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年我又拥有了鱼丸给我的头像!
争做没有感情的写文机器
沉迷学习ing

【全职高手】荣耀妖鬼录(三)

这两天被姨妈折腾得死去活来QAQ
突然发现每一章都没个标题。。。标题废的无奈╯▽╰
于是继续写文!
1.本文主韩叶,私设一大堆。
2.全员打鬼人设定,有【伪】账号卡拟人。
3.PO主蠢得死,逻辑经常混乱,小学生文笔。
第二章在这里 https://narthilxuan.lofter.com/post/33f983_119d66a


由于唐柔输给了叶修,当晚去打鬼的计划就定下来了。下午叶修帮忙看店收银,抱着陈果的笔记本电脑坐在收银台后面敲敲打打,似乎是在和什么人聊天,陈果有点好奇就凑过去看,就见叶修用“君莫笑”的ID登陆了荣耀联盟的论坛,正在和人私信聊天。

对方ID“一寸灰”。

“这人是?”陈果心想可能和叶修一样是个职业打鬼人。

“哦,今晚去打鬼大概要加上他一个,”叶修叼着烟说,“算是个后辈,让他来跟着练练。”

“职业的?”

“嗯,受过职业训练。”叶修说,“不过最近和俱乐部合同到期正处于失业状态。”

“你打算把他挖过来?”陈果问。

“什么叫挖,”叶修不满,“人家已经离队了。不过哥确实觉得他是个人才,被埋没了,于是准备招揽过来。”叶修把“招揽”两个字咬得特别重。

“你真准备弄个职业队出来?”陈果诚心诚意地发问了。

于是叶修大发慈悲地告诉她,“对,就是这样,最近H市的妖鬼很活跃,似乎也出现了很多新的打鬼人,正是招揽人才的好时机,不觉得吗?”

“申请一个战队至少得十个人,”陈果说,“你真能找到那么多人?”

“呵,”叶修轻笑一声,“人总是会齐的,老板娘,目前你最担心的,应该是我的实力或者我招来的人的实力吧?”他那漂亮得不行的手指将烟按灭在收银台上的纸杯里,“哥还真有那个自信,能带出一个有强大实力的队伍。”开玩笑,嘉世就是他一手带起来的呢。

有的人说话,似乎是会带有魔性,让人忍不住觉得可以相信,忍不住按那人说的方面去想,似乎那人光用话语勾勒出的未来都会拥有无数奇迹,让人充满信心。

陈果想,叶修就是这样的人。

他让她深刻体会到,语言是有力量的。

“我挺相信你的,真的。”陈果真诚地说,“可是你为什么要坐在收银台后面抽烟!?没看到墙上的禁烟标志吗?!”

发火的老板,很可怕。


傍晚要吃晚饭的时候唐柔从房间里出来了,之前被打败的气闷似乎一扫而光,她依然是那个骄傲自信的她,叶修很欣赏她这样能及时调整自己状态永不气馁的人,一时间更生出了好好培养的念头。

唐柔站在他面前,认真说:“你很强,但是迟早有一天我会打败你。”似乎是在庄严宣誓,让人必须回以同样的认真。

叶修发自内心地微笑,“我等着。”

唐柔满意地点头,和陈果坐一块儿吃饭去了。

叶修捧着自己的饭碗看着墙上的挂钟,心想那人也该快到了。

十五分钟过去,店外的天空已经黑了,叶修让陈果唐柔准备准备要出发了,自己则是除了装着附体式神的符纸啥都不需要准备,便靠在店门上等待。

陈果唐柔也挺迅速,没多久就从楼上下来了,陈果记得叶修说过还要带上一个人,此刻却还不见那人踪影,便向叶修询问。

叶修四下看了看,笑了,“喏,这不就来了嘛。”

陈果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就见黑幕中走来一个披着黑色斗篷的身影,整个人像和黑色融为一体看不清外貌。

“来得挺准时的,小乔。”叶修笑着跟他打招呼。

“前辈晚上好。”黑色斗篷来到了他们身前,陈果唐柔才看清他的样貌,是一个长得十分乖巧的少年,估计二十岁不到,脸上泛着腼腆的微笑。

“老板小唐,这是乔一帆;一帆,这两位是我目前的老板陈果和业余打鬼人唐柔。”

