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年我又拥有了鱼丸给我的头像!
争做没有感情的写文机器
沉迷学习ing

【韩叶】龙之旅

*这梗在我心里憋了快一年了我太久没重温原著实在很怕ooc一直没敢写。
*然而我怎么就是控制不住自己造雷的手。
*此处应艾特我亲爱的同桌,这是六百粉的时候她叫我写的,但是手机艾特不到qwq
*童话系,转生,龙×龙→人×人。
*想看大家的评论所以来聊天吧!很久没有在lof上和人聊天惹qwq!

↓以下正文

00.

“哪有什么不该存在之物,我们都这样好好活着。”

叶秋在他身边执伞而立,山顶烈烈的风撩起他墨色的发梢,捻散了烟卷儿冒出的缕缕白烟。

脚下是碧蓝的海水,时不时翻起浪花在石崖上拍出白沫;碧蓝之间镶嵌着金与绿的海岛,或勾连、或对望,星罗棋布地铺展开,绵延不绝。

夕阳勾勒出远方嬉闹的几条龙夭矫的身影,也映照在叶秋鎏金一样的蛇瞳里闪烁着跃动着,像点燃了一把永不熄灭的火。

“哥的意思是,哥活得好好的,你可别哭鼻子。”

他皱眉,“谁哭鼻子。”

叶秋噗嗤一笑,眼带着丝丝缕缕令人不舍的戏谑,轻声道:“以后可没人陪你海上飞浪里滚了啊。”

他不说话了,又被嘲笑脸黑,又被埋怨严肃,明明是在一起度过的唯一一个没有争执打斗的黄昏,那条龙却还是没个正型,他有些恼,又不知如何是好。

落日渐渐沉下海平面,叶秋收了伞,踩灭了烟卷儿,要和他道别。

他沉闷了许久,终于在叶秋离开之前狠狠扣住他的手,狠狠道:“我等你回来。”

叶秋怔了片刻,开怀笑出声。

01.

梦境里净是前世的碎片,白色垃圾一样满地都是,闹得韩文清头疼了一个月。终于是那位热衷于研究中西医学给霸图所有成员提供健康顾问的他的副手张新杰同志,认为他工作过于劳累,建议他出门散散心,随处旅个游。

该建议得到了张佳乐的大力支持,说老韩出门旅游都不用路费,一路走一路收钱包来凑。

——然后果不其然被扣了一个月奖金。

最终还是打算去旅游,但韩文清也不知道要去哪。

梦里有海,有山,有岛,可是有这些地方的景点多了去了,他难道还真开启漫漫寻找前世之旅? ……不过好像也没其他办法。

因为几个梦去找个可能压根儿不存在的地方听上去荒谬极了,可是他就是想去,身为霸图的汉子想去做的事儿就一定去做,不管成败,只管不叫自己后悔。更何况韩文清真正的目的是想遇见那个走了就再也没回来过的人,万一他回来了,却发现说过要等自己的人已经不在了,会不会很失落?——考虑一个压根儿没在现实中见过的人的感受,韩文清觉得自己简直是疯了。

明明韩文清连他的长相都不记得,却清晰地知道他嘴角总有那么一抹轻蔑又慵懒的笑意,不像一条英武的龙,倒更似一只狡猾的猫。

于是追逐着那一点点浅淡的幻影,韩文清独自行走过许多风景,偶尔遇见和梦中相似的地点,还能回忆起更详细的片段。

在那种月牙形状的岛屿上,他俩变成龙打架,从山上滚到海里,又从海里打回林间,被一个漂漂亮亮的姑娘一人揍了一拳,又被教育不好毁坏花花草草不许惊扰兔子小鸟。

在那种蘑菇形状的岩石上,叶秋扛着长矛蹲着,笑嘻嘻地看他,下一秒又冲来和赤手空拳的他结结实实战了一场,然后一个满脸血一个浑身青地回各自的部族去,互相不服气着,心道下回再战三百回合。

在那样繁华热闹的老城一隅,韩文清和人类换了酒叶秋和人类换了烟,俩人在街角蹲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废话,观察着往来的人群,偶尔对视一眼,又飞快地转移视线。

……

没有梦境可以详细到这种程度。

尽管休假结束韩文清既没有找对地点也没有找到人,却还是暗下了一定要找到的决心。

02.

