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年我又拥有了鱼丸给我的头像!
争做没有感情的写文机器
沉迷学习ing

【百四】xxxHolic.终

*省质检考完放假一天o(≧v≦)o
*发篇文证明自己还活得不错(๑•̀ㅂ•́)و✧
*之前又重温了漫画,没忍住写了同人,随便往这边扔一下啦啦啦╮(╯▽╰)╭
*太久没写文没有手感,哭哭哒(ಥ_ಥ)
*原著时间线,可配合之前写的《流年一梦》食用⊙▽⊙

00.序

时间流逝之时,一切终了之日。

01.梦

这是……梦。
梦里他和现在一样,十六七岁的外表,穿着制服,脾气不太好,一边吃着便当一边和那个人争吵。
梦里那个人也是十六七岁的模样,穿着制服,板着一张脸吃他做的料理,一开口就又要气到他炸毛。
梦里什么都还年轻,梦里什么都安好。

他无声地看着这一切,忍不住苦笑。
他已经忘了有多久……没有想起那时候的事了。

02.渚

“梦到静先生了?”和当年那个人长得一模一样的青年坐在他身边,和当年那个人一样没有什么表情。
“是呢。”四月一日君寻浅浅笑着,给青年满上一盏新制的果茶,“我还在想,是不是因为渚和他太像了呢。”
百目鬼渚低头看着清澈的茶水,轻轻应了声,“嗯。”
四月一日点起了烟管,扬起脸望向天穹之上百年不变的皓月,悠悠吐出个烟圈。
百目鬼渚已经习惯来店里陪着他了。
“静先生是什么样的人?”百目鬼渚放下茶杯,平淡地问。
“一个让人火大的家伙。”四月一日眯起眼睛笑着,柔和的脸上仿佛露出来了怀念着什么东西的表情,却是在袅袅的烟雾中转瞬即逝了,“他和我八字不合来着,那家伙啊,一辈子遇到的最大的不幸,大概就是我了吧。”
百目鬼渚看着他的微笑,道:“我想……不是的。”
百目鬼渚始终是觉得不可思议的,当年百目鬼静的执念大概是融入了骨血刻进了灵魂,再通过代代血脉延续至今……他们百目鬼一族的后人,竟然真的从未有过异议,就这样一个接一个地走进这家与世隔绝的店里,陪着那一个永远不会老去的青年,一晃……就是数百年。
“渚真是个好孩子呢。”四月一日轻笑道。
百目鬼渚凝视着他那双一蓝一金的、美丽的异色瞳,凝视着其中柔和的笑意,开口道:“能遇见四月一日先生,对我来说,是一件幸运的事情。”
四月一日微怔了片刻,旋即又笑起来,“果然,渚就是渚,是个好孩子……真的……很好。”
某人永远不会对他坦言的,那可是世界第一的大傲娇呢。
百目鬼渚对他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

03.清

“啊啊,果然哪里都没有四月一日先生这里来得清净啊。”和百目鬼静有七八分相似的青年脸上带着儒雅的笑,语调轻松惬意。
“清先生喜欢就好。”四月一日回以同样的微笑,“今天正好有人送了好酒来,陪我几杯?”
“不了不了,”百目鬼清笑着推拒,“我是来给四月一日先生看一样东西的。”他打开身侧的公文包,从中抽出了一张纸片递到四月一日眼前。
四月一日接过,只见那是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个尚在襁褓中的婴儿,正睡得香甜。
“啊,这就是清先生的儿子了吧?真可爱,”四月一日由衷道,“真是恭喜了,名字呢?”
“渚,百目鬼渚,”百目鬼清的眼角眉梢间全是初为人父的喜悦和幸福,“家父起的名字,嘱咐我来问问四月一日先生,这名字如何。”
“好名字啊,不愧是晓先生,”四月一日道,“晓先生身体还好吗?”
“精神得很呢,劳烦四月一日先生挂心了,我本叫他来这里坐坐,他却不知为何不答应……对了,他叫我捎瓶酒来的,我给忘干净了,瞧我这记性……”
“不碍事,”四月一日道,“我做了些点心,带回去给晓先生还有夫人尝尝吧?”
“真是谢谢了,内子一直很喜欢吃四月一日先生做的点心,她一定会很高兴的。”百目鬼清欢喜起来,接过四月一日递过来的茶点,道,“我差不多该回去了,下次会记得带酒过来的,到时候再陪您多喝几杯。”
“路上小心。”四月一日颔首。

