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年我又拥有了鱼丸给我的头像!
争做没有感情的写文机器
沉迷学习ing

【瓶邪】同居三十题(下)

來补完三十题。。。
依然拼了老命在撒糖。。。
写完这篇要战期中考惹。。。
大概会再发一点点同人。。。


十六、After A Shower

虽然已经老夫老夫了但是吴邪的脸皮仍然很薄,有的时候张起灵故意洗完澡只围条浴巾出来,吴邪会红着脸用抱枕扔他——不过也逃不了被折腾一顿啦。

至于张起灵特别喜欢吴邪刚从水里捞起来的样子,一双猫儿眼会特别亮,简直让人把持不住。


十七、一起庆祝某个节日

吴邪就是在春节的时候把张起灵领回家的。

虽然已经向父母坦白过,这次也是父母提出让吴邪把张起灵领回家看看的,但吴邪心里还是没底。

打开家门发现一直待在乡下的奶奶竟然也在,吴邪有些困惑,张起灵跟在他身后,一副有礼貌得不得了的样子。

总之一餐饭下来父母似乎还挺喜欢张起灵的,只是奶奶一直盯着张起灵,吃完饭吴家老太太拉了吴邪到一边去,让吴邪把他俩的事情全说给她听一遍。

吴邪从来不敢在奶奶面前撒谎,老老实实和盘托出。

一切一切的苦难都已过去,张起灵为了他,放弃了很多东西,可是张起灵说,值得。

吴家老太太听完微微笑了,说:“既然经历过那么多苦难了,接下来就好好在一起吧。”

吴邪郑重地点头,一瞬间眼眶有点湿。

有了家人的肯定,他们终于是圆满了。


十八、接对方回家

收到张起灵的短信说今天回家,吴邪一上午都心不在焉,草草吃了午饭就开车去了火车站,两个小时后才等到风尘仆仆的张起灵。

“以后别在太阳底下等,会中暑。”

“哦,这次捞到了啥?”

“基本上让胖子去处理了,给你留了俩。”

“老规矩,瓷的充门面玉的归我?”

“嗯。”


十九、离家出走

“你要再敢玩儿失踪信不信我不跟你过了?!”吴邪掀桌。

“可是吴邪,我只是出门帮你买个早饭。”←前资深失踪专业户不被信任的悲伤。


二十、一个惊喜

很久没见到胖子小花他们了,吴邪跟张起灵说自己有点想他们,可最近铺子里事儿有点多,吴邪一忙起来也把这码事给忘了。

眼见三月桃花开,吴邪的生日要到了,可他根本忘了自己的生日,3月5号傍晚吴邪推开家门,就见家里花花绿绿给打扮了一番,一伙人见他回来立刻扑上来——正是胖子、小花、瞎子、秀秀他们,高喊着生日快乐拉开纸礼花喷了吴邪一脸。

真是好大一个惊喜,吴邪乐得合不拢嘴,抬头看见张起灵站在一伙人后头,对他露出个浅淡的微笑。

“生日快乐,吴邪。”


二十一、屋顶上看星星

“小哥我们去屋顶上喝点酒?”

“嗯。”

“小哥今晚好多星星!”吴邪孩子一样指着天空欢笑。

“嗯。”张起灵眼里流淌出温柔的笑意。

猫儿眼里倒映出璀璨的星空,足以乱人心神。

纵使漫天星空浩瀚,不及你半分耀眼。


二十二、一场飞来横祸

医院里的人打电话说张起灵出了车祸的时候,吴邪的心脏差点要停跳。

火急火燎地赶到医院,看见张起灵坐在病床上似乎并无大碍的那一瞬间,吴邪觉得全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了似的,一下子瘫在椅子上许久起不来。

病床边一个女人对张起灵千恩万谢,这时身边的医生告诉吴邪,张起灵是为了救一个到马路中间去捡什么东西的小女孩被车碰到,受了轻伤,之前在处理伤口,就让一边的医生打电话通知吴邪。

吴邪半晌没回过神,直到那女人走了,张起灵叫他,他才反应过来。

“小哥你。。。感觉还好么?”他的声音有点抖。

“吴邪,别哭。”

“诶?”吴邪茫然地伸手去抹,才发现自己满脸是泪水。

后怕像是潮水一样用来,几乎要让他哭喊出来。

意外是多可怕的东西,他们几年走来几经生死,好不容易在一起,如果因为一场飞来横祸导致阴阳两隔。。。

吴邪不敢去想。

张起灵直起身去吻他,说:“我没事。”

“我知道。。。我就是有点怕。”吴邪苦笑,把脸上的泪尽数抹去,“你救人是好事。。。但是。。。别死了。”

“嗯。”

“你死了我绝对另觅新欢。”

“嗯。”


二十三、关于孩子的讨论

养孩子是件麻烦事。

吴邪决定到了四十岁再去领养一个,那时候该闲着点了,张起灵没有异议,吴邪的父母也挺赞同。


二十四、由于恶劣天气被困在家里

“啊。。。好大的雨。”吴邪趴在电脑桌上望着窗外。

“出不了门。”

“嗯。。。所以干点什么呢?”

“你。”

“啥?——我擦!张起灵!!!”

以下河蟹两千字。【快够】


二十五、喝醉

吴邪自认为酒量不错,实际上张起灵比他更海量,最初一次出于好奇张起灵酒量的拼酒吴邪惨败并被趁机折腾了一顿,于是吸取教训再也不干拼酒这种事了。


二十六、无关痛痒的小打小闹

杭州下雪了。

吴邪兴冲冲地拉着张起灵打起了雪仗。

一上午打打闹闹过去,吴邪一个喷嚏出来——完蛋,感冒了。

真是不嗨森╯▽╰


二十七、穿错衣服

前一晚HIGH过了火,一大早还有批紧急进货,吴邪忍着腰酸背痛迷迷糊糊摸索着找了件衣服往头上一套再把外套一披。。。刷了个牙叼个张起灵买回来的包子就往店里去了。

中午温度高了,吴邪埋头算账,随手脱了外套,王盟看着他身上那件深蓝的连帽衫无语凝咽。

男友连帽衫!老板你和姑爷真是好有情趣啊!

吴邪终于感受到了王盟异样的眼光,于是终于发现自己错穿了张起灵的衣服。

立刻炸毛。

“王盟我要扣你工资!!!”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王盟在心里悲愤地咆哮。


二十八、一方受轻伤

“说了不要下斗。”

“就划了这么一小下嘛,小伤。”

“。。。”

“好啦好啦别用那么委屈的眼神看我,下次不会啦。”


二十九、Marry Me?

“吴邪,入我张家祖坟吗?”

“噗——咳咳、”吴邪刚喝了一口茶,就给呛了出来,“啥?”

“把你名字写进族谱。”
“在族长夫人那一栏。”

“可以是可以,但你人得跟我一起埋吴家祖坟,我可不想再去你那张家楼了。”

“嗯。”

“答应得这么爽快啊?”

“嗯。”有什么好不爽快的?

“嘿嘿。”


三十、gunchuangdan

二人的床笫之事一直非常和谐,吴邪刚开始是有想过反攻的,张起灵也不是没答应,只是进行到一半不知道为啥改骑乘了,之后吴邪就觉得反攻是件挺累的事儿于是就不想了。

至于张起灵,他对吴邪的一切都很满意。

嗯,吴邪的一切,在张起灵眼里,几乎都是完美的。


今后也要紧握着彼此的手,好好幸福下去。


—END—


很少写这么甜的文啊= =
真是人品爆棚的节奏。。。

评论(4)
热度(15)

© 梓山夜枭 | Powered by LOFTER