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年我又拥有了鱼丸给我的头像!
争做没有感情的写文机器
沉迷学习ing

【茸米】La Vie En Rose

*很甜的交往后结婚前的情人节玩耍片段

*这次我终于不是在写告白了w

*就,傻白甜,大家随便看看

写作bgm—Daniela Andrade《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



——


深夜,乔鲁诺回到家里,推开门就看见自家枪手趴在沙发上睡得昏天黑地,一副全无防备的样子。

米斯达特别中意家里这张沙发,乔鲁诺已经好几次看见他把自己陷进里面打小呼噜。他往往连衣服也不换,不安分地露着大半截腰,翘起的屁股看上去手感极佳,两条长腿也大咧咧地分开。这场景让乔鲁诺庆幸私宅里没什么佣人,小心眼的教父先生一点也不想让别人看到这样的米斯达。

这天米斯达刚去外地出任务回来,毛线衫和条纹裤都拉了几道口子,看上去有些狼狈。乔鲁诺不动声色地从头到脚打量他,确认那些伤口没什么大碍之后才坐到米斯达腿边,伸手拍拍他的背,唤道:“米斯达,醒醒,把伤口处理一下,去床上睡。”

米斯达半张脸闷在柔软的沙发里,发出含混的哼哼。乔鲁诺知道他很累,伸出漂亮的手指戳戳他被沙发挤得有些鼓鼓的侧脸,不太忍心叫他——任务比想象中早了一天完成,米斯达大概结结实实奔波了一阵子——但他总得把自己收拾干净,细菌会让伤口感染的。

黑帮教父思索片刻,抬手沉稳地剥起了自家枪手的衣服:既然米斯达醒不过来,不如亲自动手帮他处理——

“你干嘛呢乔鲁诺……”米斯达的眉毛皱成一团,眼睛却没有睁开的意思,他挥舞着两手不让乔鲁诺继续扒自己的上衣,抱怨道:“我累死了,不要闹我……”他说话带鼻音,听起来有点仿佛在撒娇,像芝士烤化后拉长的丝。

“我得给你治疗。”乔鲁诺一本正经地说着,三下五除二把米斯达的上衣掀下来,“你一身的泥,还得把你洗干净。”

米斯达揉了揉眼睛,总算醒过来,这时才发现乔鲁诺连自己的裤子都扒了,有些无语。

幸好房子里只有他们俩,米斯达也懒得遮掩了,大剌剌地晾着鸟。乔鲁诺把黄金体验叫出来疗伤,反反复复地给米斯达翻面,确认没有遗漏的伤口,那动作活像早餐时翻弄鸡蛋。

“喂喂喂乔鲁诺,已经没有伤口了。”米斯达抓住教父还在自己胸口摸来摸去的手,笑道:“你这图谋不轨的家伙……”

乔鲁诺淡淡地笑了一下,凑上前吻了吻米斯达的眼皮,“我不否认。”

“我今天没力气了。”米斯达适时地打了个哈欠,“但你可以明天给我放一天假。”

乔鲁诺看上去颇为满意,又在米斯达的嘴唇上磨蹭一下:“你果然是特地赶早回来的?我很高兴……明天你想要多少玫瑰花?”乔鲁诺问,“我可以用黄体开给你,要多少有多少。”

“喂喂,别用替身做这种事啦,你是哪个年代的霸道总裁啊。”米斯达把乔鲁诺的肩膀往外推,“其实我不太爱过情人节,但是……嘛,14的话,姑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4月的时候会让你多休息几天的。”乔鲁诺承诺道,“现在你是要自己走去洗澡……还是我抱你去?”

“不不……不劳您大驾了,”米斯达吐吐舌头,“留点力气明天闹吧,你肯定也给自己放假了,是不是?”

乔鲁诺耸肩,“哪有情人节不放假的道理。”

“小偷懒鬼。”米斯达没轻没重地揪了一把顶头上司的脸,从沙发上起身,晃晃悠悠地洗澡去了。

乔鲁诺抬起手,手指触碰到被米斯达捏过的地方,轻轻蹭了几下。

米斯达还对明天的事情一无所知呢。他微笑起来,明天……他大概会吓一大跳吧?

