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年我又拥有了鱼丸给我的头像!
争做没有感情的写文机器
沉迷学习ing

【全职高手】荣耀妖鬼录(十四)

在外地过年。。躲着亲戚写更新好困难【倒地】

嗯之前那篇十四章被我删掉了,因为写不好。

这篇好难写。。好多东西回去查了原著。。是时候回去重温原著了!

*全员打鬼人设定。

*PO主智商长时间不在线,勿念。

*多cp,主韩叶,本章含喻黄。


——————


黄少天是那年魏琛上山打鬼时在林子里捡到的。


他大概是被族群遗弃或是和族群走散了,饿得眼睛都睁不开,看着瘦得一把骨头还凶得不行,魏琛手一伸过去就要咬。可惜魏琛完全没把他放在眼里,一手就把他拎起来,想着这家伙人话都不会说就会咿哩呜噜个不停,连附体式神都不能做,不管大概就得饿死了,干脆带下山去养着。


“反正那时候老魏除了打鬼就是做奶爸,”叶修边搅着碗里的馄饨皮边说,“喻文州也在他那养着,然后他就把黄少天跟他一块养,希望能让文州把他带安静点儿,结果那货学了人话之后更聒噪了。”他做出一个无奈的表情,嘴角带笑,“看来是种族遗传,可惜老魏不告诉我那话唠是啥品种……他是妖怪这事儿都是我自己猜出来的。”


“你也挺能说,”韩文清说,“不吃就别搅和了,幼稚不幼稚?”


叶修嘿嘿两声扔了勺子,继续道:“我猜他是鸟一类的,不过之前问他是不是鹦鹉八哥的时候他看上去气炸了。”


“黄少天的事留给蓝雨去操心,”韩文清抬头看看墙上的钟,“太迟了,该回去了。”他皱眉转向叶修,“你差不多也学着点操心自己吧。”


叶修听韩文清的语气家长般严肃,笑:“你怎么知道我没替自己操心?老板娘有给你打小报告啊?”


韩文清当然不会说兴欣那一干人都会有事没事来自己这儿打小报告,“少废话,走了。”


叶修跟着他起身,念叨:“老韩你真是越来越爱管我了,是不是我俩太久没单挑了你欲求不满?”


韩文清:“……是你皮痒了。”


——————


翌日。


狩猎第六轮,嘉世对战蓝雨。


赛场定在林间,蓝雨喻文州、黄少天、卢瀚文、徐景熙、郑轩出战,第六人宋晓。嘉世孙翔、刘皓、苏沐橙、张家兴、申建出战,第六人郭阳。


个人赛三场,嘉世利用主场优势赢得两场,而攻守战却被黄少天一人力挽狂澜取得胜利,至此,团队赛的胜利对嘉世来说成了至关重要的东西。


“少天,”喻文州在跃跃欲试的黄少天肩头轻轻一拍,“万事小心。”


黄少天回头对他笑了笑,“没事没事我会小心的,你不是让小卢盯着我吗?他那么聪明会帮忙看周围的情况啦,而且我还有夜雨啊夜雨那么强你知道的我们肯定能赢……”


“输赢没有你重要,”喻文州道,“你只要完好无损地打完这场比赛就好。”


黄少天的手盖上自家队长搭在自己肩头的手,继续仰着一张恣意又阳光的笑脸,道:“我知道啦,队长。”


——————


“小卢我跟你说你要注意隐藏气息啊,你现在还小要藏还是蛮容易的只要你按我说的做……”


“黄少,总觉得今天场地里很安静啊……”卢瀚文看了看四周,疑惑,“听得到苏沐橙的炮声,但感觉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的。”


黄少天也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听到卢瀚文说的话,立刻静下来听了听——果然,炮声实在太模糊了。


“总觉得……”黄少天皱起眉,“这附近有什么不好的东西……”


“黄少?”


“小卢,”黄少天道,“到我身后去。”


冰雨一扫,蓝色的剑光冷冽又凌厉。


卢瀚文顺着他剑锋所指的方向看去,林间,隐隐有几个巨大的灰色的影子正缓缓地向他们移动过来。


“那是什么?”卢瀚文握紧了手里的重剑焰影,问,“好像不像比赛规定的妖鬼啊?”


“那大概就是队长让我小心的东西了,靠,数量还不少……”黄少天冷笑,“嘉世是真心想逆天啊。”


——————


“老韩,”另一边,叶修正拽着韩文清在场地边缘徘徊,“你觉不觉得今天的场地有点奇怪?”


“范围。”韩文清皱眉,“场地边界被什么法术模糊掉了。”


“果然有陷阱……”叶修的声音突然顿住。


“怎么了?”


“我闻到了,”叶修突然把君莫笑放了出来,迅速让它附了身,把千机伞提在手里,“那些人妖的气息,我闻到了。”


“你怎么能分辨出来?”说话间,韩文清也进入了战斗状态,跟着叶修往一个方向赶去。


“哥在那玩意儿肚子里待了两个小时,这辈子怕是忘不了那恶心的味道了。”叶修一笑,眼里却没有一丝轻松的意味,“这次数量更多了,我们得快点……”


两人的步伐齐齐停住。


“夭寿啊,”叶修看着眼前出现的一坨坨灰糊糊的东西,咬牙,“我还真没想到一年不到嘉世就搞了这么多出来呢。”


“别废话,”韩文清道,“一起上。”


“你别跟我似的囫囵给吞下去啊。”叶修一甩千机伞,笑道。


“谁跟你似的,没出息。”韩文清冷冷瞥他一眼,提拳攻上。


—TBC—


大家好我是不会写打斗场景的蠢比OTZ


我智商已经要掉线了,求抓BUG,别打我【躲起来】


下章有变身的黄少【不】


来嘛来勾搭我!【躺平】


评论(2)
热度(56)

© 梓山夜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