“两位前辈好。”乔一帆似乎是碰上年龄大的就喊前辈,特别礼貌。

“小乔好。”陈果看这孩子咋这么可爱!简直让人把持不住……不对,是母爱泛滥。

“你好。”唐柔微笑着点了点头,谁都会对一个礼貌的孩子有好的第一印象,唐柔也一样。她看得出来乔一帆性格温和,但是眼睛里有着坚毅的光,应该实力不差。
也许这是叶修看中他的原因,她想。

“好了好了同志们跟着哥出发了。”叶修像带领大家去郊游一样挥挥手走在了最前面,乔一帆跟上,两个妹子在后头边走边聊。

“新附体式神用得惯吗?”叶修轻声问。

“嗯,但是他有点害羞,不太喜欢出来。”乔一帆说着轻轻拍了拍装着符纸的那个口袋。

“我家君莫笑和你家一寸灰正相反啊,”叶修感慨着,“造吗?他整天板着个脸看上去比谁都高冷实际上是个人来疯。”

乔一帆笑了几声,又突然有点难过,他知道叶修就是叶秋,虽然不清楚叶修和嘉世出了什么事情,但是被俱乐部说成是死了会是一件很悲伤的事情吧?跟随了那么多年的附体式神就这样交给了别人,也肯定很不甘心吧?

叶修看出了他在想什么,却不点破,很多事情自己经历了觉得没什么笑一笑云淡风轻,放在旁人眼里便是受了极大的委屈。

他没把嘉世对他的死亡公告当一回事,借着死亡这个说法他行事还更方便些,他要自己成立一个队伍也不是要和嘉世叫板,而是嘉世正在做的事情太恶心人,他必须阻止。

“你没和王大眼说是到我这儿来吧?”自己没死这事儿还是先别惊动太多人为好。

“啊,没有,队长没问我要去哪儿。”乔一帆实话实说。

“那就好,”叶修松了口气,随即又想到了什么笑起来,“不过你走了,小高该哭鼻子了吧?或者你哭鼻子了?”

乔一帆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了,那红色甚至蔓延到耳朵尖,他开口,结结巴巴地小声否认:“没、没有……”

“一帆你怎么这么老实?一点都不会撒谎啊。”叶修调侃着,“啧啧啧,我都脑补出他边送你出门边哭的画面了。”

“前辈……”乔一帆无力。英杰才没那么爱哭呢ヽ(≧Д≦)ノ ,他想。

叶修也没继续调侃下去,总不好一路欺负个好孩纸。

路上陈果先来找了乔一帆聊起天,接着乔一帆就被两个姑娘拉扯去上下其手【划掉】了,四人挺热闹,一路也不觉得多累,当个打鬼人身体素质都一级棒。

走到郊区的山林,差不多是晚上九点了。

“一帆,结界。”叶修吩咐道。

“嗯,我把小灰叫出来就开始。”乔一帆从口袋里轻轻抽出那张符纸,手指一抖,一抹灰色的影子浮现在半空中,刚一露面就迅速猫到乔一帆背后,只露出两只黑而深邃的眼睛看着叶修他们。

“啧,怕生成这样啊,我记得他战斗力还挺强的不是?”

“嗯,就是怕生。”乔一帆笑了笑,“前辈你们先去找那个D级吧?我在这布置结界。”

“好,尽快追上来。”叶修没有犹豫,带上陈果唐柔往更深的树林里去。

结界对于打鬼人是十分重要的,妖鬼在普通人心中只是传说,而且普通人也看不见妖鬼,要是一帮普通人看见一群挥舞着各式各样武器的人对着空气哼哼哈嘿狂吼乱叫拳打脚踢,估计会立刻拨打110或是联系精神病院,所以打鬼人外出打鬼一般都会设置结界。
乔一帆的附体式神一寸灰,属性鬼剑士,而且是个阵鬼,最擅长结界,所以叶修就放心大胆地把任务交给了他。

“今天的猎物,D级,暗夜猫妖。”叶修在来之前已经告诉过了陈果唐柔,他现在要重申一遍要求,“这是H市很常见的一种危害性妖怪,你俩应该很熟悉,到时候分散开搜索,不要单独对付它,你俩要一直待在一块,发现它的行踪以后不要惊动它。”叶修掏出了个小机器人来,“嗯,发现了以后用这货给我发个信号,我也有一个,我发现了就发信号给你们——这上面装了定位,挺好用的,就是不知道质量怎样,我只剩这两个了,小心别弄坏了。”