第二天米斯达打着喷嚏醒过来,紧接着就被满床的玫瑰花闪瞎了眼睛。乔鲁诺不在床上,他捏着鼻子去找床头的闹钟,惊讶地发现闹钟竟然不在床头柜上,本就没有完全睡醒的米斯达被花香熏得更加无法思考,干脆忽略了这个问题,他下床拉开窗帘往外一看,才意识到自己一觉睡到了中午。

米斯达随手披上一件外套,急匆匆地洗漱完飞奔下楼。乔鲁诺正站在书房里看书,穿戴得十分整齐,甚至称得上正式,这让米斯达在看到他的时候产生了一瞬的疑惑,但他没有细想,只是跑过去在教父金贵的脸上嘬了一口,笑道:“情人节快乐,乔鲁诺!——抱歉啊,我起晚了。”

乔鲁诺把手里的书胡乱塞进书架,转身抱住米斯达,把脸埋进后者染上了玫瑰花香的胸口,他闷声道:“节日快乐,米斯达。”

米斯达抱着胸口那个金灿灿的脑袋,在头顶摩挲几下。他们保持这个腻歪的姿势安静了几分钟。

然后米斯达想起那一床胡来的玫瑰花,哭笑不得地扯了扯乔鲁诺的辫子,道:“乔鲁诺……那些玫瑰花,你还真来这套啊?——我是说,我又不是迪士尼公主,这种的不适合我啦——”

“有什么关系。”乔鲁诺抬起脸,捏住米斯达的下巴吻他一下,“而且……它们还有别的用处。”

“什么用处?”米斯达歪着头,眼里充满疑惑。

“走,我们上去看看那些花。”乔鲁诺拉起米斯达的手,“我们玩点有意思的……”

米斯达用不信任的眼神看着他,道:“上次你说要玩点有意思的,结果让黄金体验把我绑在办公室里。”

前科累累的黑帮教父安抚地拍拍米斯达的手背,说:“这次真不是那种。”

“……”他这么一说,米斯达倒不知道自己是松一口气还是感到遗憾了。

两人走回房间里,满室的玫瑰花香几乎要把米斯达弄得熏熏然,那味道简直像特里休刚刚在房间里打翻了十瓶香水。

乔鲁诺随手从地上捡起一枝玫瑰花,茎秆在指尖转一圈,花瓣朝向米斯达。

“昨天那活儿的钱还没到账吧?”乔鲁诺微笑着,“我把不同的东西变成了玫瑰,你可以猜它们的原型是什么,猜对了,就打一笔等价的钱到你账上——当做是昨天任务的工资好了,多出来的都算奖金。”

“你太酷了乔鲁诺!”米斯达一下来了精神,眼睛闪闪发光,“我喜欢这个游戏!”

这样有点小贪财的地方也是米斯达的可爱之处。乔鲁诺很满意他的反应,笑道:“顺便一提变化的都是家里的东西,对你来说应该是轻而易举的吧?”

“哦哦?”米斯达叫起来,“小菜一碟嘛!”家里的东西什么价位米斯达心里还是很清楚的,某些干部送来的礼物都值他一次任务的工资了——加上之前攒的钱,米斯达甚至开始盘算买一块海滩,这样夏天的时候就可以把某位教父拐走圈起来好几天。

“你可以开始了。”乔鲁诺做了个“请”的手势。

米斯达兴致勃勃,摩拳擦掌,这会儿他的脑子好像完全不受花香的影响了,立刻就想起早上离奇失踪的闹钟来——“闹钟!”他说道,“早上我还奇怪它怎么不在柜子上呢。”

黄金体验出现在乔鲁诺身后,一拳木大招呼到柜子上,那里,一朵边缘泛着棕色的玫瑰花歪歪扭扭地恢复了原状,正是不翼而飞的黄铜闹钟。

“5万里拉。”乔鲁诺说,“这个闹钟还是你送给我的呢。”

“啊,当时你的闹钟碎了嘛。”米斯达想起那时候的事情来——大概是三年前,某个棘手的刺客竟然钻进乔鲁诺的房间里来了,不过,最后他们的损失也就只有那个闹钟,“那会儿我们还没住在一起呢。说来,好像自从我把闹钟拿到这里来以后,就很少回自己家去住了。”

“你很容易睡过头嘛。”乔鲁诺对他眨眨眼,“我当时还怀疑过你是故意的。”

米斯达挠了挠侧脸,道:“还真不是,我可不是会想那么多的类型啊。”

乔鲁诺笑了几声,说:“好啦,接着猜吧?”

“唔。”米斯达拢着宽大的外套在房间里转来转去,觉得自己像个勘察失窃现场的警探,不免有些好笑。乔鲁诺虽然把花撒得满房间都是,但这毕竟也是米斯达的家,那些红红粉粉的玫瑰几乎起不到什么遮掩的作用,第一圈转完,米斯达就找到了房间里失踪的相框两三块、柜子里几件常穿的几套大衣、抽屉里收好的某块手表,甚至他们藏在床头里的一把备用枪。

“我怎么觉得,你专门把有点意义的东西变成玫瑰呢?”米斯达把脑袋从门口收回来,看向乔鲁诺,“门口的花瓶你也变成花了?”