此后每逢长假韩文清就一个劲儿地往外跑,一身运动衣背个大背包也还算方便。

偶尔同事也和他一起去,一群人吵吵嚷嚷插科打诨让他觉得没那么无聊了,甚至一路上他看着眼前熟悉的那一群人,也能想起前世他们的样子。

原来兜兜转转,昔日伙伴最终都还能聚到一起。

——这样的认知让韩文清心情愉快,张佳乐偶尔调侃他也可以被他忽略不计。

偶尔韩文清还能碰到些有意思的人,比如某一回的火车上坐在他对面的那二位,一个叽叽喳喳说了一路的话,另一个不太开口但是微笑着听,一边慢吞吞地倒水给说话的那位喝。

话多的那位后来注意到韩文清了,一下顿住皱个眉说诶我怎么好像见过你你叫什么名字哪里人是不是经常和另外一个人打架啊?每次都打得地动山摇的还被人投诉来着?

韩文清瞅着他也眼熟,只是面上没表现出来,冷硬地说了句我姓韩。

笑脸的那位先一步开口说自己姓喻同伴姓黄,说同伴常做些奇怪的梦。

另一位不满起来,什么叫奇怪的梦啊明明是神奇的梦!要不是因为我天天做梦梦到你我才不会去到处找你最后把你找回来呢……吧啦吧啦地又抱怨了一大串。

后来他们终于聊到那个常和韩文清打架的人了,全名叫做黄少天的青年说得根本停不下来,说自己曾经天下无敌帅帅帅帅帅扛着剑去找龙,可惜那龙说只跟龙打架不欺负人类把他当小孩耍,后来他如何如何用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了那条龙又如何如何和他打了一天一夜……

韩文清黑着脸,“说重点。”

黄少天无辜地看他,“我是按事情发展顺序说的啊从我认识他开始说起嘛,至于你好像挺后边才登场的我们要尊重客观事实。”

全名是喻文州的青年对身边的同伴说:“韩先生貌似比较想知道那条龙后来去哪儿了。”

黄少天想了半天,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含含糊糊道:“他的族人要赶他走,他说去隐居……也不知道上哪儿去了。”

“族人?赶他走?”韩文清略有些讶异。

“我想不起来具体发生了什么,他们是要换首领还是打算干嘛?……对了,还差点儿想把他出卖给人类来着……我当时可生气了我跟你说简直没见过那么没良心的!老叶多少年帮他们看着那破地盘儿帮他们打架陪他们玩儿结果竟然还给赶出去了!”

韩文清听罢皱着眉,沉默了许久。

当晚的梦境,倒是比以往更清晰了。

03.

叶秋赤着脚坐在礁石上,烟卷儿一根接一根地抽,长矛横在大腿上,矛尖儿反射着星星点点的阳光。

韩文清站在他身边,望着海面听他说自己要离开。

说这话的时候他笑得颇为无奈,总是狡黠地亮着的双眼此刻正极力掩藏着苦楚,看上去没什么精神。

他说有条龙流浪到他的领地,比他年轻耀眼,比他“更有龙的样子”。不像他,和五花八门的种族都有往来,还天天在人类的城镇里混吃混喝,兴许是上了年纪,战矛都要抬不动了。

“明明哥还是风华正茂一枝花啊。”叶秋严肃道。

“……”韩文清语塞,只好建议,“来打一架?”

“老韩你真不解风情。”叶秋说着就蹦起来提矛上了,两人又从礁石上撕扯到海里,接着一个大浪又把他俩都拍回了沙滩上。

俩人摔得龇牙咧嘴眼冒金星,偏偏叶秋还趴在韩文清身上笑得直抖,貌似心情畅快了不少。韩文清素来不擅长说什么柔软的言语,只猜打一架大概能让那人发泄发泄,猜对了,也就跟着有些开心。

叶秋笑够了也有些累了,赖在韩文清身上不想动,韩文清由着他把自己当床垫,问他:“你走了还回不回了?”

叶秋漂亮的手指捻着沾在韩文清胸口的沙粒儿,含混道:“大概不回来了。”

“你苦心经营嘉世这么些年,说不要就不要了?”

“那都是我当亲人一起活过来的,哪儿舍得去死磕。”

韩文清忍住不说他把不知哪儿来的牛鬼蛇神都当成亲人,才被反咬一口,是怕好不容易让人开心了点儿,又闹得不愉快。

“他们说我要留下可以,新来了几条小家伙等着有人带着练呢,叫我指导指导带带娃,打架就别去了。”

韩文清气结,“欺人太甚!你什么身份!帮他们训练奶娃?传出去也不怕被人笑话!”

