视野。

“你猜我俩是不是被神隐了?”叶修开着玩笑,“我们在里面待了六天,外面说不定过了六十年呢。”

“……”

“怎么又哑巴了。”叶修吐舌,“别学小周啊,年轻人要健谈一点。”

“如果真过了六十年,你打算干什么?”韩文清问。

“我?”叶修一下有些愣,没想到韩文清还真在考虑他的玩笑,还这么严肃认真地问出口,“……看看兴欣塔有没有建起来,我的老伙计都死了没……”

“但是好像也没什么意思……六十年过去整个天地不都旧貌换新颜,早不是我们的时代了。”

“那你会跟我走吗。”韩文清问,“且不论是不是真的过了六十年……等到不得不离开塔的那一天,你会不会来找我。”

“呵呵,”叶修低笑了两声,“担心什么呢,咱们这算是复婚了,我可没打算再离。”

“……”这什么乱七八糟的。

“我们差不多在这里分开吧,见队友这种事留着以后杠上的时候再说。”叶修笑道,“等到兴欣塔落成,我会去找你的……到时候,顺便去中央塔把仪式整了吧。”

他说完,挥了挥手,转身要离开,又被韩文清叫住。

“叶修,”韩文清绷着脸站在那,背后还是那一片绿成一片海的树林,“我等你回来。”

“好好好。”叶修勾起嘴角,心情好得前所未有。

等他找到兴欣那一拨人的时候,陈果哇的一声就哭了,包子前后用力摇晃着他咆哮着老大我以为你死了,只有魏琛在一边觉得哪里不对,然后突然大叫道:“叶不修你精神触梢什么时候连上了!!”

“啊,”叶修把包子拎到一边,“哥把原来的对象追回来了。”

06.

其实并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动心的。

数年前他们就算是精神结合了,也照样见了面就动手动脚。吵不过瘾就打,打过瘾了拍拍身上的灰,并肩去长街小巷里吃一顿夜宵,边吃边继续拌嘴。

叶修抽了一支烟,大漠就扯他的袖子,不知道扯坏了多少件衬衫;韩文清张口训斥,君莫笑就爬到他脖颈上去,大夏天生生给他怄出一片痱子。

叶修觉得他们非常对得起契合度百分百的测定结果。

最终他逃过了嘉世不依不饶的追杀,却还是没逃过韩文清。

这样很好,叶修想,他不会再让他们的连结断开了。

—END—

说实话我觉得自己是不太擅长写长篇的。
不太懂得篇章布局,很多时候感觉在写流水账。
但是有些脑洞用短篇又写不全_(:_」∠)_
这篇文也是啦,后两章都找不到写第一章的感觉惹。
希望自己能慢慢进步吧。
感谢看完这篇拙作的大家(。・ω・。)ノ♡

PS.最近想买笔记本电脑了,过两个月上大学可以用,但是我对电子产品啥都不懂,求推荐!

评论(11)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山夜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