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年我又拥有了鱼丸给我的头像!
争做没有感情的写文机器
沉迷学习ing

【全职高手】妖鬼游园(上)

算是《荣耀妖鬼录》的番外?
也可看作独立的一篇╯▽╰
cp林方,一句话韩叶。
方锐主视角。
争取两篇完结(o´ω`o)ノ 


林敬言生日那天,方锐请了假。

“啧啧啧方锐大大,好腻歪。”叶修调侃他。

“去去去,老韩生日那天你不是也不在队里?”方锐鄙夷地反驳回去。

叶修架起二郎腿抽烟,老脸不红气不喘,“行,我承认。不过……我和老韩是去做大人做的事情,你跟老林……”叶修不紧不慢地从口袋里摸出两张游乐园的票,“逛游乐园。嗯,挺不错的。”

“靠靠靠!叶不修你啥时候从我这偷去的快还来!去游乐园怎么了!去游乐园也是浪漫!你懂个毛线!”方锐劈手夺回叶修手里的两张票,“不跟你计较,我走了!!!”方锐说罢跳着脚一溜烟跑了。


方锐跑到游乐园门口的时候,林敬言已经在那等着了,看到他来,便推了推眼镜露出个微笑来,也不知等了多久。

“叶修那混蛋太讨厌啦,一直拖着我讲七讲八的。”方锐迅速推卸责任。

“我没等很久啊方锐大大。”林敬言还是柔和地笑,让方锐愧疚得不太好意思抬头看他。

“走吧。”方锐听见林敬言说着,瞬间又活泼起来,撒丫子跑在了前面,边喊:
“林敬言大大快点跟上啊!”

林敬言仍然慢悠悠地走,他知道方锐虽然跑得快但是左停停右摸摸并不会离他很远,而且总会不时跑回他身边嬉笑两句。

方锐大大可萌了呢。林敬言想起某次看见论坛上的粉丝说的话,笑意更深了些。

这话说的太对了啊。他想。

“老林老林,人好多那些玩意儿也好多啊。”方锐挤眉弄眼地说,他口中的“那些玩意儿”自然是普通人看不见的妖鬼。不过在这里的基本上是些来凑热闹的无害妖鬼——山里的妖鬼也是很喜欢娱乐的,所以游乐场这种地方他们也常来逛逛,尤其是这会儿正值五一,更热闹更有意思。

他们走过排队排成长龙的过山车,一只身上爬了青苔的石狮子戳在那,大张着嘴看着人类尽情尖叫。

“啧这里人好多,排队得排两个小时吧?老林咱再往前走走。”最讨厌排队了!

他们走过秀恩爱人群聚集的观光湖边,一条歪瓜裂枣的大鱼在里面悠闲地游来游去,时不时帮小情侣们把游船往前推远一点。

“老林……我觉得咱不太适合这画风,再往前走走?”秀分快有木有!

他们走过轰隆咣啷响的海盗船,一只体型巨大的猴子蹲在旁边,眼中充满好奇,似乎很想爬上去玩玩。

“老林这个不错咱去玩?”方锐终于找到一个令他满意的娱乐项目,林敬言正想点头,就听方锐大呼小叫起来:“诶诶诶那小鬼居然掀人妹子的裙子!!!”方锐一脸愤懑,撸起袖子,“看我去教训它!我这猥琐流大师都没干过这事儿!”

林敬言哭笑不得地看着方锐气势汹汹冲着那只小鬼去了。

方锐上蹿下跳抓住了小鬼然后拎着小鬼的后脖子开始叽里呱啦胡乱教育,林敬言听到了几句“猥琐流不是这么玩儿的!”“你这破孩子年纪这么小还嫩着呢!”,又是一阵无力。

半晌后方锐放开小鬼跑回来,自然而然地拉起林敬言的手:“老林咱去那边看看吧!那小鬼说那边有卖冰淇淋还有鬼屋可以玩!”看样子是把海盗船扔到了千里之外。

林敬言笑着说好。


方锐小孩子心性,见了冰淇淋摊子长吁短叹一番让老板把自己的冰淇淋球堆得老高,也没忘了给林敬言堆了个他喜欢的香草味冰淇淋。

老林一直在笑,方锐看着他,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他一直都在笑。

可是他到底开不开心?方锐不知道。

又不好直接问,方锐手里的冰淇淋在他思考过程中被舔得乱七八糟,那样问出口总觉得有点傻!