樱花盛开的时节里,房间地面上又铺满了需要缝补的和服,小全小多在院子里笑闹着,摩可拿又在偷偷开酒喝了。四月一日一手拿着针线,一手捧着艳丽的和服,不时抬头看看他们,有些恍然。
什么时候养成这样补和服的习惯的呢?他不记得了。
店门口走进来一个高挑的身影,立在樱花树下,英气却淡漠的脸包裹在春日柔和的阳光里。
四月一日不禁怔住,一个名字几乎要脱口而出。
“初次见面,四月一日先生,”少年倾身向他鞠了一躬,“我是百目鬼渚,从今往后,请多指教。”
四月一日回过神来,微笑道:“我才是,请多指教了呢,渚君。”

04.静

百目鬼静仍然是一副平淡的表情。
五月七日小羽在十年前已经过世,如今,轮到他了。
还只是国中生的,和他长得十分相似的孙子百目鬼慧坐在他的病床边,等待祖父交待后事。
百目鬼静将一个黑色的盒子交给已经十分沉稳的孙子,半晌才开口:“如果那个人需要你……请不要拒绝他。”
百目鬼慧已经见过四月一日君寻了,他没有说话,只是轻轻点头。
“盒子里,是她当年留给我的东西,”百目鬼静说,“时机未到,我无法使用它,请将它保存好,直到它派上用场的那一天。”
“那一天……是什么时候呢?”百目鬼慧摩挲着漆黑的盒盖,问。
“禁锢的魔咒消除,另一个他诞生之后——它会抹消掉他脑海中所有关于她的回忆,使他放下执念走入轮回——现在还不行,他被现世锁住了时间,轮回道不为他打开。”
“那位侑子小姐呢?”
“她不会回来了,”百目鬼静道,“那家伙知道的,只是不愿意承认,也不想让那家店消失罢了,她失去了她的机会,但四月一日……还有。”
百目鬼慧点头,“我知道了。”

05.遥

渚出生的那天夜里,四月一日见到了百目鬼遥。
这么多年,身边的故人,除了一众妖物以外,也只剩下百目鬼遥了。
“晚上好,遥先生。”四月一日在百目鬼遥面前总是彬彬有礼,似乎连笑容都要比平日天真几分,“好久不见。”
“嗯,确实好久不见,得有个……二十来年了吧?”百目鬼遥两指间夹着烟卷,笑道,“因为君寻已经不需要让人操心了呢。”
“那么遥先生这次来……是有什么需要我去做的吗?”
“我只是来一睹君容……好像也不只是这样呢。”
四月一日觉得这对话似曾相识,不禁低笑几声。
“嗯,总而言之,君寻,我是来告诉你一件事情的。”百目鬼遥道,“另一次元的君寻,诞生了。”
四月一日的笑意敛去了些,眉眼染上苦涩的味道,“我已经知道了……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
“你是怎么想的?”百目鬼遥吸了一口烟,缓缓吐出烟气去。
“顺其自然吧。”四月一日摇头,“就算到了真的要离开的那一天,我大概,也不会做什么的。”
百目鬼遥听罢,叹了口气,伸手在四月一日头顶轻轻揉了揉,“不管过去多久,君寻依然是个好孩子啊。”
太久没有这样被人对待,四月一日不好意思起来,低头掩住脸颊上蔓延的红晕。
好在百目鬼遥很快就撤回了手,转移了话题,“听说清的儿子出生了?”
“是的,晓先生给他起名为渚,百目鬼渚。”
“渚……吗?好名字。”百目鬼遥微笑起来。
“我也这么想,”四月一日看向百目鬼遥和蔼的眼睛,“他会长成一个好孩子的。”