唐柔把小机器人接过来,陈果凑过去看,看到上面印着“雷霆制造”,便知道一定是好货,雷霆俱乐部是靠利用现代机械打鬼出了名的。

两姑娘领了命,附体式神附体,朝着某个方向飞速去了。

乔一帆这时候追上来,一寸灰也已经附体,叶修没有多话,让君莫笑附体,二人朝着与姑娘们去向相反的方向奔去。


半小时后,叶修乔一帆率先发现猎物踪影。

叶修掏出剩下的那个小机器人,翻来覆去一会儿好不容易找到开关,启动,小机器人欢快地“唧唧滴滴”叫了几声,叶修按下信号发射,小机器人欢快地来了一个标准的1080度后空翻翻下叶修的手掌,欢快地“唧唧滴滴”叫着跑远了。

叶修:“……”

乔一帆:“……”好像有点萌是怎么回事。

二人此时蹲在树上,观察着猎物的一举一动,时不时跟着换棵树蹲着。没过多久两姑娘赶来了,身后两个小机器人手牵着手“唧唧滴滴”地喊着过来了,它们俩似乎是想回叶修那里去,结果双双欢快地……撞到了树上,死机了。

叶修:“……我本来以为肖时钦卖给我的东西是高智商产品,现在看来这俩货属性蠢萌啊,技能点点错了?”

另外三人纷纷点头。

叶修回收了两只小机器人,接着他们开始跟着暗夜猫妖移动,移动到某一位置后叶修对陈果说:“老板远程的吧?在这别动了,架好手炮待命,看我手势,瞄它脑袋。然后就自己找时机,必要时我再给你指示。”

陈果顿觉任重道远,僵硬地点头僵硬地原地站住僵硬地架炮,手脚都不会放了。

叶修实在看不下去,说:“老板,你也是老手了,咋那么紧张?别让我们在你的炮火下团灭啊。”

陈果郁闷,她总觉得和叶修出来打鬼亚历山大,不过听完叶修的话她强迫自己放松下来——炮火无眼,要是待会儿她真的打着队友那可就完蛋了。

唐柔鼓励地拍拍她的肩,说了句“加油”,叶修也对她笑了笑,接着带领唐柔乔一帆直奔暗夜猫妖。

“一帆鬼阵看下放哪里。”
“小唐注意走位。”
“差不多可以了,我通知老板娘放炮。”
叶修举起手,对着远处的陈果比了个手势。

陈果深呼吸,抬手一炮轰去——
中了!

暗夜猫妖咆哮一声转向炮弹打来的方向想要奔过去,叶修站在树上不紧不慢地抬伞补弹,唐柔一矛从上方劈下时机正好,暗夜猫妖混乱间奔向乔一帆,正踩进他事先布置好的鬼阵里。

“第一轮攻击差不多了,后撤。”叶修说,“避开它的攻击。”

D级BOSS·暗夜猫妖发动攻击。

玩家君莫笑完成一次闪避!
玩家寒烟柔完成一次闪避!
玩家一寸灰完成一次闪避!
玩家逐烟霞……玩家逐烟霞不在攻击范围内!

“好了,进攻。”

在叶修的领导下,四人成功轮死了暗夜猫妖╯▽╰

“暗夜猫指甲我用得到啊,你们过来看看它身上的部位有没有需要的,能卖钱的,我帮你们一并扒下来啊。”叶修磨刀霍霍向猫妖。

陈果凑过去看了看,说:“应该没有装备需要……不过可以拿去卖钱。”边说边在猫妖尸身上比划着。

“了解~”叶修娴熟地开始进行解剖,乔一帆也蹲在他旁边帮忙。


“柔柔,”陈果和唐柔说悄悄话,“叶修问我要不要自己组一个职业队。”

唐柔了然,对陈果笑了笑说:“挺好的呀,就打鬼这件工作来说,叶修还是很靠谱的,你不也这么认为吗?”

“……被你发现了。”陈果佯嗔道,“那行,只要人数凑够,我就帮着叶修,把这个职业队搞起来!”


—TBC—

为什么每次睡前码字都会睡着?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不仅睡着了而且把一整段删掉惹= =
明明之前算过沐沐会在这章出场结果发现扩展开的内容太多不够写到了QAQ
预计老韩下下章出场(o´ω`o)ノ 
刷了一点小高和一帆有点小激动≧ω≦
另外真的不会写打怪各位将就着看看吧(′ロ`)
PO主躺平任勾搭!!酷爱来一起玩!!!


第四章在这里

评论(15)
热度(68)

© 梓山夜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