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年我又拥有了鱼丸给我的头像!
争做没有感情的写文机器
沉迷学习ing

【韩叶】亡命徒 章3

*老韩本章仍然木有上线qwq

*下章就上线了hhh然后中途就会开启私奔模式【bushi

*上一章在这里

——

第三章 掌门

叶修还待说些什么,邱非却直接提矛攻上前来。向后跃了一步,叶修也只得无奈笑笑——他知道自己还是免不了和自家徒弟打上一场了。

 

邱非不留时间供他犹豫,似是要将这五六年来叶修传授于他的本事尽数用上。叶修不得已抽伞应对,见招拆招地同邱非斗了起来。

 

邱非到底年纪尚轻,此时情绪亦是不稳,进攻便颇有些失了章法。叶修并不急着战胜他,故意错过了许多破绽,他只耐心同他交手,放任那少年发泄心中的怨气,好待他冷静下来,再像数月前那般为他指点一二。

 

这些时日嘉世已将前任掌门抹黑得人神共愤,叶修清楚他这弟子向来正直,免不了心中忧惧,生怕那个日夜教导自己的掌门真如传言般失了心智。然而嘉世门下弟子众多,所有人都已然对叶秋恨之入骨,邱非就是再怎么不信,三个月过去也难免动摇。今日叶秋就这样出现在他眼前,他无论如何要亲自证实,自己的信仰并没有崩塌。

 

“不疏练习,大有进步。”叶修一边招架着邱非的攻击,一边将他的技法引上正轨,“只是这数月罕有对手与你匹敌,时机抓得不如从前。”

 

龙牙、天击、落花掌……邱非眼角泪痕已经干了,步法手法亦是渐稳,他意识到面前同他交战的仍是当初他耐心而又强大的掌门——这场比试同以往没有任何的区别。

 

“不要急,邱非,刚才那个时机你没有抓好,”叶修道,“脚法不到位,送矛不及时,不过较从前要好上许多了。”

 

一来二往,他们交手的时间竟拉长到了一个时辰,叶修见能指点的该说的都到位了,便不打算再同邱非战下去,千机伞伞尖一挑,邱非手中的长矛应声脱手。

 

少年愣在原地,还维持着一个要进攻的姿势,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叶修是如何出手的。

 

昔日嘉世掌门,斗神叶秋,依然遥不可及;今日悉心指导,句句肺腑,也同以往别无二致。

 

面前的男人仍是那个潜心向武坦坦荡荡的叶秋,是那个亲自将一杆长矛送至他手中的嘉世掌门。

 

邱非自第一眼见到叶秋便觉得他顶天立地,如今再见,也依旧如此。

 

这样的人,怎么可能钻研邪道走火入魔,以致害了数十人性命?

 

“掌门!”邱非欲叩头行礼,却被叶修眼疾手快地拦住。

 

“哎,别这样,哥已经不是嘉世掌门了。”

 

“可邱非这一辈子,只有您这一位师父。”少年又一次红了眼眶,经此一战,腔中热血一经沸腾便无法息止。

 

叶修笑起来,“你还是这么让人放心。”无论嘉世待他如何,他仍是在其中倾注了所有心血,嘉世武学早已在江湖上自成一派,他虽想将门派中的歹人一网打尽,却也希望嘉世后继有人。现在看来,有邱非在,这点心思……应是能如愿。这实在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邱非狠狠抹了一把眼睛,问道:“前日那事,真相究竟如何?”

 

“有人趁我将却邪送至关榕飞处养护将其盗走,杀人后栽赃于我。我已求到霸图副掌门张新杰出面验尸还我清白,只是我不知死者尸首现在何处。”

 

邱非沉吟片刻,道:“此事并不曾交与我们这些弟子,定是杀人者自行处理,此前训练营头目陈夜辉曾带人入山……会不会,是他经手了这个差事?”他做出这样的猜测并非毫无缘由,三个月来就数陈夜辉最喜在他们这些弟子面前说道叶秋的不是,若叶秋真是被什么人陷害,陈夜辉一定脱不了干系。

 

“此事十分危险,我是迫不得已才来寻你。”叶修道,“你能帮我打听到埋藏尸体的地点吗?”

 

“为还掌门清白,邱非在所不辞!”邱非一口答应,抱拳行礼,“若我探听到消息,应往何处寻你?”

 

“就到今天这个地方吧,只不过我大概不会出现。你若是见到个丐帮的大个子在树下蹲着,便问他是不是叫做包子,若是,到时候把消息告诉他便可。”

 

“是,那我今天就先告辞了。”

 

“等等,邱非,我再问你一句,”叶修连忙叫住欲走的少年,“你可知最近沐橙如何?”

 

“苏姑娘?”邱非知道苏沐橙是叶秋义妹,叶秋出事后也去探访过她,只是她始终闭门不出,拒不见客,“苏姑娘已很久不曾出现在晨训了,她居住的别院离我们本就远……不过,这些日子她该也同前辈们去参加武林大会了。”

 

“……这样,便好。”叶修略略蹙眉,随后冲邱非点了点头,“你去吧,千万注意安全。”

 

“是。”邱非又行一礼,转身离去。

 

和树敌众多的叶秋不同,苏沐橙在江湖上名声极好,本就是江湖第一美女,还和人脉甚广的情报贩子烟雨阁阁主楚云秀是至交,叶秋落难还会有人叫好,把她牵扯进来就不是明智之举了。

 

幸好那些家伙也晓得这个道理。叶修心道,如此,沐橙暂时还没有什么危险。

 

迟早有一天得把她接出来……嘉世不可能放过她,她不能在那里久留。只不过在那之前,只能托楚云秀多加关照了。

 

 

送走了邱非,叶修又在杭州城中继续游荡,他那千机伞是苏沐橙已故的兄长苏沐秋十年前赠与他的,一些部件早已老旧。而为了今后可能到来的恶战,他必须做好准备。

 

杭州城到底是嘉世的地界,他庆幸自己的易容术没有退步——任谁见到个素衫的姑娘,也不会想到那是曾经的嘉世掌门叶秋吧。

 

说来的确有趣,叶修早年浪迹江湖的时候什么歪门邪道都零零碎碎地学了一些,易容成女子对他来说也不在话下,不过这项本事,还真没什么人知道。

 

一晃三日过去,包子等来了邱非。

 

叶修和包子说过了事情大概的来龙去脉,包子不太懂门派的纷争,他们丐帮向来和乐。不过他知道自己老大被人欺负了,就义愤填膺表示一定要给嘉世点颜色看看——其实他压根儿不知道嘉世在江湖上是个什么地位,只是在心里把嘉世划进了坏人那一拨。对他来说,坏人打倒就好,所以这些日子他也就照着叶修的意思办事,也办得一板一眼的。

 

“尸体果然埋在山里,”包子转述道,“那小子还给我张地图,画得真好。”

 

“辛苦你了,包子。”叶修接过地图,仔细看了看,“藏得还挺远——包子,你们丐帮是不是有养信鹰来着?”

 

“有,多得是,”包子自豪道,“我认识的都十来只了,它们都是我的小弟——老大你想送信?”

 

“嗯,还请借你一只鸟兄弟来用一用。”叶修点了烟管,笑道。

 

是时候去把霸图的那两尊大神请来了。

—TBC—

求评论喵喵喵【打滚

评论(11)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山夜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