“可不是?”叶秋笑得眼睛弯弯,也不知在笑什么,兴许是看到有人比自己更生气觉得乐呵。

“你心可真宽。”韩文清瞪他。

“你脾气真臭。”叶秋笑他。

韩文清伸手扯他白嫩又虚胖的脸,扯得他假情假意地嗷嗷叫了两声,再把人按进怀里揉了两把湿淋淋的脑袋,骂道:“没出息。”

04.

后来,后来怎么样了?

那条龙在星光里无声无息地离开了,赤红的鳞片被夜幕染成沉重的墨色,只有月光给他双翼的边缘镀上了一层闪闪的银辉。

韩文清站在那快蘑菇一样的岩石上目送他离去,金色的蛇瞳中有惋惜,有敬意,也有一抹留恋。

那条龙往南边去了,再也没回来。

韩文清不知道他去了哪儿,更不知道他过得怎样,嘉世那条有着漂亮橙金色的龙在他离去后不久也离开了嘉世,大概是去找他了,也不知……找到了没有。

只是韩文清一直笃信着,那家伙一定在世界上的某一个角落活得好好儿的,肯定和曾经一样招惹了一群奇奇怪怪的家伙兴风作浪呢。

只是他看不见罢了。

05.

又是一次,一个人出行。

在南方某个海边小镇,细雨下得淅淅沥沥。

韩文清不喜欢这种绵密的雨,没了四处逛逛的兴致,沿着街边打算走回旅馆。忽然街对面一群人十分闹腾地过来,可以听到他们聊天的声音。

“怎么下雨了?这天气预报跟包子一样不靠谱啊!”

“我没有不靠谱啊,不是来看狮子座流星雨吗当然要下雨啦——是不是啊小弟?”

“是个头!谁是你小弟啊?”

“我来给大家唱个《狮子座》吧?”

“闭嘴!!”

“老叶你大大地狡猾就给自己带伞!”

“哥这叫未雨绸缪人不愁,学着点。”

“老大什么是未雨愁……愁什么?眸?”

“都叫你闭嘴了!”

一柄红伞骤然撞进韩文清的视野,和梦境中一样炽烈如焰。

雨幕让他看不清对面那人的脸,他只能笔直地站定,侧着耳朵听,想要捕捉到某个熟悉的名字。

惊天地泣鬼神的歌声中有姑娘浅笑着,“叶修,你快让包子别唱了。”

韩文清有些说不出的失落,又不太甘心,一直等到那群人走远才继续走自己的路,错过了那个手执红伞的人回头狡黠的一笑。

06.

韩文清在小镇里滞留了好些时日,转悠过绵长的海岸线划船去过几座海岛,终于在离开的前一天打算去海边的一座山上看看。

到达山顶已是黄昏,韩文清不由得想起了最开始的那个梦——金色眼睛的少年,叼着烟卷儿,和他道别。

那天街上看到的人如果是叶秋就好了,身边有同伴闹腾着,会比待在嘉世开心得多。

突然身后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有人轻喘着爬上了山顶。韩文清也只是下意识地回头,却看见了梦中人独有的戏谑的双眼。

灿烂的霞光把一切都染成金色,远方传来海鸟的长鸣。两个人在山顶无言地对望,一如不知多少年前他们离别的那一刻。

“老韩?”青年试探一样叫他,声音里带了些期许。

“叶秋。”韩文清倒是十分肯定地说出那个名字,不料那人竟然笑了出来。

“那是我弟弟的名字,曾经是,现在还是,我一直没把自己的真名告诉你吧?”

感情自己找了这么些年连这货真名都不知道??韩文清想拉下脸来,又不好发作,只能憋屈地问一声:“叶修?”

“对啦,”叶修带着笑意的双眼已经不是昔日灿烂的金瞳,却是琥珀一样的浅棕色,依然有阳光在其中跃动。他走上前,用力给了韩文清一个拥抱,轻声说:

“我回来了。”

07.

旅途中韩文清也想过如果真的见到叶秋,他会做些什么。

总不可能像以前一样二话不说打一架。

也许会问他很多问题,问他离开嘉世之后去了什么地方,问他有没有找到新的同伴,问他会不会偶尔想念那个会和他从山顶上打到浪花里的死对头。

等到这一刻真的到来,想问的问题却完全梗在喉咙里问不出来。

能听到那一句“我回来了”,已经足够。

他的旅途可以结束了。

—END—

终于写完这个脑洞,一身轻松【不】
其实不太敢发布出来,真的怕ooc。
接下来到高考之前我真的不会出现了,非常感谢一直陪我走到现在的你们,不知如何表达爱意qwq
真的,谢谢大家。

评论(36)
热度(150)

© 梓山夜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