两人一路舔完了冰淇淋,正好走到鬼屋门前,队伍不长,二人买了票耐心等着轮到他们,十几分钟后,他们进入了此次游乐园之行的第一个娱乐设施。

他们趁着最后一丝光亮还没消失互相看看,互相笑笑,像每次搭档打怪临出发时那样。

所不同的是,这次他们的手交握在一起。
身后鬼屋的门关上了,一片黑暗中只剩下墙角指示灯的幽幽绿光。

“走吧。”方锐听见林敬言沉稳的嗓音,“嗯”了一声,二人开始跟着指示灯前进。

在他们之前的还有几个人,多是些小年轻,三三两两走着。突然最前面一拨似乎先遇到了什么东西,发出一声凄惨的尖叫,跟在他们后面的人瑟缩了一下,面面相觑过后还是硬着头皮往前走。林敬言方锐不带任何恐惧地边走边说笑,鬼屋之行悠闲得仿佛只是一次饭后散步。

身边涂抹着夸张颜料被打着幽幽蓝光的鬼怪张牙舞爪地跳出来,还配了音效一阵狂吼乱叫,把方锐逗得直笑。

这时尖叫声又响起来了,就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持续几秒后戛然而止,然后周围只剩下死一般的寂静。

他们觉得有点不对了,立刻往传来尖叫声的地方跑去,到达之后他们愣住——那里一个人都没有,走在他们前面的人全部消失了。再往前找了几步,仍是半个人影不见半点声音不闻。

“老林,这里有那玩意儿。”方锐终于正了脸色,四下张望寻找起那个作乱的妖鬼来,“你说它把人都弄哪儿去了?”

林敬言摇摇头,又想起黑暗里方锐看不见,于是开口:“不知道,总不会是全吞了,得有七八个人呢。”

“喂——出来!”方锐对着黑暗喊道。

“你、叫我?”

一道幽幽的光束打过来,什么东西动了动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二人循声望去,就见个缺了半个头一条胳膊道具僵尸颤颤巍巍站起来——普通人眼里它是自己站起来的,但林敬言方锐看得见它身后有个男孩的影子,几乎要与僵尸的后背粘为一体。

“你们、看得见我?”男孩探出脑袋,露出欣喜的表情,“你们、打鬼人?”

方锐大大方方地承认了,接着迅速问道:“你把人都整哪儿去了?”

“哦、人啊,”男孩腼腆地笑了笑,“他们、尖叫很大声、我用能力、把他们、带去别的地方啦!还在、游乐园里!”
林敬言和方锐刚松了口气,又听那男孩道:“我没有、见过打鬼人!陪我玩嘛!”

“你也要把我们移到别的地方去?”方锐惊道。

“嗯!”男孩欢乐地点头,“但是,这是一个游戏、不是单纯、移动!”

“游戏?”

“你们两个,”他伸手指了指林敬言,又指了指方锐,“移到、不同的地方、未时二刻之前、找到彼此、赢。”他笑了笑,“没有找到、我赢!”

“你赢了怎么办?我们赢了又怎么办?”方锐问。

“我赢、吃掉你们。”男孩笑得天真无邪,“你们赢、给你们好东西!”

“吃掉?!”方锐不知道怎么好好的给老林过个生日都会遇到这种麻烦事儿,这才第一个可以玩儿的地方呢!老林和张佳乐做同事久了被传染了幸运E还是我和叶修做队友久了被拉低了人品?简直太闹心!

“对!吃掉!怕了没?”男孩眨眨眼睛。

那一瞬间男孩的表情像极了叶修,差点让方锐没忍住上前暴打他一顿。

“这货不会是老叶的私生子吧!?”方锐低声问林敬言。

“可他是妖鬼,叶修是人。”林敬言很正经地回答他。

“没有异议了?”男孩咧起嘴,“开始噜?”

“那个尾音好猥琐……”方锐缩了一下,“吃掉”什么的还是很让他紧张的。

“别紧张,我会找到你的。”林敬言揉了揉方锐的头顶,“方锐大大,加油吧。”

方锐特别委屈地看着林敬言,点头:“好吧,找不到的话我们俩就要做亡命鸳鸯了,那可会被叶不修笑死。”

林敬言笑了笑,就听男孩说:
“开始啦!”

一记响指,空间顷刻间被割裂,鬼屋里的一切镜像一般破碎,方锐感受到林敬言的手不可挽回般从自己掌心里脱出,发不出呼喊伸不出手,回过神来,已经是在一片人造树林里,四周的一切都是陌生的。

“好啦老林,我来找你啦。”方锐自言自语道。


—TBC—


这章也可以叫作《惊情游乐园》←_←
下一章方锐大大开始自己的历险啦!猜猜他们最后谁先找到谁!【没人理系列】
演讲比赛不太好有点桑心QvQ

评论(6)
热度(39)

© 梓山夜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