“Bingo。”乔鲁诺打了个响指,床边的两小堆玫瑰旋转着重组成花瓶的形状,“就是搬回原来的地方有点麻烦。”

“这是热情的局势完全控制住的时候,最后一个投靠的家族送来的礼物吧?”米斯达说,“那一天……晚宴结束之后,我们在回来的路上接过吻……”

“你当时醉得很厉害?”乔鲁诺说,“我以为你不记得了。”

“你以为我后来是为什么能找你告白啊……”米斯达撇嘴,“还不就是因为你那天晚上擅自吻我。”

他看着黄金体验变回来的东西,几套大衣交叠着堆在床上,还有那块手表——好像,全是他们两人某段经历的证物。

“你生日我送你的手表,”米斯达在乔鲁诺面前掰着手指,“去米兰的时候买的大衣,在日本和你的亲戚拍的照片,你看,你这是情人节特别放送吗?恋情大回顾?”他说着,被自己的说辞逗笑了,“还有什么把戏?”

“还有屋子里的其他东西呢。”乔鲁诺握住他的手腕,又和他接吻,“我们可以慢慢找。”

半个下午他们都在房子里四处打转,米斯达好像第一次发现家里这么大似的,最后连性感手枪也被放出来各处乱窜帮忙寻找,他们六个看起来比米斯达还高兴。

不这样细细地看房子里的这些东西,有些事情真的很难回忆起来。

最后他们谁也不记得那些变成玫瑰的东西价值如何了,捧着一个小小的雕像也可以回忆很久。等到把家都走遍,几乎所有的玫瑰都归位,夕阳从窗外流淌进来的时候,他们想着,原来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

乔鲁诺的手里还有最后一枝玫瑰。

“漏掉了什么?”米斯达看着那枝玫瑰,“只有一枝的话应该是比较小的东西吧?这可不好找啊……”

“米斯达,”乔鲁诺突然叫了一声米斯达的名字,语气听上去竟有些慎重。

米斯达抬头看向乔鲁诺,后者金色的睫毛在夕阳中根根分明,细碎的光芒充盈在绿宝石一样的眼中。就算看了这么多年……自己还是会看着乔鲁诺入神啊……简直像被什么魇住了一样……

“这枝玫瑰,是本来不在家里的东西。”乔鲁诺轻声说,“是今天……送给你的礼物。”

米斯达一愣,随即有些惭愧地避开视线,“抱歉乔鲁诺……我还没来得及准备……”

“没关系。”乔鲁诺摇摇头,他知道昨天那个任务来得急,米斯达在外奔波了整整一周,“你提前一天回来,已经是惊喜了——总而言之,收下它吧。”

乔鲁诺摊开掌心,那朵娇嫩的玫瑰蜷缩起来,将自己的茎秆盘绕成一个圆。米斯达看着它的花瓣一点点缩小,像某种魔法一样,渐渐褪去鲜艳的红色凝出银色的光芒——最后成为一枚圆环上精致的纹案,花萼收拢进枪形的纹络中。

那是一枚戒指。

米斯达惊愕得说不出话。

“虽然有些唐突,”乔鲁诺将手心摊开在米斯达面前,小小的圆圈闪闪发亮,“我觉得我们是时候结婚了。”

“乔……乔鲁诺……你——”米斯达完全失去了言语能力,整张脸都烧得通红。突然,他大叫着抱住脑袋,蹲在了乔鲁诺面前,把头埋进双臂之中,“你也太狡猾了吧——?!”

乔鲁诺也慢慢蹲下去,没有戒指的那只手搭上米斯达的肩膀。他们俩挨得很近,乔鲁诺的刘海蹭到了米斯达的额头。

“还没准备好吗?”乔鲁诺问,听上去有些失落。

“开什么玩笑……”米斯达闷闷地说,乔鲁诺觉得他的声音有些不对,凑得更近想去看看他的脸,却见米斯达从手臂上抬起脸来,眼泪哗哗地往下淌,“这可是黑帮教父的求婚啊!没……没有人会拒绝吧!”他被自己呛了一下,发出近似呜咽的声音。

“也没有必要哭吧。”乔鲁诺无奈地笑起来,用拇指抹着米斯达脸上的眼泪,“看来我时间挑得不错嘛……?今年这段时间过来,我觉得随时可以向你求婚来着。”

“噗,”米斯达没忍住笑出来,“什么啊你这自我感觉良好的家伙。”

“答应吗?”乔鲁诺认认真真地看着米斯达的双眼,“给我一个确定的答案吧,米斯达。”

“啊啊,我知道啦。”米斯达用力抹了一把眼泪,鼻尖还是红的。

“我答应你,乔鲁诺。”

乔鲁诺于是拉过他的手,为他戴上戒指。真是奇妙,那样小的一个银圈,在手指上细细的一道,米斯达却觉得自己已经成为乔鲁诺的所有物。

“春天的时候,就结婚吧。”米斯达说,“不要4月,其他什么时候都行……3月吧!就下个月怎么样?”

“好啊,”乔鲁诺说,“挑一个不是4号,也不是星期四的日子。”

—END—

求评论qwq

评论(41)
热度(2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山夜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