06.晓

“也能在梦里见到静先生的祖父?”百目鬼渚第一次听说,有些惊讶,“听说遥先生是很厉害的除灵师。”
“他确实很厉害,我刚开始经营这家店的时候总是搞不清楚要怎样收取合适的代价,他教了我很多东西。”四月一日道。
“四月一日先生也很厉害,”百目鬼渚道,“您好似什么都知道。”
四月一日将一盘糕点放在他面前,“多谢夸奖。”
“那四月一日先生为什么要开这样一家店呢?”百目鬼渚问。
四月一日吐出一口烟气,圆形的镜片遮盖住他眼中沉重的悲哀。
“谁知道呢……我忘了。”

使用了侑子留下来的那枚蛋的,是百目鬼晓。
他自知亲手毁了那人数百年的执念,亲手断了一份刻骨的羁绊,哪怕这是不得不去做的事情,他却仍然感到愧疚,那之后再也不曾到店里去。
于是小全小多,摩可拿,店里的来客,都不再开口提壹原侑子的名字。
四月一日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他只能感到无尽的悲哀,但他选择了接受。
他只是下意识地觉得,因为是某个人的安排,所以他应该接受。
明明他已经不记得那个人是谁了。

07.别

百目鬼遥来通知他,时间要到了。
这一天……来得比想象中更快。
“你不去见见他吗?”百目鬼遥问。
四月一日知道他在说另一次元的自己。
他沉默了很久,才道:“我会见他一面的,在我离开之前……二十多年了,我一直在看着他。”
看着他和自己一样幼年丧父母,看着他和自己一样结识了那么多爱着他的人,看着他邂逅看着他改变,看着他和百目鬼静在无数次争吵之后牵起了彼此的手。
他好高兴。
他好高兴。
他好高兴他能比自己幸福。

百目鬼遥俯下身给了他一个拥抱。
“遥先生……?”
“君寻……谢谢你。”
四月一日的双手攀上他的脊背,“不,我才要谢谢您,遥先生……谢谢。”

眼泪濡湿了某种布料,四月一日从梦中醒来。
他为自己披上那件蓝得几乎能滴下汁液的和服,走向了他该走向的命运。

08.离

百目鬼渚没有在店里找到四月一日。
他有些急了,然而不管是摩可拿还是小全小多,都不在了。
店里一片死寂。
他四处找了半天,才发现一直锁好的宝物库竟然没有关上门。他猜测四月一日正在里面,于是犹豫着推开了门。
他看见了他一生都无法忘记的场景。
虚空中四月一日被什么桎梏在那里,身体渐渐被蚕食分解,苍蓝色的和服鲜艳欲滴。
他叫着他的名字,却发现自己的脚被粘在了地上一般,根本挪不动一步。
“渚……”四月一日抬起头看他,“没用的,被停止了的我的时间,开始流动了。”

“我该走了。”

“我就什么都做不到吗!”百目鬼渚吼着,“店怎么办?我还……我还不想让你走!”
“对不起……但是这并不是……谁能做得到的事情。”
“可恶!为什么动不了啊!”
“对不起……”道歉的话语从干涩的唇齿间机械地滑出。
“不要道歉啊……”
不知谁的眼泪先一步落到了地上。

结束吧,结束吧。
四月一日闭上了双眼。

09.终

四月一日君寻曾很多次到访过生与死的边界。
以前总是有人将他呼唤回来,现在没有了。
眼前是一座长得看不到尽头的桥梁,灯笼在桥梁两边漂浮着,昏黄的灯光看上去意外地很温暖。
更让他意外的是站在桥上的人。

“百……目鬼……?”
“你好慢,呆子。”百目鬼静执着一柄红伞,俨然还是当年他们初识的模样。
四月一日却因为那过于令人怀念的腔调悄悄红了眼眶。
“你才是……呆子呢。”他笑着,朝他走去。
百目鬼静将他纳入伞下,凝视他片刻,猝不及防地低下头去,在他唇上落下了一个浅淡的吻。
“欠你的。”百目鬼静说道,不由分说地牵起了他的手,“走吧。”
“大家都在等你。”

彼岸花开之时,你我重逢之日。
一切归于终焉,但求来世再相见。

—END—

其实吧,太久没写文真的。。很不好,一点都没有手感,写得特别柴,难过qwq
其实xxxHolic还有脑洞没写完的,我看看寒假有没有时间写【估计没有】
几个月没更博还没有取关我的小伙伴我好感谢你们QAQQQQQ

评论(10)
热度(1200)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山夜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